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
102
07
李勝朋
甲種
2
102
18
徐偉倫
甲種
3
103
13
林黃靖
甲種
4
105
05
呂彥廷
甲種
5
106
14
康廷睿
甲種
6
107
05
吳祐承
甲種
7
107
06
李世耀
甲種
8
107
20
胡冠中
甲種
9
107
41
謝明育
甲種
10
109
04
吳亥庠
甲種
11
209
10
林攸特
甲種
12
211
03
呂偉辰
甲種
13
212
15
高若銘
甲種
14
213
05
吳軒
甲種

12 Responses to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六月 8th, 2015 at 8:15 pm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領到這個獎,其實我很不敢相信自己有進步了這麼多,但讓我有機會為自己定了決心要考上理想中的大學跟科系,還有我準備段考的時間變多了,才能讓我從班上最後段往前許多,這次的成功,讓我想為下一次段考準備更多,這樣的動力就不會像以前一樣覺得書很多讀不完,有了節奏和自信的讀書計畫才能讀得很輕鬆又有時間可以複習以前的課程,這樣以前漏掉的課就能夠補回來了,不過還是要感謝學校提供的獎項和贊助獎學金的人,給我向前的力量,給我鼓勵。
    我想現在能做的事情就是繼續在我的課業上好好努力,這樣才能對得起那些花費心力的爸爸媽媽和老師,我不想再次讓他們失望了,把自己的效率提升到最好,實現自己未來的夢想,將來才可以回報他們,以表示自己的努力。
    有了這次家人肯定讓我更有自信,也更堅信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向前,努力加油!!!
    107李世耀

  2. student1 Says: 
    六月 8th, 2015 at 8:47 pm

    21305心得:
    感謝捐贈者豐富的獎學金。
    對於讀書,我並不希望給予自己過大的壓力,我雖然有補習,但是補的僅僅是英文(與外師閱讀及討論)以及作文這一類在學校課程中並沒有特別被重視的項目。我的成績從高一以來就不佳,也參加過補考,但我並不是特別的失落,雖然與國中時的成績相比天差地遠,但開心就好,我一直堅信這樣的理念,甚至如果不想讀全是學科的書籍,轉到高職從事一些實用性的活動,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對於這次的獎學金,能夠獲得我倒認為全是運氣,我並不是個特別努力認真的好孩子,甚至常常花費大量的時間在繪畫上,畫的也不突出,但我對此感到很開心,也覺得值得。
    我從沒認真正視過未來這樣虛無飄渺的東西,對未來的規劃,我不期望自己能像其他13班的同學,各個有著驚人的毅力,勤奮且努力的考上好大學,拿個書卷獎然後畢業,再繼續鑽研碩士博士學位,不斷研究不斷突破,將自己燃燒殆盡給科學。我喜歡自在,輕鬆隨意就好,至於要做什麼,能養活自己就好,雖然好像這樣小小的未來規劃,對於現今的社會已經是難如登天了。
    而在運用上,我想將它加上一點零用錢的積蓄,拿來購買一台電繪板,繼續我的課餘繪畫動漫的可愛時光。這可能比拿來買漫畫好多了,雖然我也滿想的,但畢竟是獎學金,還是填寫一項比較正式的目的。

  3.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15 at 10:29 am

    10505:
    不可思議,我竟然能領到獎學金,原本接到通知的時候以為是搞錯了,沒想到是真的,沒想到稍微讀一下就可以領到了獎學金(可能是我前幾次都擺爛),說不定這次只是幸運。革命尚未成功,我仍要繼續努力,一步一步向前邁進,下一次是最後一次段考了,我也不能考上前段班,留在普通班也不錯,課業比較不會這麼繁重。
    這些錢,我要趁高一還有些許的時間能玩,暑假去旅行,雖然可能不夠,可能會稍微打工,但是學校能給我這些獎金,非常感謝。
    有努力就有收穫,往後的每一次段考我都會盡量去讀,
    不會再擺爛了,畢竟家人也都希望我能有不錯的工作。
    首先,我會排我的讀書計畫表,少一點時間碰電腦,然後就像我們班導常說的,先考到60再求更高,至少讓自己不要被當,我原本以為這是不可能的,我也沒努力,每天花個幾小時,60不是什麼問題,先讓自己不要被當,再來再要求班級前面。

  4. test Says: 
    六月 11th, 2015 at 1:21 pm

    211 03
    自從高一下以後我的成績就每況愈下從84掉入54,而學習的態度也越來越懶散。每天回到家不是看動漫就是看輕小說,不知不覺就已經到了這種腐爛的地步了,雖然不唸書成績也勉強維持在前面,但上了高二以後卻屢屢墊底。
    我覺得不能夠再這樣下去了,但是又沒辦法馬上改變我的生活習慣,所以我慢慢的調適自己的生活,第一個禮拜一天唸兩小時的書,第二個禮拜三小時再分別把各科排入,第四個禮拜四小時。
    早上五點起床腦袋昏昏的寫數學讓自己清醒過來,七點出門上學到五點多放學,有空背幾個英文單字,晚上六點半唸英文;七點半讀國文;八點半算物理;九點半閱社會;十點半睡覺。隨著星期的變動調換物理化學、生物社會。
    然而在高一下時,我並非只有在看輕小說和輕小說,我也開始在思考社會的問題,社會的殘酷是由人們所創造出來的,貧窮,飢餓,欺騙,爭奪,犯罪,戰爭等等只是一小部分而已。世人們互相爭奪利益,相互殘害,是為何?為了獲取金錢,但金錢是為了換取資源的,其實人們並不需要如此龐大的資源,地球上的資源是足夠使70億人飽足,根本沒有所謂的糧食危機,是資源過度的集中於資產階級手中,導致資源的浪費,以現在的經濟循環是生產者→產品→消費者→生產者。以一個燈泡為例,如果一個燈泡可以使用100年,那消費者只需購買一次就能使用100年,100年內生產者就無法再賺取金錢,所以商人就使燈泡在預定期限間報廢,而沒有人想賣無法獲利的商品,也就是計劃性報廢,為了加速經濟循環,往往讓可用性的資源變成無法使用的廢物。
    大部分的資產者所獲取的金錢是從勞動者上壓榨出來,這個社會很明顯的錯了,從古代到現在這種事完全沒有消失過,唐朝杜甫:「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到現代依然看的見,這世上仇恨是人為的,穆斯林和基督徒互相仇視,民族對立,其實古蘭經中有寫:「我們需寬恕基督徒與猶太教徒」各個民族只為了自身民族謀取利益,使的戰爭爆發,非洲、歐洲、中國(西藏、新疆、台灣⋯)我認為世上的一切罪惡是由”利”所展開的,為了獲取利益而導致種種的一切,世界上因為這種經濟體制才會產生人為的飢荒、戰爭、仇恨,這世界相當的荒謬。
    我理解到現今的資本主義早已過時了。
    我對未來目標就是傳遞時代精神的思想

  5. test Says: 
    六月 11th, 2015 at 2:50 pm

    我收到這張進步獎的通知時,我自己也有點嚇到,其實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得到這個獎,其實我國中的成績也相當不錯,尤其是數學特別突出,但上了高中之後,因為自己太愛玩了,都沒有利用時間讀書,加上同班同學的資質也很好,給我很大的壓力,曾經也有了想要放棄的念頭,而且數學成績也持續退步,下學期的第一次段考全部都不及格,自己很難過,父母也很失望,但他們並沒有生氣,他們和我好好談以後的生活,他們說我是有資格可以考高分的,只是自己不努力而已,也說了,如果真的不愛讀書,可以轉往職校去學習特別的技能,如果讀高中一直頹廢,以後畢業反而比職校生還不如,因為他們有了一技之長,也考了許多證照,所以讀了高中,就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認真讀書考大學,以後工作才輕鬆,後來我想想,我應該努力看看,我第一次平均40,第二次衝到了平均52,這就是努力的成果,我在想有些考比我高的人都沒有獎學金,反而是我卻得了,謝謝宜中給我進步的動力,也讓我重新思索未來的路,包括高二選組,和未來選大學,所以我上了高二,因該更加努力,讓我自己有資格去選學校,而不是沒有學校讀,我現在的環境不錯,應該要把握現在,以後才不會後悔,付出就會得到成果,我會一直努力,希望學業能進步,也謝謝宜中給我好的環境,師長的教誨我會謹記在心,希望2年後的我不會讓自己和所有關心我的人失望~~
    10741謝明育

  6. test Says: 
    六月 12th, 2015 at 12:03 pm

    首先我先感謝捐贈者給予的鼓勵與獎學金
    自從高一入學之後成績一直沒有太大的起色,都在及格邊緣徘徊,而高一也快過完,我卻還在迷失自我,一直到老師的責備,才一語驚醒夢中人,加上已開始自我反省,慢慢地開始會利用時間讀書,當然對於一年半之後的學測來說,這樣的讀書時間是非常不夠的,因此我還得計畫更完善的讀書計畫,才能應對未來所面對的挑戰.
    由衷的感謝捐贈者設立這份獎學金,而我也了解到這份獎學金的金錢不是重點,而是獎學金中的意義,這份獎學金或許會給我更多更大的動力讀書,很感謝捐贈者設立這份獎學金,讓這份金錢變得很有意義,而要怎麼用這筆錢讓它變得更有意義,即將進入高二了,課業壓力也將會越來越重,希望利用這筆獎學金來作為補習班的學費減少對家裡的負擔,家裡從小到大得供我和妹妹讀書,也不是說很有錢都是父母的汗水換來的,因此,我會更珍惜這筆獎學金,去加強自己在學科上的不足,也希望再之後也能繼續領這份獎學金,繼續努力持續進步,最後能在一年半之後的學測能有好成績

  7. test Says: 
    六月 12th, 2015 at 3:15 pm

    第一次領到進步獎,滿開心的,因為成績有進步,但也是因為上一次的段考考太差,差到很離譜,從上學期第一次段考之後,成績就一直下滑,上次是最低的一次,也謝謝學校的這個獎學金,是我其中一個動力!上次段考後也反省為什麼會越考越差,跟剛開始比起來,每天回家都會看到凌晨,但是越來越懶,累了就睡,才會這樣吧,所以又重新調整了心態、規律的讀書習慣。
    接下來,馬上就高二了,還有社團要忙,所以更應該要調配好時間的分配,不然一定只會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吧!說起來,真的不喜歡物理化學,因為覺得麻煩,所以更愛社會科,但是為了成績,不喜歡也是得讀。而因為成績變差的事,家長老師懷疑是不是跟交友有關,我也想證明不是那樣的,所以我跟同學一起讀書,一起討論,成績變好了父母也不會說什麼了。上高中因為學業壓力大也一直在想,當初幹嘛選高中,而且當時就知道上高中就是得讀書,覺得自己一定可以突破的!但是現在看了看其他職校的同學,有自己的興趣,在自己專長上發揮,生活看似輕鬆,常會後悔,但是,現在想開了,也因為老師的一句話「我們是靠筆贏人家,他們是靠手來贏我們」,所以我應該更努力,因為沒有特別的一技之長。在高中也常常聽同學在抱怨、後悔,雖然也是我的心聲,但,一直激勵自己:都已經在路途上了,就勇敢的走下去吧!
    接下來要更努力,為自己加油!
    107 5

  8. test Says: 
    六月 12th, 2015 at 5:50 pm

    我國中成績其實還算不錯,但是上了高中以為書跟國中一樣好讀,所以就一直玩,等到段考前才讀書,但是經過了上學期的3次段考和下學期的1次段考,我終於領悟到了高中的書不好讀,所以決定認真一下,沒想到拿到了進步獎,很開心,當我收到這個單子的時候非常開心,因為我終於慢慢回到應有的實力了,關於這次段考,期時我也是靠數學拉分的,我從想到大數學一直都是最好的,相對的,社會科偏弱,所以我都只能靠數學拉分而已,英文到高中沒有心讀就一直掉下來,國文跟自然也是.
    這是段考我國文大概複習了一下,數學就是常常寫題目,把題目都做完,不會的就問,英文呢…也只有被單字而已,所以不是考得很理想,社會是我的弱科,所以看了很痛苦也只有看一點點,化學跟生物也是我的弱科,所以也不是考得很理想,這就是我上次的讀書成效,顯然不是很好,因為只有一科有及格而已,這次段考打算全不努力了吧!至少要每科都集合,不然之後考試都會GG吧,希望能振作,把接下來的課通通都吸收的進去,迎接3年級的學測
    102 07 李勝朋

  9. test Says: 
    六月 12th, 2015 at 11:17 pm

    212-15 高若銘
    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結果,但熬到最後便會明白,一切都是值得的。
    小時候就經常會想,總有一天要做出什麼大事,好讓父母引以為傲。
    但是總沒有什麼時候是真的很優秀很突出的;而不管怎麼樣,父母都沒有說過什麼。不管怎麼樣,他們看了成績單之後都只是笑笑地說:沒關係下次再加油就好了。
    每一次都是這樣的。如果要說為甚麼能一直努力到現在,我想十之八九就是因為有他們在了吧。高中之後,更是遇見了更多的人。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人,他們都很厲害,所以高中之後也遇到了許多的挫折。大部分都是難以跨越的挑戰,像聳立的高牆一樣,牢牢的杵在那。
    可是後來還是繼續努力,就像父母說的一樣,繼續按部就班的努力,慢慢的慢慢的,把不會的東西都一一的補上,雖然有時候很累真的很累,但是現在,熬到了最後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有些有形、有些是無形的,讓我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讓我能夠繼續的努力下去。
    那天早上走進教室,看到桌上有紙條還以為又是什麼小考考卷,單竟然是獎學金通知,讓我很驚訝,後來確認了之後,就轉便為高興。
    真的很高興,期許以後我還能繼續突破困難,相信我可以的。
    謝謝陽光獎學金的鼓勵。

  10. test Says: 
    六月 12th, 2015 at 11:37 pm

    20910林攸特
    首先感謝學校給我們這個機會,不管是成績相當優異的,或是努力不懈的,相信這份獎學金激勵了許多學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鼓勵我們繼續進步,永遠不要放棄,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獲得獎學金,我曾以為只有成績好的學生才有資格拿獎學金,當老師念到我的名字時自己也相當驚訝,而且還是甲種進步獎,更讓我覺得我的努力值得了,更讓我有讀書的動力。
    自從上了高中之後,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高一時還維持著國中臨時抱佛腳的心態在讀書,後來才發現時間根本不夠用,高中不但課程內容變難了,範圍也變的更大了,讀到最後總是有幾科是沒有準備好就考試,尤其是我最害怕的數學物理化學,數字對我來說根本就是種折磨,總是寫個沒幾題就想睡了。幸好小時候爸媽有栽培我的英文能力,從升上高二以來,英文成績一直維持在班上第一,也擔任英文小老師,社會科對我來說也沒有太大的問題,但理科真的就是我的致命傷,而這次段考,我告訴自己已經高二了,要懂得如何自己安排時間,不要整天沉迷在手機,撐過這幾天,考完就可以安心的去畢旅玩了,我安排了每天的讀書計畫表,每天按部就班完成進度,而這次也特別加強了理科方面的練習,雖然捨棄了一部份讀英文的時間,但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不但數學及格了,物理也只差一小步,英文也保持在正常水準,雖然還是不滿意自己的粗心,但跟上次比起來,班排名就進步了10名以上,看到成績公布的同時,總算可以放鬆一下,父母也安心,英文有句諺語”As you sow, so shall you reap.”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看到自己的努力有所回報,自然會有種成就感,很榮幸能夠獲獎,再次感謝學校給我們這麼好的機會,我會繼續努力!

  11. test Says: 
    六月 12th, 2015 at 11:56 pm

    真的很感謝獎學金的捐贈者, 這是對我們的一種鼓勵, 也謝謝我的老師及父母時常鼓勵我要多念書, 這次拿到通知單時很訝異也非常的高興, 雖然知道自己成績有稍為進步了一點, 但沒想到進步那麼多, 原來自己也做得到.
    我和家人們說我得到獎學金的事, 他們也為我歡呼, 對我刮目相看,現在面臨選組, 有點緊張, 老師告訴我用平常心看待, 選了類組後要繼續努力不能放棄,
    高一生涯快結束了, 高一最後一次的段考我也準備得差不多, 其實還蠻有信心能夠再續進步,
    至於獎學金的運用, 我想拿來當作餐費. 由於平常都住在學校, 三餐都得在外解決, 難免會比其他同學花費的多, 也不好意思跟父母拿錢, 都是花平常自己存下來的錢, 有了這個獎學金, 我想可以不用那麼擔心錢會不會不夠用.
    最後, 謝謝捐贈者, 謝謝各位老師, 謝謝父母的肯定, 也謝謝自己的努力
    109 04 吳亥庠

  12. student1 Says: 
    六月 13th, 2015 at 11:29 am

    在文章前頭,我要先感謝提供獎學金的資助人—林宏裕教授。
    第二次拿到進步獎了,感覺自己確實一點一滴的緩緩變強,每個熬夜後香甜的夢都是腳踏實地的最佳證明,但每進步一點,就感覺要再往上登高更是難上加難,畢竟餘下的寥寥數分,都是我先前有意無意迴避的難關,如今要突破,除了努力,心理層面也是一大挑戰。

    但讀書的過程中,不僅僅是學習知識,在規律的作息中,有些被稱之「經驗」的東西居然也積沙成塔的在心中積存下來,例如
    1.溫故而知新,提早預習往往有意外的收穫。
    2.三人行必有我師,同學的支援往往比師長更快更便捷。
    3.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筆記抄一個是一個字。
    4.讀書需求甚解,不懂的地方一定要格物窮理。
    5.練習! 這沒有啥書袋好掉的,就是練習!

    做完上面的東西我感到自己肯定了自己。因為我曾經努力過。
    但其實,我上課時並不是沒有打過瞌睡,在家亦非永遠能抗拒的了電腦、手機的誘惑。
    所以我很景仰,景仰那些成績更好的人,他們不單是資質優異,更能「忍住不吃吃棉花糖」──擁有更高的自制力去抵擋誘惑,所謂「更堅忍的心智」大概就是如此吧,我認為這就是成人與青少年的差異:克己。
    加油,這是一個與誘惑抗戰的年代。
    107胡冠中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