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103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考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姓名
獎項
備註
1
205
李捷銘
甲種
 
2
207
羅允志
甲種
 
3
209
張宇軒
甲種
 
4
209
楊育政
甲種
 
5
210
蔡崴宇
甲種
 
6
212
張庭瑄
甲種
 
7
302
林修德
甲種
 
8
304
洪大展
甲種
 
9
304
陳廷軒
甲種
 
10
307
黃皓煒
甲種
 
11
307
游峻承
甲種
 
12
312
顏婕
甲種
 
13
312
周伊彣
甲種
 
14
312
陳子涵
甲種
 

10 Responses to “103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9th, 2014 at 9:53 pm

    209楊育政
    感謝陽光獎學金讓我有這個榮幸可以為了自己更加的努力,充實自我。再未來,我將會更發憤自強的,有上進心的,認真讀書!其實再學習的路上,處處充滿挫折,總會認為別人比我會唸書,而且還是運動健將,往往一路上的高手,都一拳一拳的,扎實的擊倒我。總會認為我好像怎麼認真,都還是贏不了別人,這時就是你的心靈開始踏入泥沼,一層一層的,將會把你拖入地獄。就像我一樣,幸好我遇到了我生命中的貴人,他跟我也有過一樣的經歷,多虧他提醒我了,讓我能夠有機會再重拾信心。生命難免有不如意,或許你現在是輸沒有錯,但你卻不能以篇蓋全,誰沒有輸過?誰又有一直贏過?只要不放棄,你終將能超越自己的極限,終將會發現你的潛能有多麼的強大。這一次的考試只不過是階段性的,贏了這一次有什麼了不起?如果人一直保持著自傲,失敗就會找上門,而你將會百思不得其解,導致你爬不出這次突如其來挫折。一路上的朋友,我首先感謝他們,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我總是會不顧面子的去大膽的詢問,我發現,這才是進步的方法。雖然現在的我也沒有什麼資格大談讀書的方法,但至少我知道:「沒有失敗,哪來的進步。」不要怕失敗,那只是個條件,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當你一蹶不振的時候,想想你是否有因這次的跌倒而成長了呢?

  2.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1th, 2014 at 10:38 pm

    209張宇軒
    這是我第一次得到陽光獎學金,感謝所有曾經教過我的老師和同學,在我有困難時幫助我,在我有課業上的困難時,不時的在我旁邊開導我。其實我一開始在高一的成績並不是那麼好,在升上高中前,曾經努力考基測,為了考上宜中,但當我考上宜中時,我卻沉浸在喜悅裡,一直沒有把在國中讀書的感覺找回來,也沒有把生活的中心放在讀書上,導致我的成績一直沒有起色。一直到高一上學期結束,我才比別人晚一起不,開始努力,因我之前國中基礎並不差(都要感謝以前國中老師) ,所以我並不會跟不上學校進度,可是半學期沒有好好學習的代價就是你必須比別人更努力,才可以有好成績。我以前讀書總會把自己關在自己房間熬夜讀書,但升上高中後,我發現一定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才可以將課業與玩樂兼顧,如果前一天太晚睡,隔天反而上課時會昏昏欲睡,導致學習品質降低。過了一個寒假終於讓我找到屬於我自己的讀書方式,每天在上學期間都要認真聽講,專心抄上課的筆記,遇到自己上課聽不懂的問題,上課若不方便發問,下課必要去詢問老師,放學後如果有補習也要認真上課,記得寫補習班的作業,沒不惜時,我也常去圖書館自習,因為看到大家都在讀書,就會發現自己不能在混了,而奮發學習。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盡量圓梨電子產品,那不只會干擾你的學習,更會穎喜你的視力,是「百弊而無一利」阿!要記住這一次的考試只不過是你人生中的一個考驗不要因為一點挫折就被打敗,因為在名為人生的路途上還有有各式各樣的挑戰在等著你呢!

  3. test Says: 
    十一月 12th, 2014 at 12:14 am

    205李捷銘
    陽光基金會林宏裕教授,刻苦耐勞,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讓我們學習.學習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一些挫折與失敗,每個階段的啟發,有每個階段的意義,陽光基金會他的精神,讓我把屬於我的信心找回來了,
    很高興能獲得這次的進步獎,同儕的鼓勵與關懷,讓我知道競爭需要互相勉勵與關懷的,人與人的互動,那種溫馨與暖流,是現代這個社會容易被忽略的事,這就跟基金會的陽光精神一樣,找回人與人最基本的互動.
    學習任何事情執著與專注力是非常重要的,持續運動的習慣,.能增加腦部的靈活與思考能力,健康是最重要的,陽光代表健康,他啟發了我注重持續運動的習慣.
    這樣的習慣讓我的睡眠品質很好,身體獲得充分的休息以後,讀書的時間變多了,每天都過得很充實與快樂,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所以我每天都很快樂的學習.
    這一次能獲得陽光進步獎學金,讓我非常的高興與珍惜它,就像林宏裕教授獲得中山技術發明獎一樣,讓我感到非常的有榮譽感,再次的激發我努力更上一層樓的動力.

  4.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3th, 2014 at 10:10 pm

    207羅允志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也是我拿到的第一次進步獎。雖然這次的段考我拿到了進步獎,但我覺得我的成績並沒有進步很多,我可以再進步的多一點,我想這次的進步也表示我漸漸捉到了讀書的方法,我應該會繼續追尋更好的讀書方法讓我的文科能進步得更多,這樣我想我的成績應該可以再往前邁進一大步。
    也很謝謝陽光基金會給我這個進步獎,因為有你們的鼓勵讓我更有向上進步的動力,希望再來我可以繼續進步再次拿到這個獎項。然後也要很謝謝我身邊的朋友,他們成績很好,在一群之中我可能是最弱的,這讓我意識到我不努力會離他們愈來愈遠,這是我這次進步最大的動機,雖然我跟他們的差距還有一大截,但我會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我也要跟他們並駕齊驅,與他們一起考上好大學,一起跟他們繼續玩樂,當永遠的好朋友,所以在完成我的目標之前,我會繼續努力,陽光獎學金我一定會再來的!!!!!

  5.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4th, 2014 at 5:35 pm

    312周伊彣
    這是我第一次得到陽光獎學金──進步獎,我感到十分喜悅及不敢置信!本來以為高中三年可能都拿不到的,這次獲獎不僅讓我增加了些信心,也令我想盡力保持,亦或更進一步,爭取下一次的得獎機會。而且,我也非常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先生,他白手起家,雖然自己的生活過得節儉樸實,卻大量廣作公益,如果不是他如此慷慨地付出,我們這些學生可能就沒有這個榮幸得到這個獎項,為此,我很謝謝他。
    我認為這次能得此進步獎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對這次的內容比起之前的多了些興趣,所以多花了些時間在上面,產生了好奇就願意多擠出一點時間來,最後,才能有這樣子的收穫。除了自己本身的努力外,我覺得運氣也佔了很大的一部份,在某些科目上表現得還算不錯,其實當初看到分數出來時,第一個念頭是:分數是不是打錯了?確認分數真偽後,心情才從驚訝轉為高興。經過這次得獎後,我清楚意識到只要肯多花時間,且下過苦工,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做到的!
    為了督促自己不要因一次得獎而沾沾自喜,等拿到獎學金2000元後,我打算把這個錢拿去買參考書,用以鞭策、激勵自己。畢竟,太過安逸對自己是沒什麼好處的。另外,眾所皆知,因為一本參考書並不便宜所以這額外的收入不但能減輕了些我的負擔,更讓我能多加充實自己的學識,我決定未來一定要多多努力才行!

  6.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4th, 2014 at 10:27 pm

    312陳子涵
    這是我第一次得到陽光獎學金。
    我感到十分驚訝,因為三年來沒得過半次,從不敢「妄想」,再加上在是學測的非常時期,蠟燭兩頭燒,所以段考前沒有想太多,只是照著平常的節奏、心情準備段考。
    高二時,因為補習花了很多時間,且都集中在週休二日,剛開始還沒什麼感覺,但久而久之,每遇到補習時間就很痛苦,有時候一天要上三個時段,早、中、晚各一場,就像打循環賽一般,沒有中場休息。一週上了五天的課,好不容易等到六、日卻得不到休息,也沒有其餘的時間可以複習功課,很難跟上進度,是一個惡性循環。
    高二升高三暑假,雖然補習班有分進度班和複習班,但我決定擺脫補習監牢,將時間減半,目前只剩下數學進度與複習,多出許多時間可以準備學測,其餘科目利用學校上課時間,認真聆聽、做筆記,特別是物理、化學,理解老師每一個解題步驟的原因,而不是背解題過程;數學則是一直算題目,若有公式和專有名詞之間有複雜的關係,一定要理解它的脈絡、思路。
    這或許是我進步的原因。最後,感謝林宏裕教授,也感謝學校肯定我,在疲憊準備學測之餘,能得到支持與鼓勵,是最好的動力來源,得到這份獎學金,真是萬分榮幸!

  7. test Says: 
    十一月 15th, 2014 at 8:54 am

    212張庭瑄
    看見副班長拿著進步獎學金向我走來時,我還以為是沒打掃要被記愛校了,拿來一看,真的非常驚訝,這是我第一次拿到獎學金.
    還記得一年級時,我整天無所事事,總是靜不下心來讀書,導致成績老是沒什麼起色,爸媽也為此感到無比擔憂;升上高二後,我漸漸體會到,自己的未來,真的要靠自己好好打拼,我並沒有什麼過人的才藝,長相也不是特別出眾,更沒有像職校同學們能夠擁有的技能,我能為自己作的只剩下好好讀書這一項了,於是我開始做了些改變.
    從前我一回家,第一個動作不是從書包拿書來讀,-而是把手機拿出來,東滑西滑,明明把所有東西都滑遍了,卻還是繼續漫無目的的滑,科技真的是能幫助人,也能害人阿;而現在我一放學,幾乎都直接到補習班讀書,或者回家趕快吃好飯,把自己整頓好,把環境整理完畢,讓自己有心思靜下來再開始讀書,而我也發現,只要開始讀下去,我就不會有想要碰手機的念頭了,這真的是個好現象,原來我還是把持的住的.希望我能夠繼續保持下去.
    最後不忘要感謝林宏裕教授,教務處發給我的那本有關於您的書,我翻過了,看見您有如此辛苦的童年,卻依舊能蒸蒸日上,讓我開始反思,我有這麼好的家庭及學習環境,更該好好努力,怎能卒於安樂呢?未來我不奢望能再拿到獎學金,只希望我永遠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並且保持著好的態度面對學習!

  8.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5th, 2014 at 8:20 pm

    210蔡崴宇
    我真的很高興拿到了陽光獎學金,代表我這次段考努力了不少,我因為要音樂比賽,只能上課認真聽課,不然晚上練習,所以上課認真抄筆記很重要,因為這樣可以快速地知道上課內容,還有利用課餘跟練習的剩餘時間,做講義的練習,雖然有補習,但是如果補習沒練習就跟不補習的人差不多,所以我有補化學,化學雖有補習,但是我瘋狂做題目,題目不是死背題目,而是用好方法去訓練,但如果是很累的時候去看書,我不如去睡覺,這是很重要的,因為讀書跟做任何事都是一樣,很累的時候做會完全沒效率,那如果是社會科的話,把老師所發的講義重點看一看,尤其是地理,最快最好的方法就是看圖,結合地圖來了解該區域的特色,用這方法是國中老師教我們,所以一看到圖片,就可以很快地連結起來,那如果是生物的話,我會照老師上課的速記法,非常好用,加上有思考,讀起書來就比較不會無聊,還有,我在考試的時候並不會亂猜答案,如果有讀書還亂猜,不就跟沒讀書的人一樣,所以我會善加利用刪去法,刪掉不可能的取可能的選項,讓整題的得分機率上升,這是我在考試的時候的考試方法,真希望下次能再進步,雖然有獎學金,但是進步的分數

  9.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5th, 2014 at 11:39 pm

    312顏婕
    首先,謝謝陽光獎學金給予我的鼓勵,這是我第一次得到獎學金,內心覺得激動不已。
    從高三開學開始,我每天放學都會去圖書館晚自習,雖然有時會覺得很疲憊想放棄,但有朋友的陪伴和鼓勵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動力,真的很謝謝我們班的同學,看到大家一起努力讀書一起慢慢進步真的很讓人欣慰。因為大家一起努力了三個月,這次大家的成績都明顯進步,那種互相扶持、一起成長的感覺很讓人感動,讓我們相信努力就會有回報,當然不是說因為要得到獎學金而努力讀書,是當我靠自己踏實的付出慢慢的進步,那種成就感和喜悅是比得到獎學金還快樂的。
    高三的生活就是埋首在浩瀚的書海中苦讀,將所有心思放在準備學測,但當段考將近時,我很難真正放棄準備段考,無法把校內成績徹底放掉,所以我在段考前三周用四成的時間準備段考,跟著學校安排的周考進度讀高三的課程,其實每天花一個小時讀是讀得完的,剩下的兩個小時我將它運用在複習數學,因為數學真的要每天算才能保持手感,無論如何至少要算一個小時的數學。然後在假日有比較完整的時間讀需要用比較多時間讀的科目,例如公民、歷史和地科,這些科目都屬於需要用大塊的時間自己做整理消化,完整的讀完一個章節比較不會亂掉,做這三科的筆記也需要比較久的時間。其他剩下的零碎時間我會拿來寫英文和國文題本,然後再利用其他天的剩餘時間作訂正,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希望我分享的讀書方法能提供給其他同學做參考。
    最後,再次感謝陽光獎學金肯定我的努力,謝謝林宏裕教授將愛傳回宜中,也希望這份愛能一直傳下去。

  10. test Says: 
    十一月 18th, 2014 at 10:32 pm

    302林修德
    當我得知拿到進步獎的時候當下以為是在開玩笑,但是當我去教務處確認完沒想到這是真的!我第一次拿到進步獎!
    我之所以會這麼驚訝是因為我的成績從高一起始終是吊車尾,拿到進步獎對我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
    高三開始我為了要掙足畢業學分於是開始打從心底認真念書。
    數學一向都是我的死穴,再加上無論老師怎麼講解我還是一竅不通。無助的我於是翻開課本研讀,照著上面的步驟一一了解並運算其原理或是公式,以前的疑點霎時茅塞頓開。等到這些都熟悉了之後再把習作的題目演練一番,考前再複習一下。我的數學成績從個位數進步到40幾分。這讓我受到很大的鼓舞,其實我是可以做到的。
    俗話說:"萬丈高樓平地起"任何事都要打好基礎,一旦基礎穩了你就成功一半了!
    最後,十分感恩林宏裕教授提供這份獎學金鼓舞學生努力向上。我也感謝自己給自己一次機會,我會繼續努力除了能順利畢業也希望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