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102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
106
11
林郁峰
甲種
2
107
10
李承祐
甲種
3
107
32
游家豪
甲種
4
108
26
郭晉曄
甲種
5
108
44
鐘彥潔
甲種
6
110
1
王少廷
甲種
7
110
17
林岳正
甲種
8
110
29
陳福臨
甲種
9
111
19
陳泂暉
甲種
10
115
5
林鈺倢
甲種
11
115
22
黃暐翔
甲種
12
202
26
陳冠閔
甲種
13
204
07
吳政偉
甲種
14
204
32
葉咸君
甲種
15
204
37
鄭為元
甲種
16
204
41
林政皜
甲種
17
204
42
張嘉哲
甲種
18
206
21
張登凱
甲種
19
206
23
張廉岳
甲種
20
206
28
陳祉霖
甲種
21
206
42
魏伯謙
甲種
22
207
05
吳育豪
甲種
23
207
16
林政弘
甲種
24
209
01
王柏鈞
甲種
25
210
36
葉明翰
甲種
26
212
25
陳逸甄
甲種

23 Responses to “102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六月 5th, 2014 at 7:06 pm

    我功課蠻爛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我是第二次拿進步獎了,我一直找不到讀書方法,所以只能用最笨最麻煩的辦法去念書,每次進步一點就讓我有點動力用這最笨最麻煩的方法繼續念下去,我沒有像第一名第二名的那些人一樣有聰明的頭腦,可是我相信只要我繼續這樣努力下去一定可以拼到前面啦哈哈~
    要顧術科又要顧學科還有社團要忙,在顧術科的時候,學科就會掉下去;在顧社團的時候,術科就會落後;在顧學科的時候,社團就會被擺在一旁,有時候真的沒辦法去平衡…很累想放棄的時候,才知道每一個都很重要,失去一個就好像人生中有個缺角還有遺憾,我會努力去克服這些困難,找到一個平衡點,找到一個對自己最好的選擇,我會繼續加油!希望下次還會再進步~謝謝老師:)

  2. student1 Says: 
    六月 5th, 2014 at 11:01 pm

    首先我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 林宏裕教授
    從二年級開始我常常到了考前最後幾天才開始警覺,考出來永遠都是及格上下,慘不忍睹,還記得二下第一次段考,我依然抱持這種態度應付考試,絲毫不知長進,考出來比上學期還要差,看到身旁同學有努力的都大幅進步只剩我還向後踏步,看著他們臉上辛苦過後的收割笑容,我似乎被這情緒給激到了,在加上畢旅也在段考後不久,給了我一個向前進的動力,我收起身邊所有會使我分心的事物,放學吃個飯就進圖書館唸書,到9點回家洗澡,規律的睡覺起床,不知不覺讀書的時間多了許多精神也跟著好起來,就這樣到段考前我仍保持著,周考成績也從谷底爬了起來,段考時我還蠻緊張的,深怕努力是否就此付諸東流,但是看到數學段考卷時,我笑了,第一次竟然能把這外星文字翻成有意義的數學符號,我的數學進步了50分呢!我回家跟媽媽說我終於做了,讓她對我另眼相看,還答應畢旅讓我多帶1000元呢,努力終於有了成果,第一次深深地體會到,最後這筆獎金我會存起來,這樣就不用多跟家裡拿錢好減輕負擔了
    再次謝謝教授

  3. student1 Says: 
    六月 7th, 2014 at 12:25 pm

    212 陳逸甄
    真的非常感謝所有在我奮戰的時候陪在我身邊的人,還有提供這份獎學金的學長,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莫大的鼓勵。我覺得讀書方式與以往最大的不同點在於:讀完。雖然說在高中的考試範圍那麼廣泛的情況下,要說所謂的完全讀完,是不太可能的。但是,至少該看的看完、背完,該寫的練習題都有好好地寫完、訂正完,而做完這些事情的時間點,不是在考試的前一天,而是最晚要在考試前的周末做完這些事。考前的前一天,是把自己之前所讀過寫過的東西,重新看過想過,再吸收一次,然後一定要記得早睡!高中的生活,熬夜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我覺得有個想法其實是不錯的,不一定要熬夜,而是感到累了就去睡覺,寧願早早睡覺,隔天早一點起床再唸。我是覺得早起的時候吸收力比較好而且頭腦會比較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時間的壓力有時反而能讓自己的效率變高,不會東摸摸西摸摸的,一下子就浪費了好多時間。讀書的地點也頗重要的,圖書館加上耳機的音樂,就是我最好的環境。因為干擾少,而音樂能隔絕一些細微的小聲音,通常真正專心的時候,音樂在播甚麼是完全注意不到的,也算是一個審視自己有沒有專心的方法吧!最後,希望自己能夠繼續保持這種習慣下去,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向前邁進。

  4. student1 Says: 
    六月 7th, 2014 at 5:28 pm

    108鐘彥潔:
    首先,先謝謝捐贈陽光獎學金的畢業校友還有一職在旁邊為我加油打氣和督促的朋友、老師和家人~不過,說真的,拿到這份獎學金我的心裡其實是備感交集吶~如果每次都有發揮這次的實力的話就不用那麼辛苦了,目前已知自然組排名68如果要進3A是很危險的,下一次也要好好努力才行。其實要考好的秘訣不外乎預習,認真聽課,複習而已,而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身體,第3次段考時我沒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而讓最有自信的數學只考了36(被罵得挺慘的),所以第4和5段考前兩個星期我都一定會戴口罩。而作息的話我覺得早睡早起真的很重要,我通常10:30就一定要上床睡覺了,因為沒有足夠的睡眠隔天上課就沒有精神,沒有精神就要花更多時間去讀,這個惡性循環就會拖累整個進度。我想,讀書聽音樂是會干擾自己的,腦袋會被旋律給拖走所以讀書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效率,我讀書的時間可能少了別人2倍以上吧!而且我是那種讀30分鐘就要休息的人,”讀書的時候認真讀書,玩的時候盡量玩”是我媽常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專心於一件事能夠提高效率,使你不需要花那麼多力氣去讀書(不是建意不讀書的意思喔)希望下次能夠保持現在的成績~謝謝大家

  5. student1 Says: 
    六月 7th, 2014 at 10:01 pm

    謝謝學校給我這份獎學金,因為這可是我人生的路途中第一份獎學金,我曾經拿過獎,但都不是在學業中所獲得的,而是繪畫比中拿了前三名,所以我得了這個獎,我心中高興極了,我如果可以的話,想把這份榮耀送給我的家人,因為說真的,因為他們給我別人所擁有的,而讓我有機會有這個過程。老實講我真的不是說很聰明,但老師也曾說過,聰明有聰明的讀書方法,而較笨的人就有相對笨的方法,我敢說我不是天才型,但我是實實在在的努力型,沒有考前的預習,專心上課,課後複習,這樣是不行的。我真的不喜歡別人在那很傷心的說:我怎麼考這麼爛。我心中就想,難道妳已經付出你所有該負的心力了嗎?我在高一上學期的時候,成績一直未有起色,但到了高一下,我覺悟了,於是我把玩的時間縮短了些,把讀書的時間多了點。於是我的成績就慢慢起色了,也給了我許多信心在學習上,我也持續進步的。我相信別人做得到!我將會做得到!

  6. student1 Says: 
    六月 7th, 2014 at 10:57 pm

    110林岳正:謝謝這次陽光獎學金的捐賑者,這份獎學金不但是一個鼓勵,也是我往後每一次段考的動力。從開學開始,就一直抱著一顆愛玩的心,所以段考是一次比一次還退步,一直到下學期一次段考完,我哥哥帶我去他所就讀的大學,也帶我參觀他們的校園,跟我說他在學校裡的生活,我當下真的覺得我哥哥的學校,又大又美,如果以後能在那裡讀大學,讀起書來一定很有動力,而且有一種輕鬆的感覺,不會讓人感覺壓力很大,於是我從那刻開始,就下定決心,將來一定要跟哥哥讀同一所大學,雖然以我現在的成績,是完全跟那所大學沾不上邊的,我也會覺得自己如果從現在開始才要努力,是不是有點太晚了?但是我的爸爸和媽媽,總是無時無刻的在鼓勵我,他們說只要我現在肯努力,沒有什麼太晚不太晚的!從哥哥帶我去他們的大學還有爸爸媽媽的這些鼓勵的話,讓我慢慢的把那顆愛玩的心先收起,也來讓我慢慢的喜歡上讀書,開始去找出之前為甚麼班級排名總是倒數的原因,所以我終於開始走上軌道了。經過的第二次段考,成績有些許的進步,可是我覺得自己這次的段考成績還沒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但我也拿到了這份陽光獎學金的進步獎了,我想這應該是要給我的肯定吧!換一個的角度來想,雖然這次沒達成自己的目標,但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再等著我!我也要再次感謝這次獎學經的捐贈者,謝謝!

  7. student1 Says: 
    六月 8th, 2014 at 5:43 pm

    110陳福臨 :
    首先先謝謝提供獎學金的北科技大學電子系林宏裕學長,願意提供這些錢,獎勵我們!
    其實我不太怎麼喜歡讀書,因為讀書對我來說真的是有夠無聊,但是因為我是家裡的獨生子,所以媽媽常會跟我說,以後家裡就靠妳了,所以我多多少少還是要讀一點書,可是呢,她其實也不會給我太大的壓力,考不好也會鼓勵我說下次再加油就好或者是盡力就好等等話語,以致於我不會太討厭讀書。而這次我之所以能夠進步也多虧了她從會不會對我太苛責,也謝謝旁邊的同學時常提醒我上課要認真,下課時問他們問題也都會很熱心的講解給我聽,一定會講到我聽得懂為止,而我認為讀書這件事,其實見仁見智,有些人天生下來就很會讀書,而他們的興趣就在於讀書,但是有些人喜歡運動所以可以往運動發展,有些人天生對修理非常拿手,所以並不是只有讀書才能找到工作,因為行行出狀元麻,所以朝著自己的興趣發展,才是最重要的,這樣才可以做的開心,才會更認真的去做!
    希望我能繼續保持我的成績,不要荒廢自己的學業,該玩的時候就認真玩,該讀書的時候就該讀書,把握當下做好自己的事情,這份獎學金得來不易,所以我要把它拿去給我的媽媽使用,我想她應該比我更加會利用這筆錢,最後再次感謝陪我一起奮鬥的人。

  8. student1 Says: 
    六月 8th, 2014 at 5:55 pm

    110王少廷:謝謝宜中的學長林宏裕教授,我讀書雖然不是為了這份獎學金而讀的,但是當認真、奮發的時候,最後得到了成果,這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鼓勵,也使我知道自己是有能力的,可以投入更多的心血在讀書上面。
    前幾次段考我也都花差不多的時間在看書,但是不知道是找錯方法還是不夠專心的原因,成績一直沒有很好,第2次段考我決定很認真的來看一下,於是呢我的成績就有了起色,首先已往我上課其實已經算是很認真了,但是有時候東西還沒搞懂,鐘聲響起我就都不管了,所以常常將原先已經懂一半的東西又全都付之一炬了,然後有些科目就可以在學校就直接搞懂了,就可以把看書的時間花在看自己的弱項了,也因為這樣,原先一直拉低我成績的公民、歷史、地理,在這次段考有了突破性的進步,原本這幾科我都在及格與不及格的線上徘徊,這次卻都輕易的超過了及格的條件,因為我改變的讀書的方法,我只是損失了幾節下課,卻可以把我的成績拉高了很多,經過這次得到的肯定,下次我想更加的認真,投入更多的時間,讓我的數學跟英文可以考的更好,有更多時間可以看英文單字,有更多時間可以算數學的題目,然後保持成績甚至繼續的進步,最後我要再感謝一次提供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給我了下一次更加努力的動力。

  9. student1 Says: 
    六月 9th, 2014 at 11:13 am

    207林政弘:很謝謝宜中學長林宏裕教授提供此獎學金,小時後家人就跟我說讀書是為了自己不為別人,所以我如果要讀書的時候,都會到補習班或學校,因為家裡誘因太多了,我在考試期間絕不熬夜,因為熬夜會下降體力跟專注力。然而我也常常被同學吸引一起玩……之類的,但我也會在考試周用百分之百的力氣去讀書,我在上課時也很少做自己的事因為學校的老師都是經過一定的考試才能進行教學必然有不凡之處,而我在數學方面常常粗心大意或緊張,這次考試我反覆檢查,將錯誤之處一一改進,才能得到好成績。而獎學金方面我會去買一些参考書,提升自己不足的部份。我希望能在明年學測就能上榜,所以我會更加努力,也勉勵其他同學,期望大家能有好成績。也非常謝謝林宏裕教授給的獎金 ,我下次依定也會更加努力。 我也希望能夠在未來提供幫助給之後的學弟。

  10. student1 Says: 
    六月 9th, 2014 at 12:17 pm

    111陳泂暉
    這一次段考 我反而沒有在段考前幾天看書 反而是錯了很多跟課業非相關的事情
    例如 因為剛剛好福貿 結果是再前一天晚上跑去把福貿看完 還有各種同意及反對的想法 在我以為這一次段考要爆掉時 反而考出了不錯的成績 可能是因為平常的累積加上現在上課有聽課 所以有進步 所以我認為比起考試前臨時抱佛腳 平時的累積更為重要 其實很多讀書方法大家都知道 每天算數學阿 背英文單字阿 ……. 但更重要得是要去做 每天持之以恆的去做!

  11. student1 Says: 
    六月 10th, 2014 at 7:58 am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不知不覺高一的第五次段考就這樣匆匆的過去了,在這次段考我能有如此大的進步,是因為在前幾次段考裡,考得不盡理想,雖然已經十分努力了,但是在這幾次的經驗以後,我發現其實我念書的方式一直是事倍功半,所以就去請教了同學們使我得知了,有種種許多不同的方式,於是我將這些方式彙整起來,從中取得好的讀書方法,完成了自己一套的讀書方法我不僅要感謝我的朋友 也要感謝我身邊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如果不是他們的支持與鼓勵 我也不會有如此的表現 可能早已頹廢下去了 要獲得理想的成績 如果僅只有在學校認真上課是遠遠不夠的 回家還要懂得複習和預習 在學校能把能做的事做完 回家之後也會有比較多的時間才不會這樣急急忙忙 反之 如果把學校的事都囤積在家中才做 這樣不只會來不及 還會因為熬夜與心理壓力 而把自己身體給搞壞 反而得不償失 另外 如果回家時真的無比的累 可以先小睡一會 再起來把書念一念 這樣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就是讀書要尋求到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 如果能讓自己念的開 這樣是最好不過了 不過不管是什麼讀書方法 也七千萬萬不能夠熬夜 如果在這麼年輕時就把自己身體給搞壞了 後半輩子也就不能夠享樂啦 所以讀書固然重要 但還是要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 希望我有機會還能夠再獲得一次進步獎

  12. student1 Says: 
    六月 10th, 2014 at 9:12 am

    起初我要先感謝陪伴著我看書的各位同袍,沒我誘導我去走向玩樂的道路,而也在此時,雖然我發現了讀書的重要性,,有個好工作,能擔當家裡的支柱,但並不代表讀書就是一切,頂多百分之十是將來能用的到的吧
    而大學這條道路則是把自己的專長發揚光大,來找工作也就能更加輕鬆得找到自己的處所,當然啦,大學除了是教系上的東西之外,可能也包含了一些生活態度,事件的思考能力,以及社交能力,我想這都是之後不可或缺的吧
    一開始上高中,完全不懂怎麼讀書,問了兄長也只能當作參考,根本做不來阿諛是我便一再一再的鑽研如何能抓住考題重點,能事半功倍,最後我覺得事半功倍我是做不來的,也只能靠努力,而促使我看書的契機,就是心中已有自己理想的大學正等著,我常常幻想漫步在自己理想的大學之中,那時風和日麗,陽光普照,每個人都享受在這所大學之中,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場景,每個人的讀書方法也許都不同,對我來說我的讀書方法是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並朝自己的目標努力的前進,還沒找到自己讀書方法的人不仿也可以試試看,至於在我拿到獎學金之後,存著也不可能嘛,可能是把些許的錢分享給一起奮戰的好友吧
    互相教導,彼此互補,會勝過一個人獨自摸索,而一路跌跌撞撞,卻沒有明顯的成果。最重要的還是想認真的心,有心學習才是最根本的基石。以上是我個人對學習的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13. student1 Says: 
    六月 10th, 2014 at 5:01 pm

    106林郁峰
    我這次拿到甲種進步獎我非常開心,因為我找到適合己的讀書方法了。我的讀書方法就是養成每天看書至少1小時,補習回來雖然晚了,但是我還是會看完1小時的書在去睡覺。在學校就是上課認真抄筆記,下課就把剛上玩的重點整理一遍,累了也可以小睡一下,這樣下一堂課就會有精神了。
    這是我上高中以來第一個獎學金,以後我會更加努力讀書,保持成績甚至繼續的進步,最後我要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給我了下一次更加努力的動力。

  14. student1 Says: 
    六月 10th, 2014 at 8:20 pm

    204吳政偉
    其實這次運氣不錯,上次考太差加上這次考題偏易然後我又讀了點書,誤打誤撞的被我拿到了這次的陽光獎學金。其實很單純只是不想要畢旅的時候心情不好罷了,而且時間覺得很緊迫,所以平常就有所準備。老師的筆記其實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減少了上課睡覺的時間,然後多準備平常的小考,可以加深印象,這樣段考準備時可以輕鬆一點。還要感謝本班的各科的教師:優秀的國文老師、細心的英文老師’、不落後課程的數學老師、嚴禁睡覺的地科老師、和藹可親的物理老師、上課氣氛輕鬆的地理老師、灌輸新概念的公民老師、以及以幽默風趣的方式細述歷史概要的本班班導─曹永慶老師。即使風格不一,但每位老師都盡力教授課業,使學生豁然開郎。多虧有這些老師的教誨,讓我獲得了顯著的進步。期望下次我能更加善用,往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在這裡還要感謝本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要是沒有獎學金的鼓勵的話,或許我會認為視成績進步為不必要的東西吧!同時我也可以向我媽交代了~

  15.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14 at 1:07 am

    204鄭為元 (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

    也許我們面對的每一場考試,都不只是單單的測驗,而是種綜合檢視。
    在學習生涯中,我們必須接受各式大大小小的考試,小至隨堂測驗,而後週考、段考,大至模擬考、學測或指考。相同的時間,相同的試卷,不同的人作答,以測驗出每個人學習的能力,以及所謂在學科上的「競爭力」。這是我們應盡力的。
    但數字最後的結果,不只表示了能力,卻也是提供檢視的參考。也許在這次的測驗表現不及理想,那我們回顧各個環節,在課堂的專心、筆記的完整,或是課後讀書的時間、學習的方法等;也許在那次的測驗達到目標,那麼應記住在學習的過程中關鍵的助力。
    雖然成績沒有多麼的突出,但我想進步獎是之於個人,在與過去相較,此次是最理想的一次,那麼便須萃選出過去學習過程中,適合自己的心態與方法。
    我想是在每次大考前把握一次次的測小測驗,這樣即使在最後準備時間不足,仍多少有些印象。
    將這些檢視綜合,面對那排山倒海而來,不只是單單測驗的考試。

  16.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14 at 7:58 pm

    207吳育豪:
    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雖然我功課沒說很好,上次其實考得很爛,這次只有稍微讀一下,就拿到獎學金,但是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誘因,不但成績進步又有獎金可以拿,而且這次的進步是我的動力,進步獎的獎金更是個獎勵,讓我更有信心對於第三次段考,雖然成績不是重點,有學進去跟實際上的應用才是王道,不過我會盡量讓自己做個雙贏的人,未來我打算慢慢進步,而不是單純拿到獎學金就墮落,而是讓自己個更加成長,不辜負林宏裕教授的目的!,我打算用這筆獎金做為參考書的基金,用這筆錢讓自己成長,而且把玩遊戲的壞習慣改掉,老實說面臨學測的我,是應該把一些壞的誘因改掉了,這次的獎學金更提醒我,成績拉高的種種好處,不單單只是數字增高,自己也會更有信心!

  17.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14 at 9:46 pm

    209王柏鈞
    首先謝謝林宏裕教授提供獎學金,這次聽到老師說我有甲種進步獎的時候,其實還蠻驚訝的,因為從一年級開始,成績大概都60出頭,就算有進步也只是題目偏簡單而已,而這次的進步除了運氣之外還是運氣,但也不能老是都用猜的,二段之後我開始去問同學那些平時都用猜的題目,而慢慢的我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學習方法,獎學金也是我讀書的一個好助力,書讀的好不僅對自己有幫助,還有獎學金當作獎勵,面對期末的段考,我也延續了自己的上次讀書的動力,並且更積極利用時間,來補齊之前浪費掉的,這樣也算是給自己也給家人一個交代了!

  18.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14 at 9:48 pm

    204 林政皜
    之前的段考總是沒有動力去讀書,所以出來成績挺糟的,但二下了才開始比較急迫去讀書, 第二次段考很意外有很大的突破,當初努力想得到獎學金沒結果,這次沒抱什麼心情去讀書卻獲獎,正如同古人言無心插柳柳成蔭,我想也是讀書的方法改變,最重要的是對讀書的態度有所轉變,不再只是應付考試,而是要學以致用.病心無旁焉全心全力投入讀書,並且試著去享受讀書的樂趣.對我而言,獎學金不單只是金錢獎賞而已.更是自我肯定的一種獎項,而我也會好好利用這筆錢,買更多的參考書或者課外讀物,來好好充實自己,下一次的段考也會比這次更加努力.還有感謝班上的朋友的幫忙以及教導我的各科老師.感謝林鴻寓教授提供的獎學金.這次搬上有五位同學一起得到了甲等獎學金這也代表了班上讀書風氣也漸入佳境,而我也有一份責任幫忙同學,一起提升班級的水平.最後期望下次的段考還能在得一次甲等的獎學金.

  19.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14 at 11:12 pm

    107 李承祐
    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雖然我功課沒說很好,上次其實沒考好,因為大致上都看過了,所以考前就開始玩,對自己沒完全搞懂的題目也毫不關心,但經過這次教訓,讓我明白想要追求更好,就因該堅持到底,永不放棄,而我意外的是我有進步獎可以領,別說獎學金了,光是一個進步獎我就樂的很。
    而獎狀跟獎金又更加提醒了我,以後不能在這樣,能做好就盡力去做,而不是要做不做,加上獎學金當作獎勵,我會把上次的努力貫徹到底,並且更積極利用時間,盡力減少玩樂的時間。
    最後我要再次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給我未來更加努力的動力。

  20.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14 at 11:58 pm

    210葉明翰:
    在自然組物理化學本來就很難,這兩科其實並不是我的強項,但是,經過一個學期的磨練後,我的自然科總算是有一點進步,也是我這次進步最大的來源,還記得高二上的時候,每週的物理週考和化學週考,都是講義和課本所沒有或者是改過的,常常只有十題,我還是必須花很多時間來解題,可是成績並沒有起色,一直到這次段考,我終於掌握到了一些訣竅,慢慢地,在週考成績終於有點進步,於是,我認真的把物理化學的題目通通都算了一遍,一有問題就馬上去問同學或老師,希望我的努力會反映在成績上,結果成績出來讓我喜出望外,至於其他科我本來就沒有甚麼興趣想讀,但是跟自然科比起來還是好唸多了,這次段考是我第一次把自然科以外的科目好好地看過了一遍,也複習了一遍,所以的課後習題都有做,我發現其實只要有做這些題目,對於這些科目我就能掌握許多,果然,這次段考這些科目成績一直平平的我,竟然高出了以往的水準,讓我對讀書又有了新的一個動力,其實只要有唸,人總是會進步的,這證明了我是可以做得到的,讓我對未來又有更大的信心了。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

  21. student1 Says: 
    六月 12th, 2014 at 6:10 am

    我很高興能拿到這次的進步獎,雖說認真唸書不全然是為了獎學金,但不可否認的,獎學金實在是很吸引人,猶記第一次段考結束,當我拿到成績時,實在不知到問題發生在哪?不管寫任何題目,總是有小錯誤,導致荒謬的答案出現,在作答時,都不覺題型困難,但成積一出來往往另人有總崩潰的錯覺,在第一次的挫敗後,人們總是需要從新開始,我開始學習如何降低錯誤的發生率,並試著提高對題目的感覺,如果能夠做到上述兩者,我相信成積必定能大幅提升,這是我當時的想法,我在那時也不曾懷移過這方法的真實實用性,我只是一味的去執行,好險最後,成蹟證明了這方法的一小部份是有用的,每個人的讀書方法都不盡相同,但最適合自己的往往必須靠自己摸索,讀書方法沒有他人能夠給予你意見,因為每個人對功課的理解能力也都不同,該看多看少只有自身最明白,或許我們能夠靠運氣突然在一次小考甚或到大考猜的比他人高,進而讓他人相信你很強很用功,但當你透露出你是用猜的,又有多少人相信你呢?只有對自己能夠明白的交代,在每一次的考試中,運氣和努力的百分率是多少!

  22. test Says: 
    六月 12th, 2014 at 10:30 pm

    206-23 張廉岳
    首先恭喜我自己又再一次拿到甲種的進步獎!老實說我沒想到可以再一次拿到,因為上一次已經進步10分左右了,雖然這次進步幅度較小,不過也順利從第2名變成第一名,也顯示我的努力是值得的!其實我是為了想拼前段班而認真,但讀書本來就是身為學生的本分,遙想二上跟一年級的我,簡直是混到爆炸,處於一種要讀不讀的狀態,明明成績沒有多好,卻有一種:”只是我不想讀而已,不然一定考很高”的不知從何而來的自大想法,升上二年級之後,發現自己在後段班,雖然心裡想著一定要轉班,但卻沒有實際行動,直到二下,我才真正認清到,其實自己是非常爛的,一定要經過努力,才會有收穫,又看看現在這個班級的狀況,讀書風氣不太好,所以下定決心一定要在最後一次機會拼進去前段,不然我可能真的會爛掉,幸好經過一番努力之後,幸運的達到資格,不過我也明白,這種成績其實也只是擺在後段班才好看一點,所以我要更家的努力,期待自己未來的表現,也可以像現在一樣,不會令自己失望~

  23. test Says: 
    六月 16th, 2014 at 10:47 pm

    206魏伯謙
    首先要謝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
    當知道自己要領到獎學金的時候,其實當下自己是驚訝大於開心的,畢竟自己知道以自己的能力和付出的時間考這樣真的不應該,雖然這是我第一次領獎學金,但我很清楚自己辜負了自己的能力,很多事情並不像表面上那麼樂觀,決不要因此而滿足,從現在開始的七個月,是我高中生涯最重要的日子,再也不容許錯過任何進步的機會,因為距離理想我還差了好大一截,別人有多努力我不會管,但只要我的目標沒達成,就沒有停下來的理由,在往後的日子我還會抱持著這種嚴謹的想法繼續努力,畢竟一時的動力和熱情是不牢靠的,堅持才能真正的帶我走到最後,希望自己下次能夠毫無遺憾的面對自己的成績,加油~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