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102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中考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     
201
14
胡聖亞
甲種
        2     
201
24
陳和廷
甲種
        3     
201
26
陳家祥
甲種
        4     
202
11
李翰
甲種
        5     
202
23
張子佑
甲種
        6     
203
24
張家樺
甲種
        7     
203
25
許哲
甲種
        8     
204
01
王東笙
甲種
        9     
204
08
李宜倫
甲種
       10    
306
20
諶郁澤
甲種
       11    
307
32
朱逸哲
甲種
       12    
309
19
陳立傑
甲種
       13    
313
11
沈敬耀
甲種

15 Responses to “102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中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0th, 2013 at 7:34 pm

    我是20211李翰
    首先非常的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老師、同學、父母,給予我協助、鼓勵及
    信心。
    這是我第2次拿到進步獎,令我非常的意外,當我第一次拿到此獎項,我想
    應該不會再有第二次,認為自己不能在超越巔峰,沒想到這次辦到了。
    這次讓我體悟到上課認真的重要性,全神貫注在上課內容,好好利用在校的
    八個小時,回家再花二至三個小時複習當天內容、二次吸收,假日便複習當周
    的內容。比起上課不專心,上課內容越積越多,回到家再努力的苦讀,即便複
    習完,效果也較不好,印象沒那麼深刻(我曾經就是如此)。除了努力,休息也
    是相當重要,下課跟午休要盡量的放鬆,六日則空出二至三小時的時間做自
    己想做的事。到段考前一至兩個禮拜做最後的衝刺。
    時間的分配與對事情處理順序,對於考試拿好成績蠻重要,懂得認真與休息
    在求學路上才會比較放鬆,更重要的昰自己能努力堅持到底,不半途而廢,及
    相信自己可以不斷的超越自我巔峰,超越巔峰,將巔峰化為起點。

  2.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2nd, 2013 at 10:23 pm

    我是20324張家樺
    首先我要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還要感謝教導過我的老師們、培育我的父母和支持我的朋友們,因為有他們的幫助及鼓勵,我才能得到這次的進步獎。
    這是我上高中以來第一次拿到進步獎,能拿到這個獎項令我十分意外,可能是之前的讀書習慣不夠好,常用在國中讀書的方式來讀,所以常常到段考前幾天才臨時抱佛腳,所以科目都讀不完,在上課時也沒很專注,每個科目都自己回家才讀,因此效率很差。直到二年級,才察覺不能在這麼混了,慢慢開始跟上腳步,慢慢的把作息調回來,也了解到上課時全神貫注的重要了。在上課時專注,回家就只要花少量的時間就可以達到比較好的效果,假日在花個4、5個小時把這個禮拜老師所上的東西在溫習一遍。這樣的方式比起一年級時那種上課打混,所有書都打算回家自己讀更有效率且更有印象。除了上課專注,偶爾也該適時的放鬆休息一下,在假日時也應該出去走走,在上課的時候才會不那麼疲倦。
    專注、時間分配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事不能放棄自己,遇到事情竭盡所能,堅持不懈,朝夢想與目標前進,是進步的動力。

  3.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9:12 pm

    我是三年七班的朱逸哲
    首先,不管自己獲得進步獎有多麼高興,高興地想和大家分享感想之前,必須先感謝捐贈這個陽光獎學金的人,若沒有他先捐贈這筆錢,那我哪能領取到這筆錢呢?在此表明我對感謝者的感謝。
    接下來就是我的獲獎感言了,這次進步獎也許是我自高中三年以來,第一次拿到進步獎,如此長的一段時間才拿到一次,也暗示了我其實沒有很注重課業,我的成績不是持平就是往下掉,若是退步獎有頒發的話,我可能已經領取多次了也說不一定。這次的進步,也驗證我也可以是勤奮努力的高三生,不再是幼稚的高一,也不是墮落的高二生了,高三是每個人一生中必須最努力念書的一年,必須努力讀書複習,以考取更好的大學,我知道我的成績並不理想,知道自己位於後段班,知道自己可能連國立大學都沒有,但我還是要努力讀書,因為不努力過,就絕對不會成功。
    談談我這次是如何準備段考的吧!我現在放學後都會留在學校,和同班同學一起讀書,但這裡所讀的書是複習的部分,並不是準備段考,也就是說,我的段考進度部分都是靠上課認真、睡前一小時和假日中的四個小時來讀而已,相當的少,所以我是有戰術的來讀書,我花了大部份的時間來準備國文、英文上,主要是在睡前一小時和一點點晚上留校的時間來準備,因為這兩科在學測複習時也會有用,尤其是形音義和單字的部分,讀這兩科就等於一邊複習,一邊學新的;數學和地科占了我第二多的時間,主要是在上課極度認真聽懂老師所教的,不懂就問同學,而我很幸運地和一位數學超強的人成為朋友,我的數學幾乎都是他在輔助教導的,他也很不吝嗇地教我,也很會教,不愧是班上第一呢〈只有數學〉,!地科由於學校也只有一位地科老師,他也很忙,只能上課認真和利用假日來得了;剩下的科目就是很少準備的科目了,尤其是化學,幾乎是沒什麼準備,不過看班上其他人的化學成績,不難看出大家也沒花很多心思在化學上,我們全班真有點對不起化學老師。
    當然,我不會因為這次進步就自滿,就算進步了,還是差別人好大一截,我不能只看輸我的人有多少,我要往前看,我發現,我還是很弱嘛!我要持續不斷地進步,即使我是後段班,即使我很不會讀書,我還是要去做,讓大家看看我的骨氣。

  4.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9:15 pm

    首先非常的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老師、同學、父母,給予我協助、鼓勵及
    信心。
    這是我第1次拿到進步獎,讓我很驚訝,讓我覺得努力讀書的代價真值得
    最近升上高三,一切的感覺都跟高一高二有所不同了,也許是因為學測近了,內心總覺得要奮發向上,也許高三才做這些事也有點亡羊補牢,但是我開始在想要做些什麼才不至於愧對父母、老師、還有自己那有點荒誕的高中生活,於是我開始看書了。
    看書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至少對我而言,所以有些讀書步驟是必要的,下面三點就是我對於讀書的看法。
    第一培養耐心,一開始我是連坐都做不下來的,但是的我強迫自己坐在書桌前,不管是發呆還是遐想,反正離電腦、電視、手機、psp什麼的3c產品,越遠越好然後漸漸地我就會發現時間好像很長很長,然後就會想做點什麼,翻翻雜誌,看看課外書,畫畫小插畫。這就是培養耐心的第一部,讀書就是一場毅力的比賽,決心越強,讀的越久,你的資本相較就多了。就像玩遊戲裡面,最基本的就是生命值了,但是生命值遲早都有耗完的一天,那個時候妳就得找個方法去補充,打打球,聽聽音樂,玩玩電腦。但是在放鬆之前,要先想想玩完以後要做什麼,不然一放鬆可能就掉進無止進的深淵。
    第二就是寫下自已的目標,最好是在桌子前,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初衷為何。或寫一些座右銘,或者是勵志的詞句,例如:成功的道路永遠都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亦或夢想從來就不會跑走,會跑走的都是自己。
    第三上課認真聽,這聽起來有點老套,但在面臨考試與段考雙重夾擊的高三生活這非常重要,因為這樣就可以省去不時那麼重要的高三課程,回家才可以複習學測。
    我的經驗分享完了,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讀書的方法

  5.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9:16 pm

    我是30620諶郁澤
    首先非常的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老師、同學、父母,給予我協助、鼓勵及
    信心。
    這是我第1次拿到進步獎,讓我很驚訝,讓我覺得努力讀書的代價真值得
    最近升上高三,一切的感覺都跟高一高二有所不同了,也許是因為學測近了,內心總覺得要奮發向上,也許高三才做這些事也有點亡羊補牢,但是我開始在想要做些什麼才不至於愧對父母、老師、還有自己那有點荒誕的高中生活,於是我開始看書了。
    看書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至少對我而言,所以有些讀書步驟是必要的,下面三點就是我對於讀書的看法。
    第一培養耐心,一開始我是連坐都做不下來的,但是的我強迫自己坐在書桌前,不管是發呆還是遐想,反正離電腦、電視、手機、psp什麼的3c產品,越遠越好然後漸漸地我就會發現時間好像很長很長,然後就會想做點什麼,翻翻雜誌,看看課外書,畫畫小插畫。這就是培養耐心的第一部,讀書就是一場毅力的比賽,決心越強,讀的越久,你的資本相較就多了。就像玩遊戲裡面,最基本的就是生命值了,但是生命值遲早都有耗完的一天,那個時候妳就得找個方法去補充,打打球,聽聽音樂,玩玩電腦。但是在放鬆之前,要先想想玩完以後要做什麼,不然一放鬆可能就掉進無止進的深淵。
    第二就是寫下自已的目標,最好是在桌子前,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初衷為何。或寫一些座右銘,或者是勵志的詞句,例如:成功的道路永遠都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亦或夢想從來就不會跑走,會跑走的都是自己。
    第三上課認真聽,這聽起來有點老套,但在面臨考試與段考雙重夾擊的高三生活這非常重要,因為這樣就可以省去不時那麼重要的高三課程,回家才可以複習學測。
    我的經驗分享完了,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讀書的方法

  6.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9:24 pm

    我是20401王東笙
    上高中之後,大概除了高一上第一次段考外,第二次在發數學考卷時感到既興奮又緊張。
    實話實說,從國小開始老師、長輩們便看出我的數學運算能力並不好,更不用提國二開始上的理化了,那簡直是用血肉模糊來形容也不為過。有曾經想放棄的念頭嗎?當然有,然而我的家庭背景並不允許我這麼做,教師一職是由祖父母一路傳下來的,也是目前家中所有長輩唯一的職業,身為教師子弟,理所當然會被周遭的人不斷的放大再放大檢視,也因此,自懂事以來潛意識不斷告訴自己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回首過往,彷彿有太多事情是在眾人對我的期待與壓力之下完成的,慢慢的一切從疲憊漸轉為無感……
    猶記考完基測的那天下午下了一場雨,我從超商買了一份附有考題答案的晚報,雙手邊抖邊對答案,赫然發現數理分數皆有可能達到七字頭,那份喜悅感似是一陣摧殘後靈魂的洗滌,至今永難忘懷。它更我懷抱著滿腔熱血進入宜蘭高中,我想我似乎還能做到些甚麼。
    這股衝勁卻又在高一第一次段考瞬間被澆熄,果然我真的不適合理科,緊接著一連串的悲劇迎我而來,我的逃避終究得到了報應,那是一次被狠狠摔進谷底,卻也讓我願意重新開始,並試著再相信自己一次。終於,成果在那次既緊張又期待的數學課上展現,縈繞我的是那份久違的喜悅。
    我想,在生命中有不斷的挫折與打擊是必然的,曾經我在其中迷失了方向,但很感謝當時的自己並放棄,始終那下雨的午後的喜悅、那份熱血與衝勁是被我找回了。更可貴的是,這次是自己為自己爭了一口氣,不再局限於他人的眼光,而是在一派暖陽照耀之下,恣意奔跑。

  7.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9:42 pm

    203-25 許哲
    這是我第一次領到甲種進步獎,因為一年級實在是太混了,所以能領到這個獎讓我感到非常的慶幸。高一的我上課非常的不認真,常常翹課、翻牆,大概是我還沒在這所學校中找到一種歸屬感吧?但現在的我已經找到目標,我將會全心全力的朝著這個目標邁進。就算我的成績比高一進步很多,但是我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說我的英文單字都不背,數學也是題目都沒在算。因此我的一上英文和一年級數學都被當了。這就是我不認真念書付出的代價。雖然我現在還沒想到未來要做甚麼,以及要不要讀大學。但是這不並代表就可以懈怠學業。因為讀書不只是要考上好學校而已,他是一種態度,只不過是測試你會不會全心全力去做一件事情的一個標準而已。為了能再拿到這個甲種進步獎,我對自己做了以下的三個規範。一:上課要認真,不要隨便翹課。二:回家要念書,不要發呆耗時間。三:該讀書的時候要讀書 該玩的時候要用力玩。以下就是我今年對自己的期許,希望我能照實的遵守這些規範,為爸媽、為老師、為自己負責。

  8. test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9:56 pm

    我是20408李宜倫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進步獎,我想感謝所有鼓勵並支持我的人,也感謝提供者,讓我對於讀書有更大的幹勁。
    其實,我在高一的成績並不是十分出色,應該可以說是很爛的地步,當時我空有一堆理想,好比說要考多好,多高的成績,結果到最後只不過是癡人說夢話罷了,完全沒有去實行,所以成績不斷的往下滑。
    結果到了高二之後,我整個心境開始轉變,我想,應該是我已經立定好目標,並且正朝著那方面邁進的結果所造成的。不知道為什麼,一到高二之後整個人便像是脫胎換骨一樣,將之前的那堆理想拋在腦後,重新給自己的未來訂定一個新目標,並努力朝那個目標前進。
    所以,我在這裡整理出一些讓你比較能夠專心於念書的方法:
    第一點:定好自己的目標(必須明確且可實行)
    這裡的目標不是要你去定一個遙不可及的理想,而是要定一個比自己的能力還要高出一些的目標,達到後便再定一個,這樣才能進步,而不是落為空談。不論你將來打算怎樣,我想,還是先把成績搞好再說吧。
    第二:想清楚自己該為誰努力
    每個人看到第二點,應該都會想說要為自己努力吧。但我要說,請你還是為一個自己想努力的人努力吧!像我,就是為了我父母而努力的,雖然我的父母並沒有要求我甚麼,但我就是想為他們而努力邁進。如果你只知道要為自己努力,而卻以此為藉口不努力的話,你還是找一個會讓自己想努力的對象比較好喔。 
    最後,我想用一句話做結尾,這是我現在的思考與處事觀念「你不管做甚麼,說甚麼都沒關係,想要快樂學習,還是想要輕鬆的高中生活都無所謂,但是,之後的結果請自行負責,不要找任何的藉口或理由,因為那就是你的決定。」
    說簡單一點,就是「種什麼因,得甚麼果。」
    得獎感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9. test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10:17 pm

    201 14 胡聖亞
    這次是升上二年級後第一次段考,也是第一次拿到進步獎的甲種。
    開學後,依老師的建議,準備了一本隨身的筆記本,將該記得卻可能忘記的以及隨時想到的事項都一五一十的紀錄上去,並且養成時常檢查的習慣,這樣就不會漏掉任何應該攜帶的物品和該複習的週考進度,使週考成績和段考成績都有令人喜悅的進步幅度。
    這一次能夠進步,除了使用日常筆記本之外,原因不外乎就是上課得專心,進入到老師所講的內容當中,而不是望著密密麻麻的印刷字天馬行空,並且能夠常常在有限的時間上盡量作課前預習以及課後複習的工作,並且勤作各科的題目,且將自己不會的題目另外列出在筆記本上,多作幾次或特別標記,並且銘記在心,便能將迎面而來的難題都一一化解。
    未來,除了基礎上的必須準備之外,我會更加重在重要的英文科以及本身很有興趣的地理科,並且增加閱讀對我有益的書籍數量。而這次獎學金對我有重大的鼓勵意義,除了是努力有獲得收穫之外,更是感受到捐贈者希望我們能繼續用功向學的精神,所以我不會將這筆獎金花在不必要的地方,目前計畫是當作生活所需。
    最重要的是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陽光獎學金,謝謝您能在畢業之後,為宜蘭高中的莘莘學子帶來一股充滿陽光的正向力量。

  10. test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10:53 pm

    201-24 陳和廷
    我非常得高興這次能夠拿到進步獎,這次能拿到進步獎代表了一件事,那就是我段考前的努力沒有白費。這次能考得那麼好不僅要謝謝老天的眷顧,也要慶幸自己該拿到的分數幾乎都有拿到,尤其是我理科這次都考得不錯。雖然是高二的第一次段考,但在每個老師們的教導下,我的成績比一年級明顯得有了起伏。我是一個屬於快段考才準備的人,所以平時我只會花一點時間準備隔天小考的範圍。
    但是平時上課我都會做筆記,所以我比較不會對各科的內容感到陌生。然而我段考前兩周就開始準備,而且我會把我所擁有的資源都拿出來使用,並且反覆讀很多遍。目前我依然會使用現在的讀書方式,直到這個學期結束。寒假開始我會安排學測複習,我將每個禮拜複習各科的學澈和指考範圍,並且去書店找復習講議來看和買每一科的測驗卷。當我複習卷寫到疲累或者厭煩時,我會拿當次段考範圍的來看。這樣不只可以提前準備學測和指考,還可以保持每天看書的習慣,這樣才不會讓腦袋停機。這次的獎學金我將把它存起來,或者拿他來支付我買參考書和複習卷的錢。如果存起來的話,我可以等以後我有喜歡的專輯就可以買。而且我也可以把這次的獎學金當作是我畢業後要去日本自助旅行的資金,這樣就可以讓我更快存到機票錢和去到那邊的生活費了。

  11. test Says: 
    十一月 26th, 2013 at 12:23 am

    201 26 陳家祥
      考完了升上二年級的第一次段考之後,我深刻地體會到除了唸書要時間規畫之外,訂定一個目標作為自己讀書的動力更是重要!若是失去讀書的目標,那麼在求學這台列車上,將會與其他車廂脫離,漸漸的把以前建立起來的知識老本用光光,然後燃料耗盡,最後停滯原地。從沒想過自己會到甲種進步獎,因為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沒有更認真。當初聽到自己獲獎時,簡直受寵若驚,任誰也沒想到我也有這天!
      升上二年級,班上的讀書風氣令我改變以往的讀書方式。從一年級的考前一個禮拜準備,到二年級的上課專心聽課、作筆記,之後消化、內化成自己的東西。總而言之,就是把課文或是老師上課筆記「換句話說」變成自己的東西。
      尤其是國文科裏頭的文言文。這些看似簡單卻大有來頭的篇篇文章,同樣的字卻可能有不一樣的詞意與詞性,若是沒有搞清楚這些字義,那麼很有可能會搞混然後答非所問。
      英文科與數學科可能是許多同學的罩門,但是在應付英文這科時,千萬不只是用應付,而是要有所歸納的統整起屬於自己的一套英文百寶書。英文單字與文法甚至課文更是不能望!
      至於數學及物理對於社會組的同學來說可能有些選擇放棄。但是若是掌握課本與講義裡頭的習題,我相信分數也不會跟你過意不去!算了一次不熟就算第二次,算了第二次仍心有疑慮就算第三次,這些練習題裏頭蘊含的原理及公式就在一次次的重複推算過程當中內化成屬於自己的東西。社會科三科除了上課要張開耳朵聽,還要動手抄東西!課後的消化更是不能少!
      人生當中就是不停的選擇,當選錯路的時候就換走另一條,但是沒退路的時候,你的潛能會幫你開拓出一條新的路。千萬不要小看自己,先妄自菲薄就等於跟自己認輸!謝謝林宏裕先生在畢業後能依舊關心母校以及學弟妹們,陽光獎學金的存在就如同冬天裡的太陽一般,不只溫暖了宜中,也溫暖了得獎人與其家庭!謝謝。我將會拿著這筆錢去添購自己認為不足的科目題本或講義,讓自己更精進!最後還要謝謝我的班導師在背後不停的鼓勵與支持!Thank you very much!

  12. test Says: 
    十一月 26th, 2013 at 9:03 am

    313沈敬耀
    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此獎學金及師長們的鼓勵,能得到這次獎學金對我來說是一種自我的肯定。
    記得高中以前唸書似乎輕鬆念就可以得到班上前幾名,上了高中很高興的進入資優班,但以國中那時的唸書態度及方法是超不合用的,更何況是在資優班環境下,所以怎麼考怎麼爛,可以說是一蹶不振。到了高三,深深覺得在這樣下去恐怕無法考上理想中的大學,所以告訴自己該振作了、該改變自己的態度了。
    首先,我試著找一個可以讓自己靜下心來念書的地方,目前我選擇學校圖書館一樓自修室,在自修室念書比較不會像在家裡會東摸摸西晃晃,時間都不自覺的溜走了。在圖書館念書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有不懂得可以馬上找同學問清楚,就不會把問題累積很多而無法消化吸收了。
    第二是上課專心聽講,每次月考結束,班導都會重新安排座位,此次感謝班導安排我坐在講桌前的位置,讓我上課不能恍神、不能打盹,必須全神貫注於老師上課,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成效,雖然現在又被換到後面的位置了,希望自己不要忘記並能抓住專心上課的感覺。
    第三試考前必須確實複習,把老師上課的重點及平時做錯或不懂的章節重新複習,才不會一錯再錯。
    領到這份獎學金希望能利用它買一些參考書及筆記本,讓自己再充實,期許讓自己在學測考試能有更大的進步。

  13. test Says: 
    十一月 26th, 2013 at 11:34 pm

    202-23 張子佑
    謝謝學校創辦這個獎學金,不僅鼓勵我們,也讓我們在忙於讀書的高中時期可以賺點外快。
    關於我的讀書方法,不外乎最基本的上課聽課,回家複習,靠近段考的前幾周開始收心,準備面對考試,不能等到前一周開始準備,要不然在段考的前一天你會發現時間好像不夠用,又會開始想說:[早知道早一點準備了。]這樣又花你自己不少時間,然後準備開始熬夜,又影響到明天考試時的思緒,一連串不好的效應。
    還有我會跟同學一起討論題目,彼此不會的提出來,一起想,幾個臭皮匠生過一個諸葛亮~這樣映像又加深了許多,如果考試又考出來,自己會想起曾經跟同學討論過這題,即使考題有改變了一些,解起來還是遊刃有餘,有時候還會偷笑,心裡想著:[我這題做過!!!!!].如果自己覺得自己會,然後又肯去教授給別人,也可以順道檢視自己是不是真的會,再來交會別人也是功德無限,說不定在考試的時候也可也幫上自己一把。再來是自己拿手或不拿手的科目的拿捏,主科-國英數,是加權較多的三科,如果這三科可以把握住,可想而知可以占比較多的優勢,若遇到比較不喜歡或不拿手的科目,也不能就擺在旁邊不去理它,很可能就因為它失去了很多分數。
    其實最重要的事心理因素,睡好覺.有正常的作息(雖然我很少做到),才有好的狀態去面對考試,如果少了這些失去健康,再多的分數和物質上的事物,一點也不值得了。

  14. test Says: 
    十一月 29th, 2013 at 11:11 pm

    309-19陳立傑
    謝謝這個獎學金的提供者.
    這是我上高中之後得到的進步獎,原本以為只是得的普通的進步獎而已,所以得到這次的獎還令人挺訝異的.
    有一次我意外看到一本書,裡面寫著:-妳要當五分鐘的笨蛋,還是要當一輩子的笨蛋. 這句話頗讓人省思. 在上課時不要去害怕問問題.有時候很可笑的問題.自己怎麼想也想不通 .有時候頭腦就是轉不過來 當個五分鐘的笨蛋去換取一項知識 還頗划算的吧. 這本書裡面寫道很多關於如何去讀書.如何規劃自己的讀書計畫. 看完這本書可說是受益良多阿
    除了這些.還有一項因素改變了我讀書的習慣.以前的我根本沒有晚自習的習慣一回家就是打開電腦 開始玩玩玩 玩到要睡覺為止. 有一次,我們偷偷跑去打網咖,卻說跟家人說我們在學校自習,老師知道之後非常的生氣,罰我們每天都要在一定的時間,坐在教室裡面看書. 這項做法也逐漸讓我們培養了 每天在教室看書的習慣.看著看著 如果有一天在家裡玩著電腦而沒有看書,就會產生出一種莫名的最惡感.還有我發現如果沒有早點睡 明天就會沒有精神去看書.
    在最後感謝這個獎金的提供者 讓我們在讀書之餘還可以有而外的獎勵.~

  15. test Says: 
    十二月 22nd, 2013 at 9:20 pm

    312-19 莊子儀
    讀書最忌諱「一天捕魚,三天曬網」,而且讀書是一種習慣、信仰,不要抱怨你現在的付出,不要去想你有多麼辛苦,如果你半途而廢,那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我現在犧牲我的享受,是為了未來享受我的犧牲」,所以我會更努力以確保往後的好日子。在高三這段期間,我真的學會了很多東西,尤其是時間的管理,天資聰穎已經不是讀好書的唯一條件,儘管戒了臉書,時間還是不夠用,恨不得一天有36個小時,但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凡事都要有效率的完成,而且要懂得計劃,將重要且有時效性的事情擺在前面,才不會到了最後關頭才發現自己連最重要的都沒完成。
    我英文不好,但是我認為英文很重要,所以我每天花兩個小時讀英文,包含聽力和閱讀,持續了三的月,當我快撐不下去時,英文成績終於有了顯著的進步,此外師長也看見我的努力,然而這只是個休息站而非終點,那次考試後我便自以為努力有了成果,開始讀其他科目,棄英文於一隅,認為能力可以維持,但一切都是公平的,下次的英文果然成了拖油瓶,我不甘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再次挑戰自我,於是我又找回先前的幹勁,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又再刷新自己的紀錄,但這次我不再鬆懈,我會努力到最後!
    最後我想感謝獎學金的捐助者,謝謝你們的用心良苦,這些錢對你們而言可能微不足道,但對學生而言卻是莫大的鼓舞,你們激發我們向前的鬥志,「教導是將食物拿在前面,鞭子放在後面」,你們的作為提供我們讀書的誘因,雖然讀書是自己的事,但若能因此獲得額外獎賞,一定會更激發我們的上進心!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