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101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定期考期中考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備註
1
101
06
吳秉儒
甲種
 
2
102
04
石茗忠
甲種
 
3
103
20
唐唯罡
甲種
 
4
104
10
林旻佑
甲種
 
5
104
27
陳晧瑜
甲種
 
6
106
03
伍史煒
甲種
 
7
106
28
許鳴孝
甲種
 
8
107
37
廖笙凱
甲種
 
9
108
17
林郁恩
甲種
 
10
108
22
胡琮耀
甲種
 
11
110
30
陳哲威
甲種
 
12
112
10
李婉慈
甲種
 
13
112
26
陳逸甄
甲種
 
14
113
24
馮景泰
甲種
 
15
202
22
游振興
甲種
 
16
203
29
游承璋
甲種
 
17
205
14
林庭樂
甲種
 
18
206
19
張予謙
甲種
 
19
209
06
呂浩華
甲種
 
20
211
05
吳成修
甲種
 

19 Responses to “101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定期考期中考進步獎”

  1. test Says: 
    六月 4th, 2013 at 11:32 pm

    104 林旻佑
    懵懵懂懂的我,就這樣來到了宜中,第一次段考,懷抱著熱情的我,很認真的在準備,成績也考的不錯,在來就開始一直玩一直玩,老師們也都一直叮嚀我們,要認真的準備每次的段考,因為都會拿去參考分班,但是,我都把那些話當成了耳邊風,到了高一下,我才開始有了危機意識,發現自己很有機會到後段班,然而父母和姊姊都提醒我,盡量不要到後段班,後段班很多人都會在玩,前段班至少會有同學成績的壓力,也會有同學跟你一起看書,至少讀書氣氛比較好,然而我去查了一下自己的成績發現自己根本已經半踏入後段班的門口了,於是在高一下的第二次段考,我下定決心要好好拼一拼了,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翻開英文單字,背好英文,就這樣,我準備好了第二次段考,雖然我的成績,並不達到自己的理想,但是我覺得我有進步了,自己還有空間可以更加進步,我也找到了自己適合的讀書方式,數學、物理、化學、地科和生物理科的科目,我會不懂就問問到自己懂為止,緊緊貼著老師問;文科的部份就是我最不擅長的,雖然目前我還不懂要怎麼讀國文以及英文,但是我會至少把該背的課文該背的單子通通背的滾瓜爛熟,不讓自己的基本分數跑掉,國文其他得部分,我會翻翻體解作者,英文我會把課文盡量的讀熟,甚至背起來,在歷史公民的部份,我則是會一直讀一直讀,讓自己盡量把上課抄的東西通通背起來,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搞混,但是至少能把一些能拿到的分數穩穩拿起來。

  2. test Says: 
    六月 5th, 2013 at 9:21 pm

    202 游振興
    我這次能獲得陽光獎學金我認為真的很不可思議,因為我一年級的時後真的很混,成績在班上都是排後面的,到了二年級看似有好轉,但沒有進步很多,至少不像一上第一次段考那樣發生全部不及格的慘劇,我稍微有一點危機意識,畢竟國中的時候,不用讀也能考很好,但是到了高中讓我大錯特錯,沒讀書就等著考爛吧,這才讓我恍然大悟,我下定決心要好好讀書,我一開始不怎麼順利所以只能問同學讀書的方式,就是把課本看到爛掉,雖然我照著他的方式,但效果還是不好,原因大概是上課不認真吧,所以我開始拚直到二年級才有了好的結果,在高中生涯我段考考了第一次80分以上,當下的感動不是言語可以表達的,我非常感謝捐贈這筆獎學金的給我們的人,謝謝您願意捐這筆錢來鼓勵奮發向上的年輕學子,接下來我還得更努力讀書來增加自己的實力以求進步,不是為了錢而讀,而是為了自己的將來,未來我們只要能功成身就錢自然就會聚集在自己的身邊了,現在我快要升上高三了,實在是沒有多餘時間可以打混了,我必須現在好好複習以前所學的東西,雖然說還有200多天,但換算成週來看只剩30幾週再加上時光飛逝,一扎眼就過去了,所以時間真的很緊迫,為了將來我能考上跟自己興趣符合的科系,我必須要努力複習並且問問學長們的讀書經驗用來參考,這次的獎學金有兩千元,還真的滿多的,關於這筆獎學金的運用,酸然我想花在自己的興趣方面,但現在還是存起來付以後的學費吧。

  3. test Says: 
    六月 5th, 2013 at 10:16 pm

    106 許鳴孝
    我的學習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前一天回家先預習老師明天要上的上課內容,隔天再認真地聽老師上課,回家之後再把老師上過的內容再複習一遍,然後我每天都會有一定的讀書時間固定是二小時拿來看書。還會有固定的生活作息從不讓自己超過十點後睡覺,讓自己的精神狀態永遠保持在最佳的精神狀態。
    我希望在我持續努力之下可以讓原本十幾名的我慢慢地爬上全班第一名,然後努力考到全校第一名,希望可以在成功的考上台灣第一學府國立台灣大學機械系,順利畢業後找到一個好工作例如:台機電之類的.…….。在和自己心愛的女人結婚生三、四個小孩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拿到這筆獎學金,我想我應該是去買一些對我以後有幫助的書來看,剩下的錢就拿來買自己缺少的文具,或拿來孝敬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感謝他們那麼辛苦的把我養到這麼大,要不然我也無法在學校考到這麼好的成績拿到這筆獎學金,可以拿到這筆獎學金我還要感謝很多人例如:老師們、捐贈者等等等……。要是沒有老師們的話我也無法在學校學習到這麼多的知識,要是沒有老師們的話我想要學習到這些知識我還要運用到很多管道去得知這些知識呢,還有捐贈者捐出這筆錢我才可以用這筆錢買一些老師們沒教過我們的書籍來看,這樣才可以打好以後上大學所需要的基礎,讓自己可以上大學就領先別人一大步。

  4. test Says: 
    六月 5th, 2013 at 11:28 pm

    102 石茗忠
    我真得很高興我能夠得到這份陽光獎學金,對我來說,這是一種肯定!由於在第一次段考的時候嚴重考差,那時候的我心情很不好,只要一想到補了那麼多的課,花了那麼多父母的錢,卻得到這種成績,就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蠻失敗的人.在第一次段考完沒多久,我就開始念書,在讀書期間,我一直複習我的弱科,像是英文跟化學,在英文這方面下了許多功夫,我把英文單字跟英文例句重複寫了許多遍,也把英文的課文看得很熟,空英也比平常看了許多遍,而化學在計算的方面,也是下了一番功夫,我會如此努力的原因就是不想再重蹈覆轍,也是因為這種方法,我才能在第2次的段考中進步如此多分.在一年級的最後一次段考,也決定著之後2年級是否能進前段或後段班,對於此刻我也要繼續念書,希望第3次段考能夠比上一次得到更好的分數.對於這份陽光獎學金的運用,我想我可能會請我的父母吃飯,對於不懂事的我還能不放棄到現在,如果沒有他們,或許我當初連上冝中的分數也沒有.我也非常感謝捐贈這筆獎學金的人還有老師以及同學,感謝捐贈者能夠鼓勵進步的人、感謝老師對於我的問題能不厭其煩一步步的解說給我聽、感謝我的同學能陪我一起努力,在我快撐不住的時候陪伴我,鼓勵我…這些人對我讀書方面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5. test Says: 
    六月 7th, 2013 at 5:53 pm

    106 伍史煒
    我的學習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前一天回家先預習老師明天要上的上課內容,隔天再認真地聽老師上課,回家之後再把老師上過的內容再複習一遍,然後我每天都會有一定的讀書時間固定是二小時拿來看書。還會有固定的生活作息從不讓自己超過十點後睡覺,讓自己的精神狀態永遠保持在最佳的精神狀態。
    我希望在我持續努力之下可以讓原本十幾名的我慢慢地爬上全班第一名,然後努力考到全校第一名,希望可以在成功的考上台灣第一學府國立台灣大學機械系,順利畢業後找到一個好工作例如:台機電之類的.…….。在和自己心愛的女人結婚生三、四個小孩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拿到這筆獎學金,我想我應該是去買一些對我以後有幫助的書來看,剩下的錢就拿來買自己缺少的文具,或拿來孝敬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感謝他們那麼辛苦的把我養到這麼大,要不然我也無法在學校考到這麼好的成績拿到這筆獎學金,可以拿到這筆獎學金我還要感謝很多人例如:老師們、捐贈者等等等……。要是沒有老師們的話我也無法在學校學習到這麼多的知識,要是沒有老師們的話我想要學習到這些知識我還要運用到很多管道去得知這些知識呢,還有捐贈者捐出這筆錢我才可以用這筆錢買一些老師們沒教過我們的書籍來看,這樣才可以打好以後上大學所需要的基礎,讓自己可以上大學就領先別人一大步。

  6. test Says: 
    六月 7th, 2013 at 10:53 pm

    112 陳逸甄
    上學期就是在對於考試內容似懂非懂的狀況中,度過了一次次的段考。一次次的
    對自己沒把握,一次次的感到不踏實。但或許是習慣了高中不同於以往的學習模式:在各個方面都只能靠自己,比如學會自己抓課本的重點或是課前預習等;跟以前國中時,只要上課認真聽、把重點抄一抄,這種靠著老師學習的方式實在有著相當大的不同。但不論如何,我覺得上課的專心度真的使學習效率有著很大的提升,上課認真聽,就能知道自己預習時哪些地方是有疏漏、有錯誤的,當下立即修正立即吸收,而且有些重點是在老師的解說中要自己理解過後整理出來的。我也常常把一個章節或是一個主題的內容,用表格或條列式統整起來加以比較,可以把許多相似及不同處抓出來,這種方法用在歷史和生物的成效最為明顯,不然那麼多條約、那麼多生物構造分都分不清楚了,如何應付多變的考題呢?而讀書的地點也相當的重要,以前都是在家裡讀書,但是後來發現自己在家裡讀書都沒辦法很專心,會在家裡四處游蕩,比如拿個東西喝、看個電視、上個網等,然後一天的時間就在晃蕩和偷懶中度過了。所以我現在幾乎都留在學校讀書,因為可以不用把許多書籍搬來搬去,而且讀煩了就去繞繞校園、走走操場、找朋友聊聊天,轉換完心情後再繼續奮鬥,實在能夠充分的運用時間,完成自己當日所訂定的目標及進度。最重要的是,永遠不要放棄自己,人是有無限可能的。最後要感謝捐贈者,使我有築夢的基金及給予我鼓勵。還要感謝一路上鼓勵我的人,是你們讓我不會對自己妥協和屈服於這挑戰。也許將來的成就不會說有多大,但至少我認真的做完、做好了一件事,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學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更珍貴的是,我學到了面對困難時所應該持有的正確態度及勇氣。

  7. test Says: 
    六月 8th, 2013 at 12:39 am

    101吳秉儒
    其實我從小到大一直都不太喜歡讀書,總是喜歡東混混、西混混,即使沒什麼事可做也不會想到要去讀書,所以國中、小的成績就起起伏伏的、時好時壞。一直到受了簡老師的開導,我覺得應該是時候要讀一讀書了。所以有了這個覺悟之後,我從上課認真、仔細聽老師上課開始,但高中不同於以往國中、小的學習模式,剛開始不適應高中老師的教學方式,也跟不上同學的學習步調,倍覺辛苦,表現也不盡理想。上課認真這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對我這個很久沒讀書的人來說很痛苦的。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常常因為心力不足而讓人特別的耗神。但不論如何,我覺得上課的專心對我而言真的使學習效率有著很大的提升。不過一段時間後,慢慢的習慣,開始預習、複習,也漸漸上了軌道,不再像個”屁孩”,而是有一個高中生的樣子。雖然我第二次段考的某些科目成績並不達到自己的理想,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有進步了,但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可以更加進步。
    說真的,為什麼進步了還要打這些有的沒的的心得,應該是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讀書才對啊!!!而且我依舊不知道這些心得對我或別人有什麼幫助。
    為了想心得浪費我一卡車的時間,佔了我的讀書時間,你知道嗎?你知道嗎?

  8. student1 Says: 
    六月 8th, 2013 at 7:01 pm

    205林庭樂
    進入高中二年級之後,我進入了所謂的前段班,當時我也非常有信心的認為我是宜蘭高中裡面的菁英所以就開始慢慢的把成績放在一邊,經過了幾次段考,我才真正了解到其實我根本只是一個我在自己世界的井底之蛙,成績一直都在班上的中下階層徘徊,也讓我感覺自己根本不適合念普通高中而有了想休學的念頭,然而父母親的鼓勵讓我有了繼續走下去的動力,接著我反覆思考如何能夠使我成績向上提升,我認我並不是一個聰明的小孩,如果想要贏過其他人靠的就只能是不斷又不斷的努力,又加上在之前聽到老師說要準備高中的課程就需要在段考前兩周前開始複習,我一想,既然我不聰明那我不如就花更多更多的時間來跟那些有著聰明腦袋的同學對抗吧,至此之後我除了放學之後每天花兩、三個小時來複習學校的進度,且勤做筆記多問問題,且在段考前的三周就開始複習以前的功課,雖然很累人,但我覺得這是我在競爭中唯一所能做的,我不像其他人一讀就懂,但我願意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去把它弄懂,同時也要養成規律的生活才能有去與人對抗,所以我在這之後盡量不熬夜,最晚最晚到11點就要休息,而這也讓我拿到了這次的陽光獎學金,雖然我不能保證我能一直把成績保持在這個水平,但我會一直努力的讓這段時間一直持續下去。

  9. test Says: 
    六月 8th, 2013 at 8:29 pm

    全校同學大家好,我是一年十班陳哲威
    這次不知道採到什麼,居然讓我拿到了進步獎!而且還是甲種,真的是非常幸運!
    老實說在得知這件事時,我因該是最驚訝的!在第一次段考考完後,因為一些同學努力而在一段考的很好,所以我就想跟那些同學一樣,但卻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又繼續用和一段差不多的方法讀書!
    首先找出自己一段是敗在哪些科目、哪些科目的哪種題目錯比較多、哪種題目比較不會,再一一針對那些科目的題目想出老師可能會出哪些題目或去翻講義找跟想像中的題型類似的題目,接著就跟一段一樣,沒補習的上學日從七點讀到九點,有補習的上學日,就得在學校看明天要考的科目,須事先讀熟;至於假日早上讀約三小時九點到十二點;下午的話就好好的玩,讓自己放鬆;晚上再花約一到兩小時讀書。以上屬於考試前兩週以前的看書計畫;從考試的前兩週開始,通常學校已經公佈段考哪天要考哪些科目,就開始依照考試科目的日期排讀書計劃表,從排好的那一刻開始,就要有覺悟,自己就快要考試了!不想讓自己難看就努力的看書!抱持著這樣想法的我,就在二次段考裡考出了不錯的成績,許多的科目都有進步。
    「追求卓越,成功自然追著你跑」這是三個傻瓜裡籃丘曾說的話,也是我有省思的話!

  10. test Says: 
    六月 8th, 2013 at 9:09 pm

    107廖笙凱
    看到這次分數感覺上會得到獎學金,但沒想到是甲種的,事實上,高一上學期都是鬼混摸魚度過去的,完全沒有認真,之前的我每天回到家也是坐在書桌上也是拿起小說、手機,假日也是在電腦上,不然就是不知道在幹嘛一天又過了,在學校上課也是不認真,甚至看了數量相當嚇人的漫畫…….每一次段考,都是隨便就過去了,考不好,每一次都告訴自己下一次在努力就好了,不過說了卻沒做,終於到了學期末主科都是接近邊緣,這讓我對自己開始緊剔
    後來我思考了很久,每一次都只是說說,我何不嘗試努力看看,為什麼這麼早放棄自己?新的學期開始,我稍微改變了我的讀書態度以及方式,並且努力克自自己不少去碰手機、電腦、小說,並不是說完全不看不完,而是事情多做好之後再做,盡量讓自己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看書,尤其是上課時間相當重要,上課認真可以省下很多時間,老師的教法真的和你不合也不要浪費時間做別的事那堂課就自己讀那個科目
    在第二次的段考中,我成績以及名次進步了,嘗試之後發現自己其實有心要讀是可以做到的,慢慢的習慣,開始預習、複習,也漸漸進入狀態,還有一定掌控好時間,時間非常重要,每天浪費太多的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假日時間多卻無法自我掌控,新學期開始,規畫自己的讀書方式,並且多練習題目,讓我在第二次段考進步不少,我也找到自己的目標,並且往自己的目標努力,我很高興我能拿到這次的進步獎,進步獎給我了機會和繼續努力的動力,我會繼續努力。
    不過雖然說了那麼多我可能只是少了點壓力,
    第一次段考名次掉到41我爸說沒差這次考爛多說無益…下次請務必好好準備,還舉了幾個下次還考這樣有可能發生的事,而我爸是說到做到的人..
    .為了保命就有認真了一些,成績進步到了25名…..適當的壓力還是很好的
    這次考試的進步我爸有相當大的貢獻要好好感謝他

  11. test Says: 
    六月 9th, 2013 at 10:52 pm

    113 馮景泰
    這次真的太不小心了,居然拿了進步獎,雖然拿到獎學金很開心,但是更重要的是我進步了,希望能繼續保持
    我要感謝班上的幾位同學,因為你們,我才得以被激發,即使你們本來這個意思,但我還是把你們當作警惕自己要證明給你們看的決心,每天中午背國文,假日天天跑圖書館,當看到平時成績一點一點進步,就更是想努力。我的成績在班上沒有算很好,你們可能也不在乎我的成績,畢竟我不是你們的對手,一點壓力也沒,我就是抱持著想要追上你們的心態讀的,主動不如被動好,希望下次能進步更多

  12. test Says: 
    六月 11th, 2013 at 7:18 pm

    211吳成修
    這次很意外,可以拿到本校的陽光獎學金,我是第一次拿到的,這次的段考,英文提早準備以外,其他都按表操課,意外的是,這次的英文成績,進步了19分,讓我倍感驚訝,我上一次英文段考成績不理想,我便開始尋問班上英文成績優異的同學,如何準備英文這項科目,聽取了多方的意見後,自行歸納,發現學校給的參考書以及補充資料,都是段考常出的重點所在,所以這次便提早開始寫學校提供的補充教材,寫了之後發現,不管是老師考的小考,還是段考,所出的題目都和這些補充資料有所關聯,所以我覺得一些學生習慣於去買參考書,一學期買下來通常需要耗費大量的金錢,但是仔細詳讀後便會發現,和學校給的模稜兩可,只是題目較少,但是如果有心上進的話,也可以相關科目的老師給予協助,我相信,只要表現出積極的求學態度以及學習的熱忱,老師都會很樂意的幫助我們,希望我們能更上一層樓,在此先謝謝我的父母,給我前進的動力,還有身邊的同學,在段考前一起留在學校認真複習,還有各位老師認真的教學態度,讓我這次有了那麼大的進步,謝謝大家。

  13. test Says: 
    六月 12th, 2013 at 11:38 am

    112 李婉慈
    真的非常感謝所有在我奮戰的時候陪在我身邊的人,還有提供這份獎學金的學長,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莫大的鼓勵。我覺得我這次能進步這麼多的原因應該是在於掌握了對的方向,我的數學一向不好,這次考試前我特別針對了數學做了一番練習,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的數學讓我到了全班的均標,由於數學又是主科,名次的進步相對其他科來說更是多了不少,數學方面就是要多做題目,而且對定義要非常的清楚,千萬不可以混淆,國文方面有要背的應該都算是送分,有背就一定拿的道分數,所以不能放棄,社會科多多聯想時事,理科也是觀念清楚和多做題目。另為讀書真的要很專心,否則真的會吃不消,也可以多問或是和同學一起讀書,在有壓力的情況下比較容易專注,也比較容易激發自己的潛能,最後希望自己能夠繼續保持下去,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向前邁進。

  14. test Says: 
    六月 12th, 2013 at 3:51 pm

    104陳晧瑜:
    在拿到進步獎的通知單時,我感到非常的驚訝,也非常的高興,這是我第一次領到進步獎,而且還是甲種!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讀書不是很有興趣,也不是很用心,每次考試都只是混過去而已。從第一次段考考了一個不錯的成績後,覺得原來高中這樣混也會有好成績,因此混得更嚴重,不但上課不認真,回家也不複習和預習,所以成績也一直在往下掉,到了第三次段考,出現了許多的不及格,分數也低到連我自己都嚇到了。下學期開始因為怕成績再退步,可能會被分到比較後段的班級,因此上課也比之前認真,回家也會稍微讀點書,因此在下學期的第一次段考有稍微進步一些了,於是我又再更用心的去讀書,在段考前放學後留在學校繼續看書,假日也和同學到學校讀書,感覺比較有讀書的氣氛,還可以和同學一起討論,也比一個人在家讀還要讀得下去。這次段考成績發佈以後,意外的進步了很多,也讓自己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這次拿到進步獎,我很感謝我的父母,因為他們的關心與鼓勵,讓我有努力的動力;還有老師認真的教導,還有和我一起讀書的同學,在段考前一起複習;更要感謝提供這個獎學金的校友。這筆獎金對我來說是一個鼓勵,讓我有更往前的動力,希望這只是一個開始,之後也要繼續努力,讓自己能夠更進步,不辜負老師及父母的期望。

  15. student1 Says: 
    六月 12th, 2013 at 8:18 pm

    108林郁恩:
    這次終於拿到甲種進步獎了,老實說剛上高中時,功課老是跟不上別人,也完全不知道該怎嚜讀,也完全不想碰書,一有時間就只知道到處跑到處玩,只要是上課時間也是發呆讓時間就這樣過去了,課也不想聽,補習也是有課就翹掉,但是一天一天的過去,一次又一次的段考過了,我發現我的成績一直在退步,原本就已經跟的很吃力的成績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了,讓我有點害怕,不知道在這樣浮躁下去該如何是好,不知道這樣渾渾噩噩的這樣過完高中三年出來該怎麼辦,於是我在這時下定決心,先把課內的事務處理好在去做我想做的事。在上課會努力的盡量讓自己打起精神不要打瞌睡,專心在老師的聽講上,補習方面,也一個一個回去上了,評量也一直不斷的練習題目,最重要的是,現在一有問題我就會去找周圍的同學幫忙,他們也很好心,會一一把方法仔細的跟我說,不會輸給評量後面的解析,放學後他們偶爾也會留下來陪我唸書,只要一有不會的地方就可以馬上解決,這樣子過了一兩個禮拜後,發現在週考時,寫考卷比較不會有一種半寫半猜的感覺了,充實多了,而這些努力並沒有白費,讓我在這次的段考拿到了甲種的進步獎,在這次段考之後,不知道我還有沒有那種毅力和決心繼續,但是這種滋味真的是讓人無法忘懷,非常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同學們,如果沒有你們我可能也沒辦法達到現在這樣的成績,非常感謝你們。

  16. test Says: 
    六月 12th, 2013 at 9:28 pm

    我覺得讀書真的是會讓自己很久成就,雖然常常讀的很辛苦,非常不想讀,但總是可以換來甜美的果實,拿到進步獎絕對不是結束了,而是一個開始而已,想想自己也已經到了高2下,該玩的也玩夠了,自己也不得不面對現實好好讀書,所以這次段考我加強了我所有科目,認真的好好的多看幾遍,雖然有幾科我還是救不起來,但至少不能讓他退步,這是我對自己的最低期許,接下來每次段考,也會不斷督促自己,一次要比一次進步,雖然不是每次都能得獎,要朝著自己所設定的目標前進.
    對於高2的一切,幾乎已經算是結束了,接下來的,就是人生中最大的挑戰,我想一直進不一直進步,進步到最後一次,這樣我也能夠位自己所做的努力感到安心

  17. test Says: 
    六月 13th, 2013 at 10:30 pm

    108班 22號 胡琮耀
    段考完後,拿到了陽光獎學金:進步獎的通知,讓我覺得格外得開心,也覺得段考前的努力沒有白費。英文一向不好的我,這次段考便把英文當作重點科目來讀,不斷地反覆的背單字、背課文,努力練習習作簿的題目和課本中的文法題,英文很及格的我,也因為在這苦讀的過程中,抓到念英文的訣竅,所以這次才能夠有如此的進步。而物理方面,則是先去了解最基礎的定義,再去反覆練習課本跟講義的題目,最後考前再去找其他學校的段考考卷及我們學校的考古題做練習,一有不會叫馬上去找老師問,不斷反覆思考每一題題目所問的內容,如此一來拿高分就不是問題了。而每個人都有自己強科以及弱科,因此讀書的時間就可以因此來做安排,而所規劃出來的讀書計畫也就會因人而異,然後規劃好後,一定要照著讀書計畫扎扎實實的去念書,按部就班的去讀,如次以來才能夠不斷滴進步,不斷地更上ㄧ層樓。最後我也覺得,交卷時間這件事是自己可以去操控的,既然可以由自己去掌控,就不要去提早交卷,應該努力檢查,反覆計算,抱著「不到最後一分鐘,不離場」的心情去努力奮戰。

  18. test Says: 
    六月 13th, 2013 at 10:56 pm

    206張予謙 :
    這次段考自己摸著良心說算格外的認真,怎麼想也沒有想到竟然會拿到這個從踏進宜中就沒想過會得到的獎學金,往另一方面想,這次段考的努力也獲得了某些層面上的肯定。感謝捐贈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讓更多人有努力向前的動力。從這次段考學習到新的讀書方法、如何善用時間以及如何堅持自己的目標。舉例說,從前最不拿手的就是英文了,所以這次花了很大量的時間在英文上,用和之前不同的方式念,單字、例句以及平常不太會看的課文都把他看熟,果真有意想不到的成果。生物也算是其中進步算蠻大的科目,一直看,沒有辦法熟讀就繼續多看個幾遍,自然就把內容記下來了。地理化學就是最需要加強的部分了,就算有看了還是考的非常不理想,可能是自己所認為的有念完與現實有差距。文科的部分還是沒有照時間念完,這些問題就是以後得要改進的部分了,雖然善用時間的部分有比之前好但還尚未達到自己理想中的那樣。未來的讀書方式,就會從這次的經驗吸取好的部分甚至改進,不好的部分就要再繼續摸索、嘗試下去,只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更好。得到老師、同學的肯定後,我想自己就更有動力繼續努力下去,才不會辜負大家對自己的期待,也不會愧對未來的自己!最後也希望自己的經驗可以分享給身邊的同學,身處後段班,希望可以把這股力量感染給同學們。

  19. student1 Says: 
    十月 26th, 2013 at 10:55 pm

    313許栢睿
    很開心這次模擬考可以進步,雖然仍有許多地方需要補強,這次的進步獎著實給了我更多的勇氣及鼓勵讓我繼續加油。經過了兩次的模擬考,我也漸漸熟悉了高三緊張卻又充滿挑戰的每一天,不時的警惕自己時間的寶貴性,不能再像之前一樣,消極的過一天算一天,要把握住分分秒秒,把之前蹉跎的光陰一併補回來。而我也從中更了解要如何妥善分配作息時間,規畫好讀書步調,調整好念書的心態。過程中很感謝每位老師給我的指教,都能耐心仔細的解決我的疑難雜症,也提供我很多受益良多的建議,班導康立群老師更扮演了我心中的精神支柱。另外,同學朋友間的相伴激勵更是我向前的一大動力。當然,家人也是我心靈上不可或缺的依靠,尤其是媽媽,總能適時的替我加油打氣,每當遇到挫折時,她總會告訴我「機會是留給有努力的人,有努力就一定有機會。」所以我必須繼續努力加油,不能讓這麼多愛我、關心我的人失望。
    關於這筆獎學金,我會好好利用它。對我而言,這是一份得來不易的榮耀,是一種鼓勵,先把它存下來,或者拿來買幾本好書細細品嘗,培養好閱讀的習慣。無論如何,這是我努力向前的其中一個里程碑,我還有很多空間需要改進與進步。這次得到獎學金,告訴我努力的重要性,並警惕我不能虛度光陰,也教導我要勇於嘗試,勇於吃苦,勇於面對自己。就像阿基師講的:「既然大部分的我們都只是平凡人,那就用最平凡的方式把事情做好,就會顯的不平凡!」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