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100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進步獎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備註
101
11
林仁修
甲種
 
101
27
游文賢
甲種
 
103
07
林尚勇
甲種
 
103
40
蔡松益
甲種
 
104
38
賴奕辰
甲種
 
106
13
林承平
甲種
 
107
04
江子杰
甲種
 
109
08
林宜昇
甲種
 
110
06
吳振輝
甲種
 
110
16
林峻銘
甲種
 
111
02
何懷恩
甲種
 
205
11
張文偉
甲種
 
206
37
陳一德
甲種
 
207
03
李仲翊
甲種
 
207
37
劉冠廷
甲種
 
303
18
徐浩緯
甲種
 
304
19
陳履平
甲種
 
306
08
周子民
甲種
 
308
28
陳芃瑞
甲種
 
308
38
楊哲寧
甲種
 

16 Responses to “100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進步獎”

  1. test Says: 
    四月 20th, 2012 at 7:38 pm

    test

  2. test Says: 
    四月 22nd, 2012 at 6:43 pm

    205 11 張文偉
    對於這次能夠拿到進步獎,我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覺得特別高興!
    這次段考進步不少,大概是上次的失敗對自己設下的期許,這次比之前更早開始準備段考,也比以往更用心的投入書的世界裡;這次能拿到甲種進步獎真的讓我對自己更加有信心,考前的努力不只是考後名次上的回饋,拿到這份獎學金讓我相當的開心,覺得自己的努力不是白費的;而且它會更讓我有繼續努力的動力,推著我往前邁進,並且希望能一次又一次的拿到這獎勵。
    對於未來,我想除了現在好好得將課業顧好之外,自己還會在課餘之時,補充課外常識或者是對一些事物加以探究,還要把目前最爛卻也是最重要的英文學好。

  3. test Says: 
    四月 22nd, 2012 at 9:17 pm

    我是110吳振輝
    這次會領到這個進步獎完完全全的在我意料之外,但能領到這個獎真的很興奮!感謝提供這獎學金的捐贈者,這個獎項讓莘莘學子有了努力的目標,促使大家奮發向上,為學校也為自己爭一分光榮。
    進到宜中每個人的資質都很好,大家都很厲害,和國中時代的有很大的差異。只要稍稍的一放鬆就會掉到好幾名以後了,但這也讓班上有好的讀書風氣一起努力一起往上攀爬,看到別人在看書時也會反問自己「真的該看的書都看完了嗎?」這句話讓自己想了想還沒看完怎麼還可以在這裡玩呢?可以認真靜下來讀書,而且也會怕吵到那些還在努力看書的同學,給我們彼此一個好的讀書環境。
    這次段考進步很多,證明了一點一滴慢慢的累積實力會有回報的。前幾次的段考失利,讓自己有了些想要上進的想法,每天看點英文,算點數學,再看隔天有什麼考試複習一下,致於那些沒有看到的地方利用假日的時候把它看完。一點一點慢慢進步可以讓自己加油打氣也不會讓自己安於現狀,以為自己真的進步很多又開始怠惰、偷懶把自己好不容易往上的成績又開始下降到時候又要從頭來一次。
    遇到功課不懂的,可以先試著問問同學,自己會的也教別人,同學間教學相長,在討論中可以發現自己的盲點,或是記得別人的盲點,下次思考類似問題時可以警惕自己不卡在相同的地方。

  4. test Says: 
    四月 22nd, 2012 at 9:49 pm

    304 19 陳履平
    感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和捐贈者。
    進步獎,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和支持,鼓勵我繼續加油和努力,支持我想放棄時而能夠堅持下去的動力。
    第一次拿到了進步獎,而且還是甲種的進步獎,當下我非常興奮,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能夠取得這樣的獎狀,這次的段考中,我準備的時間比上一次更早也更努力去準備,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想要讓成績變好,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接下來要面臨指考,指考的範圍是1~6冊,所以我覺得努力準備段考也是在準備指考,有了這次的鼓勵,我想我更能夠靜下心來好好的準備考試,努力的讀書,考個好成績,上個好大學。
    在未來,我想,除了把手邊最重要的事情處理好之外,運動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我想要找一個自己最感興趣也願意花時間去練習的一項運動來鍛鍊自己。

  5. test Says: 
    四月 22nd, 2012 at 10:39 pm

    10307 林尚勇
    這次領到2000塊非常開心,首先,最應該感謝的就是數學老師,因為他認真的教導,讓我這次考試數學終於超過均標,這次考試我是以班上前15名為目標,最後考了班上第七名還拿了甲種進步獎,這次考試讓我發現,有付出就有收穫,有好幾科拿到了我從來沒想過的高分,而且還超過我覺得根本不可能贏的人。
    其實會進步這麼多我也很驚訝,但我想課後複習是最主要的因素,加強記憶,才不會過一段時間就忘記,從開學開始,我每天書看完後,都會看輕小說,在上學期,我覺得輕小說是不良物品,但後來我發現,只要不沉迷,適量的閱讀輕小說反而可以讓注意力更集中,但我這次考試唯一的不及格,也是這次考試的致命傷,英文,卻不能套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英文平常考都會,但段考就掛掉了,也許我對其他國家的語言不擅長吧!總之,我希望我下次英文可以及格,而其他各科的成績也不要退步,至於獎學金怎麼用,我想應該是存到郵局吧!
    不管怎麼說,這次考試讓我非常開心,不但拿了2000元,還買了新手機,而且還給予我力量,讓我看到,認真就有收穫,讓我知道,課後複習是要回家馬上把該看的全看完而不是考前臨時抱佛腳的隨便看看,但這次最主要的進步主因,我想,應該是數學的關係。
    我應該感謝所有的老師,因為,如果沒有他們,我不可能進步這麼多,當然,我也應該感謝被我當作目標的同學。

  6. test Says: 
    四月 23rd, 2012 at 10:40 pm

    303 18 徐浩緯
    能在成績方面有所進步非常高興,希望在接下來的考試及成績方面都能有所進步。
    感謝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我想很多學生在進步的過程中獲得獎學金,一定都會感到激勵,並期許自己能在接下來的考試中一次次的獲得進步,在進步的過程中獲得獎學金對成績進步的學生來說是很大的肯定與喜悅。
    感謝所有指導我的老師,許多老師在生活中給我很多鼓勵。
    在這次的考試中,雖然沒有達到我自己的期許,但是已經進步許多,以往我在唸書前都定不下心來,這次再唸書前我減少了玩樂的時間,並自己一個人專心唸書,以往唸書常常會與朋友聊天,但是自己獨自唸書,發覺成效比以前好,且對同學及自己都更好。
    未來定下較明確的唸書計畫,使自己的成績不會下滑,並能繼續進步,未來會減少比較多玩樂的時間,多一點唸書的時間,並規劃適當的運動調適身心,使自己的專注立以及持久力能更上一層樓。
    能拿到獎學金令人高興,我想 先將這些講學金留著,以後再使用。

  7. test Says: 
    四月 25th, 2012 at 12:00 am

    207 03 李仲翊

    當班導師跟我說,我這次段考成績進步獎甲種可以領獎學金時我壓根都不相信,直到拿到通知單時才相信這件事情,首先當然謝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人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拿到這次進步獎的獎學金,其實我根本沒想過我可以拿到進步獎,可能是因為高二下了吧學測也接近想說認真一點看書好了沒想到居然就拿到進步獎了,有了這次進步獎的肯定讓我了解到其實只要我認真也是可以做得到。

    或許快接近學測家人給的壓力變成了我讀書的動力,也因為家人的期許讓自己有定下心來看書的心態而不在只是一昧的玩樂過日子。

    每個星期六或日都會固定去圖書館看書充實自己,剛開始一個人去讀遇到不會的問題還是解不出來,有時會花1個小時算2~4題數學而已,後來跟著成績較好的同學一起讀書時,遇到不會的問題反而可以馬上問而且也不需要再浪費多許多時間解部會的問題。

    上課認真也是我這次可以進步的原因之一,這學期開始時我就認真上每一節課,及時很想睡覺也硬撐著不讓自己倒下直到下課才趴下來休息一下,我發現到只要上課認真,回家只要花些許的時間就能大略的領悟。

    家人也一直鼓勵我,
    儘管我們沒有比別人聰明,那我們就必須花更多心思和時間在課業上。
    他們也跟我說: 沒有笨小孩,只有懶小孩,只有努力跟不努力。

  8. test Says: 
    四月 25th, 2012 at 8:58 pm

    104 38 賴 奕 辰

    拿到這個很爽!因為努力讀書有獎勵好棒喔!!我很謝謝捐贈者!!這次雖然還有耶科目很爛!但是大部分的科目都進步了!因為我這次有認真上課和讀書!未來我希望能把還沒進步的科目也進步然後再拿1次~~這樣就可以在爽1次!再打1次!!!!!!!!!!!!!
    我也謝謝家人和老師能拿大他們也有很大的幫忙!!!

  9. test Says: 
    四月 26th, 2012 at 8:29 pm

    103 40 蔡松益

    當初我不知道我竟然會拿到這獎助學金。
    當然,我很高興,這表示我有努力在進步!!
    我媽曾對我說過:成績不需要名列前矛,只要有進步就很好了。
    我非常感謝在我背後默默加油的母親。
    還有我的老師,以及獎助學金的捐贈者。
    我對未來的期許就是能再更加努力,再拿一次獎助學金!!
    畢竟錢是我讀書的重要動力之一。
    目前還不曉得這筆錢該如何使用。
    但我打算是先存下來,到時後有需要再拿來用。
    努力果然還是有成果的,雖然我不常努力…
    但想做還是能辦的到嘛!!
    上課認真果然有效。
    但是過度集中精神也會撐不住的。
    所以我每當下課時,回拿出自己喜愛的書出來看。
    適當的放鬆,下節上課就能再次專心。
    對不擅長的科目下功夫,但擅長的也不能大意!!
    一不小心或許會粗心。
    我會好好的努力,不會辜負我父母和老師的!!
    下次的獎學金也會再次的落在我手裡!!
    畢竟錢是我主要的動力之一嘛。
    成績也是喔!!

  10. test Says: 
    四月 26th, 2012 at 9:11 pm

    111 02 何懷恩

    我壓根沒想到自己能夠拿到這個獎項,拿到算是給自己的努力有個代價。
    在某次前往合作社買便當的路上,看到教務處穿堂上的進步獎榜單,看到自己的名字被貼在上面,嚇了一大跳,雖然自己知道是有進步了,但這進步獎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十分的高興也十分的感謝。
    很高興自己在新學期的第一次段考有好成績,首先要感謝的當然是每一科的老師,有他們的付出與鼓勵才會讓我有奮發讀書的動力。上個學期的段考,只有上高中第一次段考有在中段,之後兩次都掉到30名左右,也讓我十分的沮喪,也懷疑自己的能力,畢竟我進來宜中的分數並不是很高,只能算是低空飛過,但我想證明自己是有能力和其他同學有一樣的讀書態度拚拚看,結果算是尚可接受的,這次段考重新回到了中段了,希望能夠維持,更希望能進步,一切都操之在己的讀書態度了。
    這些獎學金對我來說很巨大,很少機會能夠拿到這麼大金額的鼓勵,很謝謝捐贈者的關懷與用心,也希望自己能夠持續保持對書本的熱忱。
    雖然說是拿到進步獎,但還是有些科目十分的不拿手,理科這部分是十分需要加強的地方,常常要加強文科來彌補但通常成效有限,一次段考不足以代表實力,但代表用功的程度,希望能夠警惕自己,加強自己的實力,當然也要加倍的用功,這些獎助學金我希望拿來當作自己的零用錢,讀書之餘,當然也要有些娛樂的元素加入,才會心甘情願地定下心來讀書。
    最後再次感謝捐贈者對宜蘭高中的愛戴與付出。

  11. test Says: 
    四月 26th, 2012 at 10:21 pm

    10908林宜昇
    很高興這次段考能拿到進步獎,而且還是甲種的進步獎,不過還要寫心得報告,真的覺得很X,為了錢還是寫了這五百字的心得!!!這次能進步這麼多,多虧了老爸找了一家不錯的英文補習班,讓我的英文有非常大的進步,英文的進步真的非常重要 不過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才能進步那麼多,一個禮拜就要去補三次 每次大概都三小時,還有一個重大的原因也是我上學期考的也不是很理想,可能是沒有找到讀書的方法,上學期段考英文平均只有29分。根本超費,除了英文還有我認為我比半年前懂得更多,更有知識,因為我不知為什麼,以前所了解的,幾乎都記不住,過了寒假之後,卻馬上記起來了,因為我認為這些對我來說很重要,學日文可以看得懂日文的鐵道書籍。半年前的我曾經是一個對高中生活充滿好奇而畏懼的小男孩,擔心自己會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來,而今我卻對未來這半年充滿信心與期待,享受高中帶給我的各項挑戰,並從其中品味樂趣,經過半年我已長大不少,對成長的認知也更明確了。準備升上二年級的我準備朝著社會組的商學院目標前進。

  12. test Says: 
    四月 26th, 2012 at 10:22 pm

    這次能得到甲種進步獎,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在此我也要特別感謝捐贈者對宜中學生的鼓勵與支持。
    在這次段考準備中,我的方向是「鞏固強科,加強弱科」,理科方面一向是我比較能得心應手的部分,所以我儘可能在上課時吸收知識,如此一來既能加強實力又能減少課後複習的時間,但我決得有時候自己還是會分心,希望能再多多改進。在文科方面,國文除了上課時吸收老師所補充的知識,我自己也買了許多的題目來加強自己的選擇題能力。粽文方面則是聽從老師的意見,多閱讀課外文學,雖然這次段考中我的作文還沒有淨部很多,但我先信長期累積下來一定能增加我的寫作能力,英文方面我決得課本裡的單字一定不夠用,自己一定要再多被許多的單字,除了單字,英文閱讀能力也很重要,所以我也經常看一些英文文章,向是空英還有一些雜誌,也發現自己的英文實力提升許多,但英文是沒有範圍的,我也希望自己能更精進。
    雖然這次得到了進步獎,但我知道這是因為再三上時的最後一次段考,並沒有準備而拿去準備學測,所以才有如此大幅的進步,可能無法真正代表我進步了許多
    ,但經由這次獲獎的鼓勵,我希望自己也能更上一層樓,駕實的往自己的目標前進,也期望在下一次的模擬考或段考中,再次的獲得進步獎,那時我才能問心無愧!

  13. test Says: 
    四月 27th, 2012 at 11:04 pm

    207 37 劉冠廷
    我一直跟往常一樣在前3周準備~在準備的過程中~我老是後悔~為什麼上課要睡覺!!到了下學期~我盡量讓自己不要在上課睡覺!!更加認真上課~結果效果竟然這麼高!!所以認真上課可以減少回去念書的時間~~回去只要稍微複習一下上課的內容~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這次拿到的~2000元獎學金~我想留著以後用~~學測已經快到了~我打算在暑假前把3分之一的物理化學唸完~暑假再慢慢的複習別科~
    ~~~~~~~~~~~~~~~~~~~~~~~~

  14. test Says: 
    四月 29th, 2012 at 3:54 pm

    10111林仁修
    很高興這次可以拿到甲種進步獎,這是我第一次得到進步獎,段考前我仔細複習上課時所教的,在主科科目得到很大的優勢,我相信只要我將其他科更努力練習,一定會比之前更進步,在上課時也要更努力的聽課,懹給予我們獎學金的校友能得到回饋,這次的獎學金對我是很大的鼓勵,我要好好的保存,留到以後能幫助我更多,感謝學校的老師教導我如此多的知識,也感謝家人不斷的支持著我,希望我在下次段考也能得到進步獎,再次獲得榮耀!!

  15. test Says: 
    四月 29th, 2012 at 4:30 pm

    10127 游文賢

    自從某些同學開導我之後 我才發現讀書的重要 所以我很認真的讀了一整個月
    雖然社會科還是很不起色 但是理科方面我有非常大的把握
    不過就在英文上輸人一大截 不過這不會打亂我認真念書的信心
    我相信英文只要認真讀絕對可以拿到高分
    社會科上課絕對不能睡著 ..雖然我常常這樣
    2000元的獎學金可以讓我吃一個半月的午餐 所以又剛剛好趕上第二次段考
    下次我也要拿到獎學金 ! 就不用再花家人的錢來溫飽了!!

  16. test Says: 
    四月 29th, 2012 at 10:06 pm

    20637陳一德
    首先,感謝楊光獎學金的捐贈者,使我們宜中學生能夠在鼓勵中成長。
    此次護得甲種進步獎的我,仔細回想了這次準備段考的經過,才發現到自己原來比以前還要認真,會這麼說是因為在準備的當下並沒有注意到自己正認真的準備著段考,我想似乎是我已經進入讀書的狀況了吧!而此次之所以會變得比以前認真可能是因為學測慢慢逼近使得潛意識開始發號施令:「快去讀書!別再浪費時間了!」。雖然正值高二的我們,時常有一堆活動要去進行,常常感覺沒時間念書,但是我相信時間是自己找出來的!若不去找,那永遠都不會有時間去讀書了!所以這次準備段考的時候,我先將要讀的書都拿出來,再將預定要讀的範圍跟時間寫在桌子前面的小白板上,時時督促自己落實,而在讀完並將白板上的進度一一擦去時更種莫名的成就感!也有可能就是這擦去已完成進度的成就感使我慢慢進步的吧?另外,其實大家都很喜歡用電腦,也浪費很多時間在電腦上,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這次段考,我將電腦運用在學習上 – 遇到不懂、課本並沒有詳細介紹的地方,我就會用電腦去查詢並學習起來,這樣一來,並不是死死的做在書桌前讀書,自然也可以在書桌前座的比較久。
    在接下來的考試中我除了會沿用這次發現到的一些讀書好方法外,我可能會再去發掘一些原本讓我分心無法讀書的事物,讓它便成幫助我更能近下心讀書的事物,另外,這次拿到的獎學金我會一半捐出去,另一半為母親慶祝母親節用!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