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99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02
42
簡瑞逸
甲種
103
11
林正軒
甲種
105
08
吳燁璉
甲種
105
19
張祖瑜
甲種
106
35
楊晉承
甲種
112
07
李利貞
甲種
201
28
黃筱淇
甲種
202
40
林昶叡
甲種
203
39
黃奕昕
甲種
206
04
吳昱緯
甲種
207
08
林卓非
甲種
208
15
林紹文
甲種
210
39
鄒家仁
甲種
212
32
黃偉婷
甲種
215
24
韓雁竹
甲種
301
27
賴冠仲
甲種
310
13
林璟翰
甲種
310
27
黃任安
甲種
311
01
江文翔
甲種
311
09
李承祐
甲種
315
16
陳春梅
甲種

22 Responses to “99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1. test Says: 
    四月 20th, 2011 at 8:41 pm

    我是202班林昶叡
    我很高興能再次拿到段考甲種的進步獎。雖然這是我第二次拿到甲種獎學金,但由於是從自然組二類轉來一類組的,所以這個獎拿得有點心虛。在二類組的我由於物理.化學科目上課真是有聽沒有懂啊!段考成績一出來慘不忍睹。我就幾乎完全放棄了,再後來的2次定期考物理.化學科目也只能玩猜猜樂了。所以就做了轉組的打算,轉組之後的我想要重新來過.重新努力。果然有努力的過程
    必有可能有好的結果,讓我拿到了這次的獎學金。希望我能持續這種努力的精神啊!!
    路是人走出來的,在過程中,必定遭遇挫折,但遭遇挫折時,有的人如烏龜、鴕鳥一般選擇逃避,其人生必定窮愁潦倒;有的人不畏艱難,努力一一克服之後,必定獲得成功豐碩的果實。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光陰似箭,所以我應把握時間,及時努力啊!

  2. test Says: 
    四月 23rd, 2011 at 8:46 pm

    112班07 李利貞
    好吧我必須先說,當同學跟我說”欸你去比賽那天老師說你拿進步獎”,我的反應是”ㄏㄚˊ?!什麼鬼啊?”((疑惑;然後副班長把通知單拿到我桌上時,我的反應是”ㄌㄧㄝ?!什麼跟什麼啊!!!”((驚

    那首先先來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林宏裕教授!!((鞠躬
    天啊這真是筆不小的金額啊~~~~~~((受寵若驚可以用在這裡嗎?!

    其實這學期真的抓回了讀書的感覺和衝勁!!以前國中時臨時抱佛腳總是抱的很開心,但現在會抱的很心虛!!
    因為身邊的每一個人都那麼努力都想拚到最好我怎麼可以隨便?
    國中跟高中的競爭力還是有差啊,上學期對我來說真是個惡夢…
    不過重點是我是個假自然組!!一向不擅長(?)…ahh…不喜歡(?)理科的我竟然毅然決然的選擇宜中女生班((是不想好好活了的意思嘛?
    所以可想而知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帶給我的壓力感挫折感和噁心感(?)有多大((暈
    可是越弱的越需要去面對!!((想當初我基測也是因為數學考砸了才需要等登記分發啊~~~
    Urmmmm……而且我這次就一直被念說數學出的簡單名次就上升這麼多((呵

    我想同儕的陪伴是很重要的,不管是說這青春無敵腦袋盡是一些鬼花樣的年紀還是這在考卷、分數、筆記之中茫然的環境
    我們是朋友但是互相砥礪切磋,我們是對手但是互相幫忙鼓勵((親愛的鵝班謝謝有你們:D

    老實說我是個對讀書很沒定性的孩子((嘆
    而且上高中後外務好多很容易累又感覺怎麼樣都睡不飽
    所以”時間規劃”多重要可想而知了!!
    看著行事曆上便條紙上一行又一行的待辦事項真的會想昏倒

    Well,今天是園遊會,時間又逐漸逼近第二次段考了
    開始助跑準備衝刺吧各位!!!!!!!!!

    (語無倫次真的很抱歉…但是請不要因此懷疑我的作文能力謝謝XDD)

  3. test Says: 
    四月 24th, 2011 at 10:11 am

    103班11 林正軒
    關於這次拿到進步獎,覺得很意外。原本看到成績單,看到自己進步的幅度,自己也覺得辛苦的付出總算有了代價!!但是沒想到可以拿到甲種進步獎!自己也很開心,就當作是肯定自己的獎項吧!!也要謝謝這位獎金的提供者,林教授。能提供一筆這麼大的金額,真的是超感謝的!這進步獎的2000元,對學生來講也有很大的幫助。當然讀書不是為了錢讀!是為了自己!

    國中跟高中比較,真的是差很多啊!國中時,只要段考前2個禮拜讀書,就可以考進前10名。但是高中呢?第一次段考時,我就照著國中的讀書方法準備考試,但是考的十分不理想。班排36名,校排475名。看到這種數據,瞬間傻眼!自己檢討之後,改變了讀書方法。每晚把今天交的科目複習一次,但是我段考前的3個禮拜就開始排定時間表。我就沒有每晚複習今天敎的事,而是開始準備段考所有的科目,一個單元開始看,如果遇上周考,就會讀明天要考的單元。我也不知道這種讀書可不可行,就用第2次段考試看看吧!就這樣進入的第2次段考。班排36名,校排423名。雖然不是很滿意,但也有進步。也同樣沿用這種方法,進入第3次段考,班排26名,校排368名。直到第4次段考,班排13名,校排203名。之前每一次都有進步,但是這一次進步幅度比較大,自己也嚇了一跳。這幾次的進步,也讓我覺得每晚不停的K書,沒有白費了!!

    第5次段考也即將到來,大家準備好了嘛?大家上緊發條,一起加油吧!!

  4. test Says: 
    四月 24th, 2011 at 12:39 pm

    207林卓非
    這一次能獲獎,要先謝謝捐贈者─林宏裕教授
    上學期成績不太理想,面臨到需要補修的邊緣,所以下學期打算要更努力才能度過這次難關,沒想到才努力了一陣子,就有了這樣的成果,讓我想要繼續努力下去。
    高一時,平常回家不是看電視就是玩電腦,在學校上課也是發呆、做自己的事或聊天,看書只有段考前隨便看一看敷衍一下,有點臨時抱佛腳的心態,因此段考平時考成績都不怎麼理想。上了高二,上學期還是跟一年級一樣懶散,成績當然也一樣不太理想;到了高二下,也多了學測的壓力,導致我必須更努力認真。這次段考能進步這麼多,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也覺得讀書也不是那麼無聊的一件事。這次的進步,讓我終於知道如何能有效率的讀書,如何能夠得到好的成績。
    未來接下來的課業壓力會更大,到高三,又加上了升學壓力,所以我想在高二時,就多多扎實自己的基礎,到了高三,就能減輕很多負擔。

  5. test Says: 
    四月 24th, 2011 at 7:31 pm

    210 鄒家仁
    上了高二後,學測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壓力也越來越大 ,尤其是考不理想時,那種感覺會更加倍,我一直在嘗試我的讀書方法,也一直調整自己的心態,這次能獲獎,是一個肯定,也是讓我自己有往前更上一層樓的動力。
    我覺得唸書對於不同人有不同的方法與意義,像我做了幾次調整後,我覺得不要什麼事情都要老師來告訴我,有時嘗試看看,體會會更深,也可以將老師說過的東西用自己的話再說一遍,以檢視自己是不是已經懂了。
    這次我的進步幅度也是我自己沒有預期到的,原本我也沒想很多,我只知道我能夠很積極的在每一個方面學習,並每天檢視自己在各方面有所成長,重點是我有一種責任感,我唸的書、我做的事要對得起自己,或許有時考得不盡理想,我還是會去找出毛病所在,並加以改善。並養成規律的作息,你可以很晚睡,但你必須養成固定幾點睡、幾點起來的習慣,才不會因為如此而弄壞身體。另外,要撥出一些時間做些運動,像我很喜歡慢跑或打籃球,流一流汗,讓自己保持身心上的健康、舒暢。
    讀書是一個不斷累積過程「積沙成塔,集腋成裘。」,不可能是一次的努力就可以有成果的,即使這次考得不錯,下次仍需保持積極的心態往前進。心態、萬全的準備是很重要的,當你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在考場上處變不驚、見招拆招也才能應答自如,而心態方面我常常跟自己講:「當你戰勝了內心的心魔,才有可能戰勝自己;戰勝自己,才能戰勝別人。」

  6. test Says: 
    四月 25th, 2011 at 7:02 pm

    208 林紹文
    當聽到有獎學金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啊啊~~~又是哪個資優的小孩拿到了阿,還分什麼甲乙種的,反正這種東西跟我無緣的拉,可是當大家用難以置信(我的感覺拉)的眼神看著我的時候,我就發現事情並不單純阿….竟然拿到了甲種的獎學金,天阿我應該不是被整吧!!!

    在這裡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林宏裕教授(感動)
    2000塊用我的單位來換算的話應該有 ㄜ….66.666666……..個大碗魯肉雞絲飯的錢阿,魯肉飯是學生的好夥伴阿~~~,當然我不會全都拿來吃魯肉雞絲飯的拉。

    我是個很喜歡看書的人,對有興趣的書會看到忘了吃飯跟睡覺,對於教科書…..並沒有很積極的去看,所以成績一直還是普普的程度阿,但我想到了高二下是該對自己的課業負責任的時候,除了對課業上的要求之外,我希望能學會時間管理,不論在生活上還是功課上都能有效的發揮功用,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事情是感覺很棒的一件事,任何事都是這樣,只會玩不會讀書等於只會讀書不會玩,所以我除了看書也把運動當作興趣的一部分(推廣DDR),對於讀書我從小到現在的認知一直是很快樂的事情,可是讀書並非是成績所能夠代表的,重要的不是高分而是在於你學到了什麼,然後將學到的東西應用於生活上,上了高中雖然課業壓力和挫折感增大,雖然可能十分耕耘只有一分收穫,但是這也代表我學的比以往還要更深更廣,每一次都能超越昨天的自己,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事嗎?

    在這裡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
    我要吃好一點的東西慶祝了拿到進步獎了…..

  7. test Says: 
    四月 26th, 2011 at 9:45 pm

    105 吳燁璉
    甲種進步獎,原本是個遙不可及的獎項,想說能拿個乙種就該偷笑了~~,想不到這次段考竟然不小心給他拿到了,想到還有點訝異。

    上學期第一次段考,抱著國中歡樂、無憂無慮的心態去考,很順利的考到了班排17名,繼續以同樣的心態迎接第二次、第三次段考。但跟預料中的不一樣……第二次段考考了個36名,想說是因為肚子不舒服,才會考的不理想,安慰完自己,繼續抱持著國中心態去考第三次段考,不料的是考了個40名,校排還剛剛好好給他落在500名,算算全校有521個一年級,我好像是倒數的……

    想說已經沒有甚麼心去唸書了,但這時突然有一樣東西燃起了我的讀書意志!!!!那就是「亞太電信」,為了亞太,我再段考前一個禮拜列出了一個讀書計畫,每天都要被幾個英文單字加上一些些國文默寫,再配上一科學科當成配菜,每天大約讀個兩到三小時的書,一直到段考,終於全部看完了~~~安安心心的去考試,除了英文寫滿60分鐘,其他科都寫的蠻有信心的

    我其實非常的討厭看書,除非有動力,不然真的不知道讀書是要做甚麼,海嘯來之前,問問自己「海嘯要來了,我讀那麼多書現在可以幹麻?」但如果能夠找到一個你想追求的東西讓你願意去努力,那就可以激發出你的小宇宙,讓你突飛猛進。

    我這次拿到進步獎,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老師同學!!謝謝你們~~~

  8. test Says: 
    四月 26th, 2011 at 10:10 pm

    105 - 19 張祖瑜
    考完試,原本以為班級第一名是拿班級優良獎
    沒想到是甲種進步獎,演變成要分享我的讀書心得
    但我已經忘記我怎麼準備段考的了
    大概只剩一些瑣碎的片段記憶
    想一想這次考得比較好該歸功於我的腰傷吧
    上學期的高中生活非常充實
    班際賽、社團活動、說演故事比賽…等等
    尤其是康輔社團活動讓我深深著迷不已阿~
    (題外話:很可惜宜中並不同意讓我們舉辦社慶!!!)
    也佔據了我蠻多的私人時間(心甘情願,並無怨言)
    但這不是考爛的藉口,因為本社中還有一位女生班的呂亦晴同學
    成績一向優秀,所以康輔不等於只會玩樂
    也是有會玩又會讀書的
    離題了…
    就在開學的第二禮拜,一次中午的練舞時
    竟然把我的腰給弄傷了
    導致我接下來2~3個禮拜只能早上出門上學,放學就馬上回家
    日子突然變的枯燥乏味
    長期在家也有了比較多機會能看點書
    雖然家裡的誘因很多
    但心想多看點書好了,當做是積陰德
    看腰傷能不能夠快點好,也蠻慶幸的最後成績和健康兩全其美
    話說在第二次段考後馬上就要選組了
    也應該要繼續努力下去,祈求二段能有好表現
    增加在選組時的競爭力和條件

  9. test Says: 
    四月 26th, 2011 at 10:29 pm

    310黃任安
    這次真的是莫名其妙就拿到進步獎了,之前要準備學測幾乎都沒什麼準備段考,這次花了點時間準備,畢竟,指考三年級的部分占的比重還蠻大的,想到之前1.2
    年級讀的那麼拼命,都沒有個進步獎可以安慰一下,這次真的是還蠻開心的。

    在這裡也要謝謝這位獎金的提供者,林宏裕教授。這2000塊對我們學生來講,可是非常非常足夠的,可以說是天上掉下來的一份大禮,看來我的參考書有著落了。

    上了高中才覺得,國中的讀書方法真的是不怎麼管用,在考前一個禮拜準備都綽綽有餘,但是經過了3年的體悟後,才發現讀書真的要循序漸進,一步一步累積才是最踏實又有效的方法,隨著指考的逼近,好像有一天沒讀書就對不起自己似的,幾乎每天都會讀個幾個小時,況且這也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大考了,讀書得了這麼長的時間,就是在等這一刻了吧,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方法,旁人說再多都是沒用的,要靠自己親身體會才是最刻骨銘心的!

  10. test Says: 
    四月 27th, 2011 at 9:03 am

    102簡瑞逸

    拿到甲種進步獎讓我有點驚訝,雖然說這次進步心裡有數,也不知道可以進步這麼多,可見上學期是混到什麼樣子。
    上學期剛進高中,可能基測考完後心態問題,想說不用再那麼努力讀書了,
    所以除了上課聽老師講課外幾乎沒有讀任何書,所以第1次段考只考了24名,後來越來越混,開始變成班級吊車尾的,自己也有點擔心了,補考的時候又都沒過,不過好險是上下學期平均成績低於60才會被當,所以這學期想好好努力把上學期的補回來,雖然也是沒讀很多書,上課認真一點,把握每次周考,其實就差很多了。
    國中時期感覺隨便混混就過了,到了高中真的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還是要多努力一點才行。

  11. test Says: 
    四月 27th, 2011 at 5:23 pm

    106-35楊晉承
    哈哈,剛剛忘了打名子,只豪再重新貼一個了.
      這次能夠拿到甲種獎學金,雖然很開心自己辦到了自己立下的目標,但也很害怕下次的表現會停滯甚至不前,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所以一直無時無刻的提醒自己。
      記得從國中開始,我的理科成績一直不理想,很認真的算題目,但往往都得到答案無情的對待,檢查了過程,才發現若不是計算上的錯誤,就是觀念想錯。以至於跟理科之間的鴻溝越來越開,甚至產生了疏離感。反觀文科,因為記憶力跟文字的敏感度還不錯,往往只要花費別人一半的時間就可以得到一樣的成果,或許是這樣,對於文科總是越讀越感興趣。寒假期間,找到了一位住在家裡附近的國中數學老師,請他幫我重新將觀念整理好,並且稍微提及一點新課程,果然,開學後聽老師上課講的題目,我已經不會卻手的愣在那裏,反而可以解開好幾題所謂的進階試題,成就感自然不在話下。
      所以我相信,只要往後都可以將觀念弄懂、題目算多、不怕錯誤,數學對我來說也不會是個大難題。
      現在的我,只需要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不要因為一次的進步而自負,因為未來兩年半內還有十四次的這種大考,每一次的一小段進步,比一次大進步後再慢慢的小退步好多了。唯有努力不懈,成功才會出現在身旁,也唯有發現錯誤,才會有進步的可能。希望學校裡的每個人,都可以有傑出的表現,也希望學校裡的每個人,能秉持師說裡的「不恥相師」,不懂得可以去問別人,懂得可以教予別人。

  12. test Says: 
    四月 27th, 2011 at 7:31 pm

    203黃奕昕
    抱歉…不小心忘記打名子了再貼一次
    首先謝謝林宏裕教授為了讓我們這些學弟妹更進步而捐贈這個獎學金

    玩社團會無法兼顧功課,這句話在高中應該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吧!
    (我也非常認同= =)
    剛開始其實我並不認為,玩下去之後才發現不對勁,
    心裡想的 時間花的都是社團
    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我好挫折,

    「爸 為什麼高中生玩不起社團 大學生就可以?」

    「因為你沒能力!」

    這個對話出現在我滿身是傷的二上最後一次段考,
    思考為何能力不足,為何別人可以,我卻只有被淘汰的命運…
    或許一開始就是為了逃避功課,
    在社團找到一個成績爛下去的理由,
    等到別人拿著耀眼的成績單像我炫耀時,能夠拿著一張幹部證明回嗆「你有嗎?」
    這似乎可以讓對方啞口無言,但,這又是何其沒有意義的事?
    當我走過,走過高中的三年,想留下的 又是什麼?

    經過一個寒假的思考,我決定
    兩個 我都要定了! 要當一個有能力玩社團又能兼顧功課的人
    其實這又是繞回我剛當上社長的想法,
    但是摔倒過,會更堅強!
    在社團的圈子裡打滾了一學期,遭遇到的很多困難都成為讓我往上爬的推進力

    這次的段考應該可以用心無旁鶩?腦袋裡無時無刻想著

    [要進步 要成長 要讀書 要努力]

    這讓我想到國中基測時爸爸要我每天對著鏡子說 我要的是什麼?
    ㄎ 國中的我很不成熟,
    只覺得這是讓爸爸對我這個前途渺茫的兒子放心一點的方法
    沒想到真正影響到的是 高二的我

    總之,這次的進步又讓我有很大的動力,
    證明了 其實我還行
    下次要更努力讓自己在未來達到理想的目標!

  13. test Says: 
    四月 27th, 2011 at 11:10 pm

    311 李承祐
    高中三年第一次得到如此獎項,令我驚喜不已。自從不久前學測成績出來後,就決定投身指考,但是,發現有一個科目一直是我的弱勢,那就是物理,於是我決定投入更多心力接觸它,發現它越讀越有趣,遇到不清楚的地方,我會隨時請教老師,以加深自己的觀念。第一次段考成績出來了,原本以為是我最拿手的化學會是最高分,結果,我的物理成績考出來竟是滿分。當下,我的心幾乎要一飛衝天,同時,我理解到,讀書,就是靠培養出對它的興趣和投入時間去摸索它,也不要全部抱著為了考試而讀它的心態,如此一來,才能達到良好的學習效果。

    高三階段,是非常時期,有許多以往的心態需要調整,常常聽到身旁有心要唸書的同學抱怨高三的生活很苦悶。我想,這是必然的,因為要準備考大學,多吃點苦,以後才不會悔不當初。最後,感謝讓我有這個機會獲頒此獎,這無形中也對我的努力產生肯定,證明了並不是比別人差,而是自己付出不夠多。每天多付出一些,積沙成塔,累積起來的成果也是相當可觀的,另外,不要滿足於自己得到的知識,而是對自己不足處要多貪一點,多貪一些,不然你只會永遠被侷限在自己狹隘的思考內。

  14. test Says: 
    四月 28th, 2011 at 7:34 am

    212 黃偉婷
    我並沒有想要考好,剛開始是因為上學期我考了最後一名,雖然上了高中後,我在班上的成績一直是吊車尾,不過這真的是最爛的一次。 而且我也漸漸的發現,身邊的人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那麼混。當我發現自己在200多名時,剛開始並沒有想太多,(可能是因為高中成績給我的打擊太大,所以我也漸漸的不會去關心、在意),但就是因為有幾次偶然的聊天下,我所得到的資訊每每令我震驚 。例如:平常看起來”散散”的人,英文竟然考90幾;平常沒什麼出色表現的人,竟然在跟主修英文系的畢業學長玩英文單字的字尾接龍,而且所講的單字我大部分都聽不懂;有時候是其他班的人來和我比較成績,他們開口會先說:女生班的功課都很好吼,快說,你這次考幾分,一比才知道,宜中人不容小看。仔細想想,奇怪,他們不是知道女生班很厲害嗎?如果是這樣,知道分數之後,不就會大傷自尊心嗎?我想了想,應該是他們想知道自己和女生班差多少;還有多大的差距要追;或是……甚至是對自己有信心,深信自己有機會可以贏女生班。

    並不是因為我在女生班,所以我應該贏他們,相信自己進女生班的實力不應該只是如此,而是為了一個很簡單的原因―不想輸他們。他們可以我一定也可以,即使資質不同,但只要我努力,相信我一定也可以。因為深信我一定可以,所以我成功了。

    我覺得讀書一定要跟別人比較,才能刺激自己。但別讓結果影響你的心情,因為你永遠都有可能改寫歷史。

  15. test Says: 
    四月 28th, 2011 at 11:51 am

    301賴冠仲
    『將疑慮過濾』
    『進步』一直是我努力的催化劑,從接受高中教育一開始,就告訴自己只要不斷努力進步,總有一天能嚐到頂尖成績的滋味,如今,歷經無數次的考試,歷經高中學測,我真的成為頂尖了嗎?答案或許是否定的,而這個存疑亦可能成為邁向勝利的暗礁,與其讓懸疑縈繞不去,更好的方式─去面對。
    『讓明礬沉澱,尋求根本問題』
    沉澱荒段的心緒,思考自己考試成績不理想的最根本問題,發現自己始終在原地打轉的原因是讀書效率不彰,讀了書之後,考試答案總是在意料之外,這是因為我只是在『讀書』,而忘記考試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確認是幾到底吸收了多少知識,於是,知道自己的錯誤後,現在讀書並不是見到書就讀,而是先從『做題目』開始著手,如此一來能先確認考試方向,先找出自己的弊病,再一一解決,這是最近才領略到的方法,很快就在成績上收到成效。
    『修行全在個人』
    其實讀書本來就是『既簡單又困難』的事情,更沒有什麼必殺絕技,完全是在個人的修行,好比一種髮型在每個人身上就有適合與不適合的問題,別人的方法自己可能不適用,最重要的還是自己不斷的嘗試,不斷的累積自己的實力,隨時反省,才會是進步的一大助力。
    最後要感謝提供這項獎學金的人,因為有了這項獎學金,讓我們在學習當中不斷提醒自己,催促自己進步,未來的考試,進步仍是我最重要的準則,希望每一位和我一樣在求學路上追求進步的同學們,能心想事成達到自己目標。

  16. test Says: 
    四月 28th, 2011 at 6:59 pm

      在自然組待了一個學期之後,我終於下定決心轉到社會組。事實上,在很早以前,我便清楚自己的興趣並不在自然組,只是基於對學測的考量,我選擇當個假自然組。然而,我在自然組的生活並不順遂,儘管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理科上 我的理科成績依然不盡理想,這令我非常沮喪,甚至興起放棄的念頭。其實我心裡明白,同樣的時間花在文科上,我能得到更好的成績,那麼,我為什麼不要把這些時間拿來唸我擅長的科目呢?
      和老師商量了許久,我決定不再拖下去了,我報考了語文實驗班。很幸運的考上之後,我很快便融入社會組的生活,且感到適得其所。在這裡,我又重新找回唸書的動力,和遺失已久的成就感。因為明白這條路是我自己選的,我加倍努力,也讀的很開心。因此,我真的認為一自己的興趣去做選擇是對的。因為有興趣,才會想要去了解他,征服他,想要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才會變的更好;反之, 對於不感興趣的事物,因為讀起來心不甘情不願,很輕易的便會升起放棄的念頭 考不好也有很冠冕堂皇的理由,於是乎,對於成績的要求也不再高了。
      這次得到獎學金,使我讀書的動力受到更多的鼓舞,更有前進的力量 事實上,我對自己這次的成績仍不甚滿意,希望下次能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如果還能在獲獎,我相信我會更加肯定自己的能力,越想挑戰自己的極限,並一直懷抱著熱情,繼續向前邁進。  

  17. test Says: 
    四月 28th, 2011 at 7:36 pm

    215韓雁竹
    高一的時候上課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畫畫,加上時間管理不當,每天幾乎都熬夜趕術科作業,不斷的惡性循環,所以一直是班上倒數的前幾名,尤其數學英文幾乎沒有及格過……但是媽媽受傷以後,我開始警覺要認真,不能再渾渾噩噩的過一天算一天了。
    我找了一家補習班補數學,想克服對數學的恐懼,一開始都聽不太懂,但每次上課都認真抄筆記,功課也都會把它寫完,不會的就趕快問老師,不知不覺進步了很多,數學從來沒及格過的我這次段考居然進步到80幾。雖然其他科也都有些微的進步但「克服對數學的障礙和恐懼。」我想這就是我這次會拿到進步獎最大的原因吧!
    現在也體認到,對作品要求高是很正常的事,但是想的太多太完美卻沒有執行力,不只浪費時間作業遲交,唸學科的時間也會減少很多。分配好自己的時間有效有自制力的利用也很重要。尤其對美術班而言,希望美術班的學弟妹也能掌握自己的時間,不管術科學科都會有所進步的!
    感謝捐贈者林宏裕教授的鼓勵!拿到這筆獎學金我很意外也很開心。我打算把一半獎學金存起來,一半買參考書激勵自己下次更進步!
    雖然這次英文還是不及格……但是希望下次我可以用克服數學的態度去面對英文,先從背單字開始,慢慢地提升自己對英文的能力,希望下次英文也能進步。

  18. test Says: 
    四月 30th, 2011 at 7:59 pm

    201 黃筱淇

      在自然組待了一個學期之後,我終於下定決心轉到社會組。事實上,在很早以前,我便清楚自己的興趣並不在自然組,只是基於對學測的考量,我選擇當個假自然組。然而,我在自然組的生活並不順遂,儘管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理科上 我的理科成績依然不盡理想,這令我非常沮喪,甚至興起放棄的念頭。其實我心裡明白,同樣的時間花在文科上,我能得到更好的成績,那麼,我為什麼不要把這些時間拿來唸我擅長的科目呢?
      和老師商量了許久,我決定不再拖下去了,我報考了語文實驗班。很幸運的考上之後,我很快便融入社會組的生活,且感到適得其所。在這裡,我又重新找回唸書的動力,和遺失已久的成就感。因為明白這條路是我自己選的,我加倍努力,也讀的很開心。因此,我真的認為一自己的興趣去做選擇是對的。因為有興趣,才會想要去了解他,征服他,想要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才會變的更好;反之, 對於不感興趣的事物,因為讀起來心不甘情不願,很輕易的便會升起放棄的念頭 考不好也有很冠冕堂皇的理由,於是乎,對於成績的要求也不再高了。
      這次得到獎學金,使我讀書的動力受到更多的鼓舞,更有前進的力量 事實上,我對自己這次的成績仍不甚滿意,希望下次能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如果還能在獲獎,我相信我會更加肯定自己的能力,越想挑戰自己的極限,並一直懷抱著熱情,繼續向前邁進。

  19. test Says: 
    五月 4th, 2011 at 9:40 pm

    206班04吳昱緯
    這次獲獎我還蠻驚訝的,因為平常這種獎項都不是我獲得的,所以我嚇了一跳,這次段考因為前兩個禮拜的努力,所以才有這小小的進步吧!這次段考前兩個禮拜,我每天都留在學校讀書讀到快9點才回家,而且不會的問題也會馬上問同學,這次段考跟以前段考的讀書方式不同,以前都是在家裡自己讀,但是我發現這樣子不會的問題就不能馬上解決,所以我就更改了讀書的方式,再教室裡和大家一起讀書,下次段考我也會再努力一點,再拼出個好成績,再過幾天3年級的學長姐們就要畢業了,我們也即將要升上3年級了,到了3年級就要為了理想中的大學而努力,也不要讓高中3年的青春有所浪費

  20. reg Says: 
    五月 5th, 2011 at 3:50 pm

    311班 江文翔
    有一天,一位老師來到班上找幾位同學,我也在其中,他說我們成績比以往進步許多,所以學校將要頒發陽光獎學金鼓勵我們,我們聽到這一個消息相當的震驚,同時也非常的開心,我甚至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老師給了我們一張單子並且說:「這是你們得獎的證明。」單子上面真的是寫我獲得陽光獎學金的事。看到這張單子,我回想起高一、高二、高三的成績一路緩慢成長,有時會大落再慢慢爬起,但是這一次卻是成績大幅的提升,我自己對此事感到開心,爸爸媽媽聽到這個消息也對我感到欣慰。我自己徹底的思考一遍為什麼我會進步如此多,我的心中大概也有一個譜,那是因為我之前的讀書方式是慢慢吸收,不過自從經歷基本學力測驗以後,我的讀書方式就因此改變,變成先瀏覽一次大綱,然後再從中細讀,讀書的速度也變得很快,時間足夠多的話就可以再讀很多遍。
    不管我是否要領陽光獎學金,我的成績進步才是最令我開心的一件事。成績進步的另一個原因就是上同學的態度。我們班以前上課都非常的吵鬧,老師上課也會被打斷,但是自從他們決心要考指定考科時,他們上課變得好認真,上課的環境以及氣氛變得比之前要好很多,同學們也開始互相幫助,解決在課業上的問題,我的成績因此也大受影響。我這次得到陽光獎學金,並不代表我會因此而滿足,雖然我在高中只剩下最後一次的段考。不過,我只知道上大學以後,不論進步或退步,我面對事情都不應該退縮而是全力以赴。

  21. test Says: 
    五月 5th, 2011 at 11:10 pm

    我是310的林璟翰
    老實說我也沒有想到自己會拿到獎學金
    我也不太了解標準
    只是努力準備段考就拿到獎學金了
    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2000元
    金額滿大的
    用途當然也廣
    可以買愛打的羽球
    買參考書等等的
    要畢業了
    也請大家喝個飲料
    有了這次進步
    不曉得還有沒有下一次

    我的讀書方法也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不斷的演算
    了解公式來由
    而並非死背
    自己推演一次
    對我來說算是很有效的方法
    物理課完全沒在聽的我(我在看別科)
    課本看一次
    題目算一次
    了解自己的錯誤以後
    段考就有70分以上了

    生物科比較多記憶性
    也常有些專有名詞
    但是後面常常有附原文
    請不要把原文當作編者的廢話
    看懂原文的意思也可以幫助記憶名詞
    像mRNA tRNA等等
    有些則是需要小推理一下
    為什麼離開心臟往肺的是動脈裡是缺氧血?
    不要用背的
    離開心臟的血管不就叫動脈嗎?
    因為肺是交換氣體的地方
    要去肺交換氣體當然是缺氧血
    很多生物的名詞都可以用這2種方法究其原因

    物理生物算是比較有心得的科目
    因為上課沒聽
    都自己讀的
    所以把自己讀的方法分享一下
    至於為什麼不聽
    因為水土不服吧
    不喜歡上課的風格或態度
    某位老師的態度真的很令人反彈
    但是上課要讀別科的前提是本科要有辦法兼顧
    否則還是乖乖上課吧

  22. test Says: 
    五月 6th, 2011 at 9:47 pm

    真的很開心
    自己這次的努力可以得到收穫

    本來的心態只是覺得
    認真準備段考的東西也是為了指考準備
    所以根本沒有想過會有這樣意外的獎學金

    我認為讀書真的是要累積
    而且平時就要準備
    很多東西是你無法再短短的時間看完得
    尤其是高中的課程
    有很多都是課外
    真的要百分百讀好都會真的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平常的累積是很重要的
    再加上學校的周考
    如果可以就竟量在週考前讀完是最好的
    這樣周考的考卷才會發揮他的效果
    讓你知道有哪些地方沒讀好

    像我自己這次就是用這樣的辦法
    平常教完就要看
    更要跟這周考進度走
    因為這樣
    在段考前我更不用像以前那樣
    覺得任何書都沒讀完
    然後更感到煩惱
    而且平常的小考認真準備
    也讓自己都充滿信心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很喜歡英文
    單字也總被不起來
    就因為這樣
    一年及二年級就這樣慢慢累積上來
    但現在我真的認為
    英文的重要性並不只在把考試考好
    而更是未來也很需要的東西
    雖然說我知道短時間內
    我不可能突然就變很好
    可是我知道一直讀下去慢慢一定會有進步
    雖然剛開始我還是一直覺得讀的很辛苦很想放棄
    但要是沒有開始就永遠也沒有好的一天
    所以我真的想跟英文不好的人說
    不要放棄一定可以的
    我現在也還在努力中

    真的也很感謝提供獎學金的大家
    雖然比前更令我開心得是哪努力得到的成績
    但要你們哪麼熱心的鼓勵大家
    更是大家在努力下去的動力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