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99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班級
姓名
獎項
109
黃稚翔
甲種
111
李彥儒
甲種
115
吳雨融
甲種
115
葉孟函
甲種
202
卓嘉宸
甲種
204
黃思維
甲種
205
李汪彥
甲種
205
鄒令業
甲種
207
林君諺
甲種
210
陳柏仰
甲種
211
賴宏彥
甲種
213
許維元
甲種
301
林世傑
甲種
301
游鈞宇
甲種
301
李庭瑜
甲種
302
林嘉怡
甲種
302
戴明玎
甲種
303
陳郁淳
甲種
303
李汪憲
甲種
304
簡子豪
甲種
305
李子敖
甲種
305
李菡挺
甲種
305
林柏豪
甲種
305
游智葦
甲種
305
葉承軒
甲種
306
陳維綱
甲種
306
張詩雋
甲種

29 Responses to “99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1. test Says: 
    十一月 5th, 2010 at 8:43 pm

    205 鄒令業
    本次能獲獎,實在感到非常榮耀。首先我要感謝捐贈者─林宏裕教授,感謝他提供資金讓我有機會得以領取本次的陽光獎學金,林宏裕教授如此費心地提供資金給宜中學子實在是非常偉大的作為,我感到非常地敬佩。向林宏裕教授學習,繼續地培養下一代優秀的人才,將成為我的目標之一。
    學習的方法,一個人有一種,全世界有六十億個人,那就有六十億種的學習方法,對於自己其他的人所提供的學習方法,並非全部都適用於自己身上。但是,在眾多的學習方法中,還是有許多可以作為參考的,所以多多聽取他人的學習方法對自己是有益無害的。就自己本身來說的話,八成的知識我都靠在課堂上所吸收、掌握起來的,對於我來說上課分心與上課睡覺是決不能發生的,為避免上課打瞌睡,我寧願晚上沒讀書也要睡的飽,讓一整天當中這重要的十個小時可以精神集中地吸收知識。倘若真的在課堂中無法吸收,那就得自己從新把課本認真讀到懂。我覺得補習是沒有必要的。與其補習的話,還不如做些自己有興趣的事,有一個興趣是很重要的,甚至可以把興趣作為你的專長,而不是嘴上說喜歡而已。
    本次獎學金的使用計畫並未訂定,因此我已打算將其作為積蓄,讓未來的自己去用這筆錢。

  2. test Says: 
    十一月 5th, 2010 at 8:55 pm

    我是305班的李菡挺
      還記得以前高一、高二時,上課都很認真聽,但是因為熱衷於社團,回家後都沒怎在溫習當天課程,這是以前讀書失敗的地方,但現在完全不同了!高三,看著周遭的朋友都拚了命的讀書,無論在甚麼上都是孤注一擲,另外還想說萬一要準備指考,還是再加把勁在高三課程會比較好,開始每天留在學校與同學切磋指教,總算是在這第一次段考突破之前的窘境,拿下不錯的成績--真的,留在學校讀書很有用,在家若是太分心,還是到學校讀書最好了。
      雖然現在這第二次模擬考成績不怎理想,像是英文與社會科,我想,以後還是得多空一些時間多去複習以及背單字、多看文章,但還是多少假日會專注於複習上,平日還是多在高三的課程上衝刺,準備學測或指考,以備不時之需,這是我未來的目標。當然,休閒固然重要,可以約朋友或和父母親出門散心,不要老是只想著讀書,心靈舒暢最重要!
      在這十分感謝這進步獎學金亦或是成績優良獎學金的捐贈者,這目的無非正是激勵著我們:「不是做不到,而是想不想做而已。」、「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收穫,難道不是這樣嗎?至於這獎學金我會好好利用在學習上面,無非是買些複習、課外的書籍。

  3. test Says: 
    十一月 5th, 2010 at 11:33 pm

    303班 20號 陳郁淳
    得到這次進步獎,感覺到自己的付出有了代價。高一跟高二的時候,數學跟英文一向是我的罩門,我也越來越想放棄他們。但總是有人在提醒我,這兩科真的非常的重要, 這兩科放棄了,未來會很慘。高三之後,我慢慢地嘗試再去讀這兩科
    不懂的地方,就去請教成績較好的同學,而成效真的有出來。可能是我之前太早放棄,其實並非那麼困難,只是我太懼怕他們了。
    而還有我慢慢覺得圖書館,是個好地方。在家總是有太多的外在誘惑,誘惑著我讓我無法專心一致,圖書館那個氛圍,會使人更專心。一群人再看書,自己也只有跟著看,才不會顯得特別突出,大家都很認真的再看書,也有一股力量再支撐著我,為什麼人家行,而我不行呢,咬緊牙關努力的撐下去。但這只是一開始,看久了之後,再圖書館看書似乎變成一種習慣。同儕之間也是很重要,大家相約留下來看書,感覺很棒,尤其再不久就將面臨學測的時間,彼此監督、鼓勵,會很有動力讀下去。
    數學跟英文真的很重要,我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於這兩科科目實在是很頭痛,但請努力接受他們,有努力真的會有差別。數學科多多練習題目,以前我總是看一看以為自己懂了,而到真的動筆時,卻絲毫想不起來,真的要算過之後才會真的了解。英文多背單字,我覺得最困難還是一篇文章,一大堆的單字看不懂,單字量很重要,再寫作文時也非常需要。
    而這次得獎,讓我曉得我並不是不行,而是需要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肯不肯去做。感謝一起陪我努力的夥伴們,即便這次考試不理想,希望我們能一起努力,再去準備下一次的考試。
    而這份獎學金目前還沒想到用途,應該是存起來,等到需要時再拿出來使用。

  4. test Says: 
    十一月 6th, 2010 at 1:50 am

    205班 05號 李汪彥
    這次是高二的第一次段考,時間過的很快,從高一升上來,沒多久就第一次段考,那時的我很緊張,畢竟,高一段考都不太理想,高二畢竟不會有太多的奢望,成績出來,連我自己也嚇到,因為考的超乎我的預期,能得到這個獎也很開心,高二的唸書方式真的跟高一不太一樣,要更努力,更用心,二類的物理化學,幾乎讓人快喘不過氣,幸好這次準備的還算充分,但是,還是有進步空間,還是可以更好,很快的二次段考又快來到,是否能像這次一樣保持水平我也不知道,國文就是背背背吧,數學就是平常多算多寫多想,英文也是背背背,物理上課很重要,化學要多練習,社會3科都是背背背,高二不能妄想跟高一一樣,抱佛腳,只會被他踢遠遠的,高二真的很不一樣吧!
    最近,剛好是我的生日,所以這筆錢,大概會好好位勞自己一下吧,畢竟,拼了好久才得到這甲種,用剩下的大概就存下來吧!
    學習之路唯有努力,學習之路唯有持之以恆,學習之路唯有專心,人生的道路雖不是只有一條,但是都有學習,都有要努力的,高中段考是階段,人生好的是他不用重來,壞的是他不能重來,如果我們現在不努力,現在不稱住,哪來的未來呢?人,要做不讓自己後悔的事,要做不虧待自己的事,要做對的起自己的事,世界上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想,做得到那唸書也不是神麼難事,因為你克服了。

  5. test Says: 
    十一月 6th, 2010 at 12:59 pm

    303班 49號 李汪憲
    謝謝學校有這個機會鼓勵學生的陽光獎學金,每學期都有許多學生都受惠於此,也讓更多的同學可以藉此動力,或是藉由唸書的方式不跟爸媽伸手,自己賺零用錢幫忙家庭支出。
    在進到宜中第3年了,我的成績一直持平平中等,高一時大部分都維持在班上中等,在升高2選組時我選了3類組,雖然沒有進前段班,但在後段班位置唸得算不錯,只是高二的物理化學總讓人力不從心,段考每次都是這兩科在拉下分數,成績單上不及科目總是這2科,讓每次都段考都靠國英數跟社會科的我,漸漸對物理化學感到很無力,也在想或許我是沒去分配時間好好理解物理化學又或許我應該比較適合社會組,在一段時間考慮下我念完了2年級,也選擇了轉組,原因是我想以後大學的目標科系大部分是社會組的,符合自己的性向
    所以在這次3年級的第一次段考有了明顯的進步拿到甲種,其實我的國英數跟社會科和2年級考的差不多,唯一解釋的理由就是物理化學的捨去,讓平均進步了10分之多,在3類的排名總在90上下,來到一類的名次也進步許多到了前50,我不知道轉組是不是正確的,但我確定我在社會組是適合的。
    拿到這筆獎學金先慰勞一下自己,剩下的存起來畢竟在當學生,所以應該存起來不隨意亂花,在剩下的時間規劃自己的唸書方式在更加往上衝,考上好大學。

  6. test Says: 
    十一月 6th, 2010 at 9:44 pm

    306班 42號 張詩雋
    非常感謝學校提供這個陽光獎學金,如此高額的獎金讓學生讀書的動力源源不絕 也要感謝我的爸媽還有同學如此的支持,尤其是校長在升旗時所說的一番話讓我更有讀書的動力
    剛進入宜中時,我不喜歡圖書館的氣氛所以都跑去咖啡廳讀,但每次進去的最低消費是50元,因此高三時我決定留在圖書館裡用功雖然一開始不習慣,但是久而久之發現這裡真是一個可以讓人專心而且安靜的場所,所以考前的兩個禮拜幾乎都是待到晚上快要十點才走,也因為這次得到這次其中考成績進步獎讓我更確定每天晚上留在學校的圖書館裡是一個正確的決定,而且這次的經驗也讓我知道上課認真聽的效果,即使一開始聽老師說的時候聽不懂在說什麼,但是在自己複習時,總會很容易就可以明白課本上的道理是什麼,尤其是物理和化學科。這年的暑假因為知道光是英文課本上的單字要應付學測是不夠的,所以這個暑假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讀課外的文章和背單字現在的我知道,多看、多聽、多想、多記,隨時隨地吸取英文單字,隨時隨地擷錄教科書未出現是非常重要的事,即便背第一次時記不起來但是在考試時如果看到熟悉的單字在去查時印象總是會特別深刻,也讓我的英文程度也有稍微提升許多。

  7. test Says: 
    十一月 7th, 2010 at 7:11 pm

    213班 13號 許維元
    首先不免俗的感謝提供者以及本班理科老師(尤其是班導,化學抱歉嘿)
    我想我不該說前一次考爛些這次就會得進步獎,記得之前一直拿因為是13班所以班排不好當偷懶的擋箭牌。二年級後我八九點多就睡(這還不算早的)、不調鬧鐘自然醒,晚上也不留學校讀書了,整體來講,我「變不用功」很多,但實際上,我對考試卻多重視了些。例如我不是個喜歡讀書的人,但這個月我每一次開始讀都願意投入專注;例如我不是個常常讀書的人,但這次我每一科都至少確實讀過一遍。
    我不敢說下次我還會進步,甚至我沒把握我不會退步,但我冀望我不會忘記這種態度,並找回遭到一年級瓶頸前的自我。這是我能回報贊助者和老師的唯一,以及全部。

  8. test Says: 
    十一月 7th, 2010 at 7:59 pm

    我是二年四班 黃思維
    我要先謝謝提供這份獎金的教授,因為他的鼓勵與愛戴,我才能有如此光榮的時刻可以獲得這美好的獎項。
    週五早晨,睡意還未退去的我,接獲一張通知,上面寫著「下課後請至教務處報到,獲獎項目:甲種」一股腦的問題油然而生,這是什麼獎?我為什麼會獲得?是不是還有人也得獎?這是高等獎還是只是普通獎罷了?下課後火速前往教務處查詢。原來,這是一筆獎學金,為了鼓勵我們學習成果良好而頒發的鼓勵。
    一年級時,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渡過半年。一下時,段考成績重重打擊我,那根本無法想像是一個高中生該有的成績。於是我深深檢討,重新調整心態、重擬讀書計畫,要求上課一定要專心。除了老師的上課內容及筆記之外,課後複習有也是回家必要。重新咀嚼之後再吞下去,那東西才會真正是你的,即使那是你不喜歡的菜色。而由於我是選擇社會組,英數在未來考試中變的十分重要。這兩科算是我的強項,原因呢?我沉盡在解題成功後那分喜悅以及可以用不同語文描述感覺的滋味。簡單來說,我喜歡數學和英文,並不是討厭而排擠而導致關係越來越疏遠。喜歡一份科目是我認為學習時最重要的。
    未來,我依然會朝著更高的目標邁進,首先就是要先帶動讀書氣氛。我記得我小學時校長曾經講過:「學習不只是增進自己,更是造福其他人」希望我得到這份獎學金之後並不只有羨慕的眼光,而是越來越多想獲獎而開始努力奮發!
    最後,感謝從小到大教導過我的良師及共患難的同學們,因為你們的指導與陪伴,才造就我今天這輝煌的成就。

  9.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7th, 2010 at 8:47 pm

    我是ㄧ年09班的黃稚翔,很高興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首先我要感謝捐贈者的捐助,讓我們有繼續向上努力的動力。從升上高中以來面對份量越來越多的課本頁數,以及程度越來越難的課本內容,常讓自己感到挫折,失去信心。就社會科而言要背的內容是國中的好幾倍,所以我讀社會科的方法是上課時不僅要全神貫注以外,還要盡所能可以在上課時間背就背。所以就會有剩餘的時間去讀別科。而數學,數學常常是大家最大的天敵,常容易忘記或搞混,或是做了一大堆題目後,好像也沒有功效,這時也基於時間的考量與根基的穩固,課本的熟讀是不能忽略的,更要對自己有信心,現在才開學不久而已,要相信成功絕非ㄧ夕造成,無比的毅力是其中的關鍵。而最最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上課不懂的地方就要下課時趕快去問不然不懂的地方還是不懂。
    調整好心態,就要提出具體的步驟,找出對於自己有最高效率的讀書方法,這是反敗為勝的加速器。平常老師給的資料,或考試後的考卷都要留下來,這是身邊最易得到的讀書秘笈,面對有限的時間,考過的考卷可說是往後複習時最有利的工具,檢視自己答錯的地方,在課本中找到相符的範圍,做上記號,並再熟讀ㄧ遍,手邊的資源有很多,能善用就能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

  10. test Says: 
    十一月 7th, 2010 at 9:43 pm

    我是三年五班 葉承軒
    很高興能拿到這份進步獎,拿到這項獎,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更激起了我對讀書的鬥志,所以我希望所有努力用功的人都可以有機會跟我一樣領取這一份獎項。還記得高二還是抱持著隨便唸唸的態度來準備考試,總是得等到只剩不到幾天才倉卒的準備應考,但是聽過朋友的一番道理後,我提早了時間來準備也因此得到了這份獎項不只有得到了獎金,更得到了榮譽。
    我之所以能得到這份進步獎的原因大概是態度的改變再加上上課認真聽講以及課後的複習,加以能持之以恆的持續不懈!
    然而我身邊有很多人問我,拿到這筆獎學金,準備要做些甚麼?他們都希冀我能請客,但是我堅持不肯,因為我認為這筆獎學金可以讓我繳交學費,減輕父母的負擔。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以免辜負師長和父母對我的期望。

  11. test Says: 
    十一月 7th, 2010 at 10:31 pm

    我是301班的林世傑
    老實說得這個獎還蠻讓我感到意外的,謝謝提供陽光的熱心人士,我會好好利用這筆錢,拿來做一些跟您一樣回饋社會的事。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努力,會讓自己進步這麼多,原本只是想說我必須花更多時間,準備每一次的考試,就只是這種心情跟自許,推動著我前進前進再前進,所以這次我終於超越了過去的我,而且超越好多好多!沒想到努力真的會有成果,最後甚至會比你想要達到的目標還要更高!
    我高二的時候真的很笨也很混,遇到週考就昏倒,遇到段考就拉倒,導師煩惱,爸媽氣惱。之後我自己靜下來好好反省了自己,我再這樣下去,高中三年難道就要這樣浪費掉嗎?不行!我該振作了,於是我把玩樂的心給綁死在內心深處,不讓他逃出牢籠,不准讓它操控我的思緒。然後我的重生修煉場就在學校圖書館展開,下課就拿著學生證往圖書館跑,進行長達5小時的K書,有幾次都留到阿伯來圖書館趕人才離開。
    努力的成果終於在這次段考顯現出來了,拿了這個傳說中的甲種進步獎,其實很開心,以前都很羨慕拿這些獎的人,因為他們能進步這麼多,一定付出了我們平常人比不上的汗水和精神,現在自己也拿到這個獎很驚喜,因為當初的念頭只是為自己認真的鋪接下去要走的路:大學學測,所以期中考也是檢測自己念書的方式,看自己哪裡該調整,哪裡該改進,找出自己的方向,不要被其他捷徑迷惑,什麼念書秘訣,那個是別人的秘訣參考就好,要走出自己的路!
    真的很感謝每一個老師的教誨,每一個同學的互相勉勵,每一個家人的打氣,還有這份獎學金的提供者,謝謝你們,我會繼續在你們的幫助下,面對大學學測,考上我想念的學校。

  12. test Says: 
    十一月 8th, 2010 at 8:51 pm

    我是三年五班 游智葦
    很高興這次能獲得期中考成績進步獎,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教授,榮獲這個獎項,對我有極大的鼓勵,我會將這筆獎學金先存起來,在未來需要使用的時候在拿出來運用。
    記得在高二的時候,老師總是持續地強調要大家好好的讀書,不要浪費時間,高三的時間會過的非常的快,那時半信半疑的我,總是沒改變以往的讀書方式,持續著小高一的那種讀書態度。現在,已經是宜中的高三學長了,果真時光似箭,一下子,第一次模擬考,第一次段考,第二次模擬考,一連串的考試一直來臨,而第一次段考讓我獲得了宜中陽光獎學金,證明了現在的讀書方式比之前的方式好,但是現在在家裡讀書,偶爾還是會受到其他的誘惑影響,看班上其他人都會到教室或是圖書館K書,那裡的誘惑就幾近於零了,往後的時間就可以好好地利用這個資源。在學測前的七十幾天,把握每個零碎的小時間,持之以恆,希望在往後的考試甚至學測,都可以有不錯的表現。

  13. test Says: 
    十一月 8th, 2010 at 9:24 pm

    大家好,我是二年七班林君諺,首先我要感謝捐贈者及老師諄諄的教誨與鼓勵,讓我有機會可以得獎學金,再來我要感謝我父母的激勵,如果不是他們,我也沒有辦法進步這麼多。
    爸媽常說:「我們養育你,就是希望你可以培養認真負責的態度,做自己該做的事,做什麼像什麼;該讀書就讀書,該玩就玩,態度決定一切。」以前我只是當作耳邊風,並沒有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爸爸像往常一樣出去工作,因為搬重物而閃到腰,於是,爸爸去就醫,醫生特別交代爸爸要多休息。隔天,爸爸忍著痛,還是要出去工作,我不解的問爸爸:「醫生不是交代爸爸要多休息嗎?」爸爸笑著回答:「身體的疼痛不算什麼,內心的疼痛才叫人難受!」我更加疑惑的問道:「什麼是內心的疼痛」爸爸說:「如果你們不知上進,每天只是應付考試,敷衍了事,爸媽的苦心就白費了,以前爸爸覺得不一定要讀書,現在工作上,常遇到種種困難,才覺得書到用時方恨少!讀書要學習阿公那種精神與態度,阿公八十幾歲了,身體十分硬朗,每天規律的生活,不分春夏秋冬稟持著一貫的精神,種田種菜絲毫不含糊,常看到阿公打著赤膊,汗流浹背,非常刻苦耐勞,阿媽的勤儉更是令人佩服!...」
    聽了爸爸的一番話,我終於體會到父母的辛勞,這番話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裏,讓我思索自己的未來及規劃,原來讀書是自己的事,好壞都得自己承擔,也許是想通了一些事,也許是神明和祖先保祐,還有爸媽及師長時常的關心和鼓勵,我比較能靜下心,上課認真聽,跟著老師所安排的進度,準備功課,沒想到成績就慢慢的進步了,感恩這一切!
    我要將這份獎學金獻給我的父母!

  14. test Says: 
    十一月 8th, 2010 at 9:53 pm

    我是305班的林柏豪
    感謝學校有讓我有這個機會得到陽光進步獎學金,真的很謝謝提供陽光的熱心校友,而我會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學校以這種方法鼓勵每一屆的學弟學妹們,是一件很棒的事。
    時間過的很快,我已經來到了三年級,十分感謝這兩年以來,同學切磋指教讓我更能激發出更多讀書的動力,使我更能奮發向上。
    我聽取老師建議先把課本及講義讀熟,大量做題目,但是題目很多讓我實在很頭痛,我總是以為自己看一遍就懂了,實際上錯得題目或不會做的的題目還是要經過詳細研讀才會一錯再錯,課本的熟讀真的是不能草率,而課本上的小細節更是不能忽略的,秉持著同學問到煩老師問到怕的無比的毅力是其中的關鍵。上課時要全神貫注、勤作筆記、重點一字不漏,仔細的考量與理性思考,膽大心細小心運算。最後要對自己有強大的信 心。
    現在才開學不久而已,要相信成就絕非一朝ㄧ夕所造成,誰撐的下去,勝利將屬於他的。
    最重要的是我認為上課不瞭解的地方就要馬上舉手趕快問老師,絕對不要拖到下課老師走後才問。
    試著找出屬於自己的方向及自己的讀書方法,不要被其他外物迷惑,別人的學習方法當然可以適用,不要不適用而勉強自己套用,要走出自己的路!時間的掌握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段考或是學測指考都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平常作題目就要試著掌握時間,要不然即使你懂很多,時間不夠,還是沒辦法發揮自己所學習的最大效能。讓自己感到挫折,重新接受挑戰,學習如何從失敗當中重新振作,讓自己明白哪裡需要改進,然後吸取經驗超越自己。平日還是多在高一高二 的課程上衝刺,準備學測,指考是以備不時之需,這是我目前的目標及努力方向。
    當然了,我不敢說下次我還會再進步,我依然會朝著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從當下就開始,一切永不嫌晚。
    我拿到這比獎金後,當然是存起來,將來作為升學後使用吧!

  15. test Says: 
    十一月 8th, 2010 at 11:11 pm

    30246 林嘉怡

      首先感謝此次熱心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能拿到這個獎學金對我來說是一種肯定。雖然在轉組之前就應該要想好自己適合與否,但畢竟還是有些忐忑,但現在我知道我的決定是正確的並且走了一條適合自己的路,在一類,我獲得了很多的快樂和更多自己的唸書時間,懂得安排和規劃自己的進度表,也在這裡看見了很多值得效仿的生活態度。
      得到這個獎學金該說是命中注定嗎?高二下學期為了社團、朋友和很多大小不等的煩惱佔滿了全部,以致對課業的疏忽,如今升上高三為了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慢慢地前進,重新找回自己的步調和自己的初衷,於是拿到了所謂的進步獎。往後,儘管前往夢想的路上是漫漫長路得要慢慢爬行也必須要這麼做,因為是夢想呀!
      原本預計獎學金要拿來買課外閱讀用書,多方面學習,但在拿到這筆獎學金的前幾天掉了一筆數目不小的錢和證件,造成爸媽的煩惱及負擔,所以應該會把這筆獎學金當作生活費吧。
      升上高三之後模擬考和段考總是來得措手不及,常常複習上了軌道就必須要開始唸新的進度,為此跌跌撞撞了一段時間,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複習和進度並行的方式、開始精準的抓住時間並且融會貫通,把複習的內容和新的進度相互補強,成績開始有了起色,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並且在學測發揮自己全部的實力,然後,完成夢想的第一步。

  16. test Says: 
    十一月 9th, 2010 at 8:03 pm

    210 陳柏仰
    這一次能獲獎,要先謝謝捐贈者─林宏裕教授,因為有他的贊助,我才能有機會得到這次的陽光獎學金。這獎學金,给了我許許多多的鼓勵,使我更能夠奮發向上,希望將來,我也能和教授一樣,回饋給學校
    高一時,平常回家不是看電視就是玩電腦,在學校上課也是發呆、做自己的事或聊天,看書只有段考前隨便看一看敷衍一下,有點臨時抱佛腳的心態,因此段考平時考成績都不怎麼理想。上了高二,開始有了警覺心,覺得再這樣下去會非常糟糕,因此開始回家會複習上課所學習的。開始幾個禮拜還很不習慣,不過久了之後,成績開始向上提升了。這次段考能進步這麼多,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也覺得讀書也不是那麼無聊的一件事。這次的進步,讓我終於知道如何能有效率的讀書,如何能夠得到好的成績。
    未來接下來的課業壓力會更大,到高三,又加上了升學壓力,所以我想在高二時,就多多扎實自己的基礎,到了高三,就能減輕很多負擔。
    拿到獎學金後,我第一個想法,就是買一本最近想看的小說來欣賞,剩下的就存起來,作為以後考試準備的存款

  17. test Says: 
    十一月 9th, 2010 at 11:49 pm

    211賴宏彥
    獎學金,原本是我想都想不到的事情,因為功課在班級上不是頂尖,家境也還OK,所以從小到大,從來都不知道得到獎學金的滋味是甚麼感覺!直到上到了宜蘭高中,還記得一年級上學期有一次拿到乙種,就整個高興的不得了,只不過得乙種不用寫心得,所以也機會好好謝謝陽光獎學金的提供人,謝謝你提供獎學金給我們!
    再來就講講學習心得吧!其實原本我是個很討厭讀書的人,國中時一直覺得只要考上了宜蘭高中,就可以擺脫國中一直讀書,可以開始玩了,所以我的一年級就過的很荒蕪,很虛度,但是現再到了二年級,突然發現,其實學測也離不遠了,所以就開始奮發向上,做我原本根本想都沒想過的事—留在學校看書。其中考前一個禮拜,我就把教室當做我家一樣,每天下課就留在學校看書,看到九點、十點才回家,就這樣努力了一個禮拜,考出來的成績就是不一樣,進步了有夠多,在班上排名不低,也拿到了這次的甲種獎學金。
    經過了這次期中考,我也發現了只要有努力,就會有成效,我想以後每次其中(末)考我都會狂留在學校讀書吧!等到要學測前幾個月,我也希望能找幾位朋友一起留在學校打拼,一起為將來的大學打拼。
    至於這筆獎學金要如何運用,我現在也還沒想到,第一次拿到獎學金,很難想的那麼多,我現在能想到的,應該也是存起來,當做紀念,這是我第一次拿到的獎學金。

  18. test Says: 
    十一月 10th, 2010 at 12:14 am

    30139李庭瑜
      說實話,其實很意外能夠拿到這個獎項.或許這樣的進步幅度對於從自然組轉社會組的同學來說是正常的,但我覺得不夠,畢竟我看到的依然有很多同學比我更努力.我感謝捐贈者給我這樣的獎項這樣的鼓勵,雖然我可能不是那一個最該拿到這個獎項的人,但這個獎必然對於我產生了一些助益.
      拿到這個獎,讓我開始有動力去讓自己更進步更努力.我不想要辜負捐贈者的好意,我不希望我是僥倖的得到這個獎.我知道有很多同學比我更努力,更需要得到這個獎項的肯定,所以我希望自己是真真正正的符合這個獎項的期許以及頒發這個獎的目的.
      轉組後,我認真的面對自己的成績,檢視自己的態度,不再用以前在面對自己不擅長的自然科時得過且過的心態去看待每一次考試.我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追求的夢是什麼.得到這個獎,對我來說是一種肯定.一種努力被看見的肯定,給我帶來繼續努力堅持下去的動力.同時也讓我能時時的警惕自己,還有很多更努力的人卻沒有得到這樣的獎項.而我既然得到了這個獎,就該跟那些人一樣的努力,就該盡全力的去對自己負責,努力做到最好.我能夠感受到這份獎項對於我要求自己在課業上進步的動力正在幫助我接近夢想,我的學習進度將因為這樣的動力而慢慢步上正軌,而這正是升上三年級又剛轉組的我所需要的鼓勵以及肯定.
      這樣的獎金數目不是個小數字,於是我打算其中一部分拿來購買書籍增進不管是課業上還是自身的知識,其餘的可能會存下來等到有急需的時候便可以拿出來使用.
      感謝捐贈者提供這樣一筆經費鼓勵同學,相信領獎的大家都能夠感受到捐贈者的祝福及鼓勵.我想,有了這份肯定,也正是繼續努力下去的一股助力吧!

  19. test Says: 
    十一月 11th, 2010 at 7:27 pm

    115 09 葉孟函
    感謝提供這個獎學金的捐贈者們,給我們一個機會去努力達到目標。
    聽到可以拿到這筆獎學金時,有點訝異,一開始並不知道有這樣的獎學金,
    也不知道自己可以進步這麼多,自從開學考成績那麼爛之後,就想認真拼一下第一次段考,每堂上課認真聽,勤抄筆記,回家花半小時到一小時溫習,不用太多,如果很認真的一小時勝過放空讀的三小時!但適當的休息也很重要,國文認真按進度背,數學上課不懂要問,如果想說自己回家再讀再研究,其實都來不及了,因為會看不懂你抄的筆記了,這時候就要趕緊問老師或同學,要不然題目越積越多,到段考時一定都不會了,上高中後,英文真的變難了,單字數變多了,變深了,文法也變複雜了,只有勤背單字跟理解了,社會科呢.就得一直看一直背囉!第一次段考很快來,考前幾天很擔心,心情很浮,但看到身旁的同學都那麼認真在讀,告訴自己也要認真一點,別人讀的來,我一定也可以,所以我辦到了,考試時不緊張很重要,一緊張很多事都會忘了,放鬆心情,沉澱一下,可能會比一直喊緊張卻什麼也不做來的好!
    能得到這獎,很高興,自己花時間花力氣花精神去得到的,總是特別有成就感跟珍惜,至於獎學金,我想買點設計類的書,剩下的就存起來囉!
    我相信,我辦到的,努力一點,認真一些,大家都可以,設一個給自己的目標,超越自己挑戰自己,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

  20. test Says: 
    十一月 11th, 2010 at 10:18 pm

    301游鈞宇
    首先我要感謝創辦這個獎學金的人,謝謝你的付出。說實在話,從高一到拿到獎學金之前,我作夢也沒想過會有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就像是在地上檢到兩千元那樣。但這個獎學金的兩千元和在地上檢到的那種,就層面上來說是完全不同的。雖然這種進步幅度對自然組轉到社會祖的人來說,其實是正常的。但我覺得這對我便是一種肯定,肯定了我毅然決然轉組後,並付出較多的努力後所得到的成果。
    記得剛入宜中時,總是抱著讀國中時的那種心態,常常都是再段考前一週甚至是前兩三天才開始唸書,總是在那幾天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的,得到的成績也沒有比較好。上了二年級後,察覺到了自己所付出的太少,想要得到的回報卻太多了,這種病厭厭的心態一直纏繞著我,是我每天的夢魘,於是我便下定決心,決定轉換到一個新的環境,並且在出發。在這過程中,家人也有些許的反對,經過和他們多次的談話後,他們支持了我的這個決定,我真的非常感謝我的家人。進入新環境後,我便下定決心要徹底做個改變,不能再讓之前的那個我拖垮了我自己的未來,進入新環境後,雖然要認識新同學以及各個老師讓我有點惶恐,但是在與他們漸漸的互動與相處後,我逐漸的融入了他們,每天都抱持著要比昨天更好的心情去迎接每一堂課,漸漸的我覺得上課沒有以前所想的那麼無聊了,我也感謝老師們如此努力的付出,才能讓我吸收課本上的知識漸趨快速。
    我也要感謝放學陪我留下來的同學,不管是留在圖書館,或是留在教室,你們總是會對我寒喧問暖一般,這些舉動或許是無心之舉,但卻給我了莫大的鼓舞,讓我更有幹勁,我也感謝三零五的同學一直陪伴著我。唯有自己的心態改變,週遭的事物才會跟著你一起改變,接下來便是學測了,希望自己能秉持著低姿態,充盈的學習態度去面對一切的考試,唯有持續的努力,才有持續的進步,我深深的期許著自己,要走的路還很長,要學的還很多。最後,再次感謝創辦獎學金的人,謝謝您的栽培。

  21. test Says: 
    十一月 11th, 2010 at 10:21 pm

    我是115班 吳雨融

    首先我要感謝熱心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林教授,很開心在進到宜中的第一次段考就能獲得此獎項,他給了我很大的肯定。

    在這次段考裡,雖然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每天都讀到很晚,不過我發現,在學校認真聽課真的很重要,老師上課時,勤抄筆記,一有不懂的地方就問,回家把當天教的複習一遍,不要越積越多,等到段考前才臨時抱佛腳,那樣很容易緊張就全部忘光光。還有在段考前可以把平常上課的講義或考卷再拿出來複習,檢視自己答錯的地方,再熟讀ㄧ遍。很多人常常會說沒有時間念書,其實可以利用課餘或零碎時間,儘管只背了幾個英文單字,持續下來也是非常可觀的。
    剛開始可以為自己定一個讀書計畫,提出具體的步驟,找出自己的讀書方法和態度,要自我要求不可偷懶,俗話說: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恆心和毅力,就能更上一層樓。

    至於這筆獎學金我想買些有意義的書籍,增加課外知識。

  22. test Says: 
    十一月 12th, 2010 at 9:59 pm

    305李子敖
    我要感謝提供這項獎學金的熱心人士們,讓我有機會可以拿到這份鼓勵與努力上的肯定,好好的在未來路上繼續奮鬥努力。
    進入二年級時,成績慢慢的往下掉,後來找出了幾個原因,第一:上課未能認真聽老師講課,自己回去讀時,內容感到相當陌生,而且有些地方你也不了解,不但花得時間多,效率也有所下降。第二:自制力,我本身的控制能力並沒有說很好,當我回到家看書時,始終不能專心一致的在書上,手都會很想偷偷開個電視來看,或是玩一下電腦,一不小心,就陷入這誘惑中,不知不覺,一分一秒逐漸過去,結果就拖了好幾個小時,讀書時間就被你壓縮,你也沒將你要讀的讀進腦袋裡,考試成績自然而然就不好,之後,我會與同學留在圖書館,環境非常適合唸書,也會因為同學的認真,而被激勵,能夠好好的念下去。第三:心態,在二年級中,我對於讀書,是相當怠惰,每天,都沒有積極的想去完成原本該有的讀書進度,週考考差,心中跑出一個想法,段考前把它唸完就行,段考來臨之時,想說剩兩、三個禮拜趕快讀完,結果,就因為自己心理上的怠惰,想說時間還夠,就慢慢來,卻不知這種態度帶來的慘痛代價,讓段考準備的亂七八糟。高三時,自己能體會現在所要面臨的挑戰,深深的感受,假如我還是像以前一樣,就如同拿自己的未來開玩笑,我心中有個大學當作我的目標,我想在那繼續學習,下定決心,一定要有覺悟,帶著這份熱忱,勇敢的闖下去。
    這份獎學金,我會買些題本,為自己的學習好好努力,我相信,當你心中有你想要的目標時,你所展現的能力,絕對會與現在不同,希望各位也能找到自己的目標,好好的奮鬥下去!

  23. test Says: 
    十一月 12th, 2010 at 10:57 pm

    我是111李彥儒
    感謝學校提供這個獎學金,讓我們這些獲獎的同學能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也很感謝父母親何各位導師的不斷教導 督促我唸書,非常感謝~
    在剛入學的時候,對我來說是備感壓力,怕成績不如別人,到真正開始接觸課程,和國中真的是差十萬八千里,有些地方完全是模糊一片,但是我只能不斷的唸下去,遇到不會的問老師或同學,但是到最後,也是必須要靠自己去理解,要不然就算知道解答,也是枉然
    在未來,我希望成績可以繼續保持下去,而所拿到的獎學金,第一選擇當然是存起來,或是拿去買一些可以增加自己知識的書籍,有希望對未來的考試有所幫助

  24. reg Says: 
    十一月 15th, 2010 at 11:35 am

    我是30621陳維綱
    首先 我要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ㄉ人 它讓我們又有ㄌ讀書的動力= =+
    感謝他們對宜中的熱愛 我根本沒想過我會得這ㄍ獎 因為幾乎沒得獎過
    所以也沒有這ㄍ心理準備 1年級的班級 到ㄌ2年級有10個都是2類前段 所以也沒的過降0.0 2年吉的社會科讓我頭痛ㄌ很多 但是 到了3年亟 媒了社會科 那些讀錯組的(((我覺得是 國+英+社>數+裡+化 就是讀錯組))就沒了社會科的撐腰 成績退步了許多 相對我就上身了許多 我的社會科可以說是 無一可通@@ 但是還是必須既須努力 學測也是個機會 而且不能放棄任何1個機會
    不然到時候在後悔也來不及ㄌ 千金難買早知道…. 所以我要認真.

    首先 我要感謝的是 小敏和柏霖
    他們在我這段失去**的時候幫忙了我許多 小敏>>騙人不((((大家都這摸叫他
    它讓我的化學不需要備就可以打通ㄌ 因為它的目的就是讓學生理解 而不是亂背1通 他的上課方法和用心 真的幫忙我很多

    李為昌老師也常說 1槍斃命 感謝天感謝地 感謝爸媽生給你1個好頭腦 其實重點是 學習成功3部曲 1.課前預習 2.上課專心 3.課後複習
    真的有用*-* 但是 要成機變好可怖只需要這些 更需要的是 決心 良師 和益友 決心決定你的方向 良師 決定你的潛力 益友 決定你的想與他互相切磋的不服輸感
    大家3Q 歡呼 CHEER!!!!!!!!!!!!!!!!!!

  25. test Says: 
    十一月 15th, 2010 at 3:47 pm

    在撰寫心得之前,我想先感謝獎學金提供者的贊助,雖然家中經濟狀況屬於小康,並無匱乏,但對於個人及弟弟的學業需求具有莫大的幫助。
    時光匆逝,回想起高二前的種種,盡是在執著於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磋跎光陰,總將希望寄託於遙遠而虛無的未來,以為還有很多時間。但對於這錯誤的判斷造就了一張張慘不忍睹的成績單,卻依舊不為所動的我,真的十分感念那時不斷責備我的父母和師長以及給予我壓力的勁敵跟良友,謝謝你們!
    升上了二年級,看到周遭的進爭如此激烈,讓我開始有了些警覺(日子不能再混下去了)去尋求一些比較有效的方法(像去看點有關讀書方法的書籍)當然,是在比以前加倍努力的狀況下,正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嘛!
    效率,就像一部耕耘機。有跟沒有都種的出稻子,不過是時間和品質的差異罷了!但這就是為什麼有人會賣不出去而被「老闆」罵的原因,因為大家都想挑好看、口感好,希望大家都找出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成為讓人人都稱讚的好稻子!謝謝大家!

  26. test Says: 
    十一月 15th, 2010 at 3:48 pm

    我是20203的卓嘉宸
    在撰寫心得之前,我想先感謝獎學金提供者的贊助,雖然家中經濟狀況屬於小康,並無匱乏,但對於個人及弟弟的學業需求具有莫大的幫助。
    時光匆逝,回想起高二前的種種,盡是在執著於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磋跎光陰,總將希望寄託於遙遠而虛無的未來,以為還有很多時間。但對於這錯誤的判斷造就了一張張慘不忍睹的成績單,卻依舊不為所動的我,真的十分感念那時不斷責備我的父母和師長以及給予我壓力的勁敵跟良友,謝謝你們!
    升上了二年級,看到周遭的進爭如此激烈,讓我開始有了些警覺(日子不能再混下去了)去尋求一些比較有效的方法(像去看點有關讀書方法的書籍)當然,是在比以前加倍努力的狀況下,正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嘛!
    效率,就像一部耕耘機。有跟沒有都種的出稻子,不過是時間和品質的差異罷了!但這就是為什麼有人會賣不出去而被「老闆」罵的原因,因為大家都想挑好看、口感好,希望大家都找出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成為讓人人都稱讚的好稻子!謝謝大家!

  27.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5th, 2010 at 11:39 pm

    我是304班的簡子豪
    時間很快,進來讀宜中已經邁入第三年了,從高一新生時懵懵懂懂,對
    宜中甚麼都不了解,到現在已經成為了宜中的大學長,從人家的學弟當
    到現在有了兩屆的學弟,這三年來我覺得自己成長了很多,這不僅要感
    謝我的父母親還有老師還有陪伴我的同學們,我才能頗有成長。

    感謝學校對於我們的付出,設立了這個宜中的陽光進步獎學金,或許沒
    有很多的人會真的為了這個獎而努力,但這個獎還是會激勵自己內心想
    要向上努力的心態。

    我沒有想過這次段考會拿到這個獎,但或許是因為學測將近,所以我覺
    得任何一刻都不能鬆懈,即使是段考,也要全力以赴

  28. test Says: 
    十一月 16th, 2010 at 5:42 pm

    我是111班李彥儒
    很感謝學校能提供這個陽光獎學金,讓身為獲獎者的我,更有一股想繼續往前進步的動力,

    再剛進來宜中的時候,對我來說,是多麼的備感壓力,總覺得自己比別人遜色許多,等到開始接觸高中課程時,發現和國中截然不同,每本課本簡直就是無字天書,不容易了解,尤其是數理科,更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一步一步按照導師給我們的讀書計畫表,慢慢完成,遇到不會的,先詢問同學,在詢問老師,把題目搞懂,雖然周考成績不盡理想,但是從考試中能把一些平常沒寫過的題目搞清楚,觀念弄懂,對我來說才是最大的收穫,再加上平常所練習的題目,在考試中,雖然不是題題會,但是可以把基本數拿到手,我想是可以進步的原因

    在未來,我當然希望成績能夠繼續維持下去,而所得到的獎學金,當然是存起來,不然就是拿去買一些可以補充知識的書籍,希望對未來的考試能有所幫助

    再次感謝學校的獎金鼓勵,學校老師教導,同學的幫忙,和父母親的督導,

  29. test Says: 
    十一月 16th, 2010 at 9:46 pm

    302 47 戴明玎
    高中以來第一次拿到獎學金,老實說,有點受寵若驚。上了女生班,心裡就有個底,一切都不會像國中那樣稱心如意了,可能不管再怎麼讀,總有人是把你踩在腳底下的。
    當初選擇轉組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是覺得心裡想什麼就去做。這次拿到進步獎是意料之外的事。要感謝的人很多,謝謝陽光獎學金捐贈者,謝謝老師朋友,還有媽媽,容忍我假日就跑學校也不在家吃飯,謝謝自己的狠心,放棄了很多青春時期該做的熱血瘋狂事情,其實有很多東西都是犧牲才得到的。
    讀書沒有捷徑,要一步一步踏實地去做,我每天會和同學留教室然後再搭9點39分的火車回家,當然也不是所有的事情付出了都能的到回報,可能前一天很用功的讀書但事隔天的成績卻不盡理想,這時我就會自己去檢討,是不是自己哪些方法不對了,或是當天的精神不大好,那我就會去調整,讓自己前一天晚上早點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讀書方法,有些方法對某些人是用但對其他人可就不一定了,每個人都得去摸索自己的讀書方法,找到就是你的。
    這筆獎學金也沒有特別的用途,想拿來當生活費替媽媽分擔些金錢上的壓力。很謝謝捐贈者。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