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98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
101
24
張詠婷
甲種
2
102
09
李仲凱
甲種
3
103
23
林雍烜
甲種
4
104
08
林育震
甲種
5
104
19
夏功任
甲種
6
106
20
馬峻緯
甲種
7
110
18
張文京
甲種
8
115
09
姚玟
甲種
9
202
12
林冠廷
甲種
10
202
46
林彧
甲種
11
203
33
黃柏堯
甲種
12
208
26
羅強
甲種
13
208
27
蘇偉倫
甲種
14
209
22
薛名惟
甲種
15
210
04
江偉誠
甲種
16
210
20
莊家昇
甲種
17
211
32
潘柏廷
甲種
18
215
13
張資敏
甲種

17 Responses to “98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1. test Says: 
    六月 15th, 2010 at 7:30 pm

    我是102 李仲凱

    我想,上了高中以來,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一句話吧。原來的我,以為高中只不過就是比國中加深一點罷了,不用付出太多的努力和太多的心思,就可以像以前一樣,在班上排名前幾名了,但在考完第一次的定期考以後,我發現我錯了,我太小看了高中這個領域,也太小看了高中的同學了。高中的課程絕非比國中難上了一點,而是加重了許多倍
    ,同學們也是一個比一個厲害、一個比一個的用功,從那刻起。我開始明白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繼續玩下去了。
    從段考考完之後,我就時時警惕自己,不能在看從前,要往未來前進了
    。上課時,我開始會比以前更專心,有不懂的地方,不會像以前一樣迷迷糊糊的帶過了,開始會向老師、同學們發問問題,我也不像以前一樣一回家就等於鬆懈,毫不溫習老師上過的重點。
    雖然,期間的考試,分數也是起起伏伏,但是,我知道我已經贏過了自己了,而每一次每一次的進步,也是我動力的來源。但,我也並非沒碰到任何的困難,我也曾因為努力過但卻沒有立即得到收穫而有些氣餒,而因為我沒有放棄,所以我了解了不管是在當下或者以後,只要自己曾經努力或試著努力,豐收的一天終究會到來。
    未來,我希望我能再改善些缺點,利用我現在得到的領悟繼續向前,向
    真的的豐收邁進!
    最後,非常感謝教授提供的這份獎學金,我會把它當作是一個好好充實自己的工具,繼續用功。

  2. test Says: 
    六月 15th, 2010 at 7:43 pm

    我是e04班林育震
    很榮幸拿到宜中陽光獎學金,上學期成績不怎麼理想的我,在下學期第一次段考,拿到了乙種獎學金,於是我決定要努力再第二次段考獲得甲種獎學金,我真的做到了。
    我覺得我這次能得到獎學金,是因為我改變對學書的心態,如果沒有心去讀書,再怎麼讀也徒勞無功,當我得到乙種獎學金時,我愛上了讀書( 讀書可以賺錢誰不愛^^),所以不管遇到任何困難,我都會樂意去對。
    休閒時間跟讀書,要規劃的很清楚,可以規劃行事曆,當你有了規劃,就不會像無頭蒼蠅般,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我個人並不支持熬夜(班導都說要讀到兩點= =川),因為熬夜隔天會精神不濟(教官and校長抓很兇),而沒有辦法把握上課時間,其實只要把握上課老師講課的內容,並且回家花個2到3個小時去復習,並且假日多做些習題。相信你我都能得到理想的成績!!

  3. test Says: 
    六月 15th, 2010 at 10:53 pm

    我是215班張資敏
    學習的態度,是我們必須掌握的。
    好好把握每一天的時間,因為要升三年級了,所有事情都該多為自己好好想想,怎麼做才對自己最好,怎麼做將來才不會後悔。
    在術科與學科之間要取得平衡其實很困難,每次都怕做好這件是另外一件事就做不好,可是不能因為這種理由就放棄哪一個項目,放棄就是自己的損失,要放棄不如就做的更好!
    段考前,常常就在一夜之間看完好幾科,現在沒有溫書假了,也請假回家讀,因為在學校讀效率其實很不佳喔!(校長我建議你,為了大家的功課著想是不是要在考慮考慮!!)我就是自己請假回家溫書的。
    讀書要有方法,上課好好聽講,週考好好考,其實就能拿到一定的成績,三科主科都很重要,現在讀好對學測多少有一定的加分,社會組的生物科成績一定要拿到,因為其實如果上課看不懂自己溫習就有很好的效果了!
    當然這次不是最好,下次一定要更努力,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的人,才是最後的贏家,多多利用時間,不要只想著,這次考不好我還有下次,時間不會等你,時間在走,而你只是在停留。

  4. test Says: 
    六月 16th, 2010 at 9:17 am

    我是210的江偉誠

    我一年級時也拿過甲種進步獎,那時我領悟到了,其實官腔的方法也是很有用的,平時上課要認真聽,回家要複習,最重要的是有問題就要問,今天的問題今天解決。不好意思問老師就問同學。
    不過現在二年級了,我繼續照著這個方法去做,可是結果卻一直不理想,讓我不禁會想我是不比較笨,只是不小心被編進三類前段。在下學期第一次段考成績到了最低點,班上46個人,我考第40名,還收到單子說我如果再不努力就會被踢出去10班。我憑著一股氣,唯一的信念就是要留下,我覺得我比較笨,所以我要用努力來補上。也因此我發現了我的盲點。我的盲點就是,我仍照著國中時的讀書方法,國中時我只要段考前三天開始準備就可以,到了高一,我五天前開始準備。對於延續國中的高一課程來說,都還可以應付。但是到了高二,再加上選組,數學、物理、化學的難度瞬間提升,還要讀一類的歷史、地理、公民,我卻仍然照著高一的讀法,直到了這次段考,我為了留在班上,我決定段考前兩個禮拜開始準備,人一能之己十之,我不相信我讀不起來。就這樣,直到段考前一天,除了數學和物理這種都是算的,沒有所謂的讀幾遍的科目,其他所有的科目我每科都至少讀了兩遍以上,而且是加上老師的講義、課本、自己的參考書、我還去跟同學借同科卻不同種的參考書來讀。這次段考我光是班排就進步了20名,類排也進步了幾十名。
    這是我的讀書心得,希望能對高一升高二的學弟妹們有所幫助,不要高估,但也不要低估自己,只要知道自己的能力去努力。最後要感謝這份獎學金的提供者,讓我們在進步時得到的喜悅之外,還多了份驚喜。

  5. test Says: 
    六月 16th, 2010 at 1:14 pm

    我是115班姚玟
    也許我們有時候會因為逐漸習慣於某種方式的生活而失去一些動力,
    也忘記了一開始想做那些事情的原因什麼,都想做到最好這可能很難,
    而努力沒有結果也是很常發生。
    除了的平常忙碌生活,我會給自己一些時間去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如何會更好等等…這樣的時間對我來說很重要術科學科之間時間的管理是一門大學問,因為總是有讀不完的書和畫不完的畫在等著你去完成,如果將要做的重大事件列出來再一一消除,當你消除他的瞬間會有一種快感,也會有繼續下去的動力。上課認真聽做筆記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阿!如果把上課時間拿來做其他事情,然後回家時間拿去補習那真的不值得,所以掌握時機清楚自己在什麽時間該做什麼樣的事情這點非常重要。
    其實讀書讀到的東西都是自己的,有時候它只是為了達成自己更遠大夢想的一個手段而已,但把從書上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到生活裡就會很有趣,下次也要繼續加油!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這也算是繼續努力的動力之ㄧ呀!

  6. test Says: 
    六月 16th, 2010 at 1:56 pm

    我是103的林雍烜
      這次能拿到甲種進步獎真的很幸運,也希望能好好的利用這份獎學金,買些對學業有幫助的書籍。
      我感覺到,國中跟高中的差異,真的差了很多很多,國中只要隨便看看,上課睡個覺都沒問題,但,到了高中,這個方式讀書,真的很慘很慘,也體認到在這樣混下去是不行的,於是,上課不僅開始認真了起來,回家也比往常看的還要多,準備考試的時間也比以往多了1.2個禮拜,讀書在圖書館圖,讀書氣氛的確比自己在家裡看的好多了,也比之前的認真,考試時候,寫題目也寫的比以前順,這就是有讀書的結果吧!班排進步了1X名,校排也進步了1百多名,讓我好開心!
      讀書的時候,專心是很重要的一環,不專心大約等於甚麼東西都沒看到了,專心不但能加快效率,也能加強自己的記憶。

  7. test Says: 
    六月 16th, 2010 at 5:23 pm

    我是106班的馬峻緯

    大家應該都知道今天的所有努力都是自己去爭取到的,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到後來的衝刺。大家都知道高中的路走起來特別的艱難,身為高一的我,希望把基礎底子打好,讓以後的我才不會太累,所以當知道自己前幾次的成績不理想時,我就開始加倍努力,直到有了理想的成績後我才放心,但是之前的偷懶讓我後悔,因為分班的成績是靠之前的成績來分,但是沒關西,只要以後更努力一點,考進前段班也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我的努力理念還在,我就不怕自己失去那讀書動力。
    而我也很高興在宜蘭高中有這項機構能提供我們這樣的獎勵,謝謝台大的副教授,當我知道自己得知這項消息時我是高興的又叫又跳。而我也希望有所成長的我們會把這些獎金用在對的地方,目標是繼續用功的我希望能買幾本參考書來讀。雖然競爭的目標會越高,但是這樣的挑戰永遠都是我們的敵人,有了這樣的敵人我們的成績才會進步,當然也得感謝這些人,希望現在的努力能給未來的我有不錯的成果。
    上高中後,我的專著力又提升了不少,班上的力量都是大家的精神支柱,感謝學校常常開放圖書館讓我們利用,圖書館的風氣的確帶給了我不少的影響,這次的歸功,不只是自己,也是週遭的親朋好友們,是大家給的相互影響,才有今天的我!

  8. test Says: 
    六月 18th, 2010 at 11:06 pm

    我是101張詠婷

    這學期從女生班轉入語文實驗班,在學習態度及方法都有很大的轉變,我想這是這次期中考能進步如此多的原因吧
    到語文實驗班,相較於女生班名次班排前進很多,使我信心大增,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因此第二次期中考我便設下班排前三的目標,以鞭策自己。另外,班上少數同學上課心無旁騖的認真,也引發我的反思:我憑什麼自恃聰敏而不學?況且我明白人是不可能靠一時小聰明、投機取巧而成的。
    數學是我很弱的科目,這次卻進步了將近70分。家人對我和對未來的自我的期許是一大動力,迫使我去算,也讓我逐漸品嚐到數學的奇妙;我把較困難技巧的題目全數刪除,反覆演練基礎題,也讓我有了信心。理科方面,物理全靠國中的好基礎,生物則因為仰慕生物老師而進一步窺見生物的可愛,熱愛這個科目,自然學得快樂有力。國文,是我最喜愛的科目,老師以不同於參考書的視角分析重點,以樹狀圖明示,讀通的方法是反覆思考。社會科則是寫大量題庫。
    有信心相信自己做的到,定一個有可能卻又看似不可能的目標,不要在乎別人笑。這次的生物、歷史、國文我的目標都是100分,更有助於我勉勵自己。很榮幸能獲得這次陽光獎學金,謝謝捐贈人,我將用來購買下學期的參考書籍,並認真的繼續學習。

  9. test Says: 
    六月 18th, 2010 at 11:09 pm

    我是110 張文京
    上了高中後,我的成績就一直都很慘,其中一個原因是還沒抓到讀書方法,另一個原因則是,自己真的太混了,高中後再也不能像國中那樣玩.考試也都變難很多了,
    上課時,要專心的上課,聽不懂的問題,一定要問到懂才行,這樣回家才可以省很多時間,可以來準備其他科目,上課如果沒搞懂,回家讀就更困難了,這樣就需要花雙倍的時間在家裡讀書,然後又讀到很晚,隔天遲到,精神不濟,周考沒考好,上課想睡,也沒辦法專心,晚上又得要把學校沒搞懂的讀好,結果又熬夜,這樣循環,永遠都不會有好的成績了。
    雖然這次拿到了甲種,但是成績還是不太理想,經過這幾次考試的教訓,我也要不斷的進步才行,開始學會怎麼規劃時間,還有如何利用零碎的時間來讀一點書,最重要的還是需要自己去努力,才有可能有好的成績吧。
    能拿到進步獎真的很高興,感謝林校友的捐贈,來鼓勵我們努力讀書,馬上就又要期末考了,接下來,買些文具來準備考試吧,考個好成績,一次比一次進步,這就是我們現在因該做的事情阿!

  10. test Says: 
    六月 19th, 2010 at 9:06 am

    我是209班的薛名惟
    很開心的又能在這個版子留下自己的心得了!這也證明了努力真的不會白費阿!
    現在慢慢養成了天天踏入圖書館的習慣!再也不會跟以前一樣,抱著臨時抱佛腳的心態得過且過,考完後才來勵志自己要努力!結果緊繃了幾天又鬆懈了下來,這樣的惡性循環終於在高二下有了轉變!同儕之間的鼓勵與相伴,讓我進步了不少,讓我有了走進圖書館的習慣!完全走入書的世界中,雖然會有那麼一點的疲累,不過讓每天都充實度過,就算有時成績不能應驗自己努力的成果,不過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無愧於己就是對自己最大的犒賞了!
    不過歷經一次次的段考後,似乎學測離我們越來越近了,雖然在段考中進步了許多,但也不能因此而鬆懈,畢竟大考就近在眼前了,應該更繃緊神經來準備!
    最後,依然感謝捐贈此獎的善心人士!獎金固然是很大的鼓勵,不過得了此獎項更感覺自己的努力受到肯定!當然努力的動力也更加充足!

  11. test Says: 
    六月 19th, 2010 at 12:44 pm

    我是104班夏功任
    又再一次來到這個心得留言板,感謝校友們的捐贈!
    這次的段考,一如往常的讀著要考試的書,一直反覆的讀著那些科目,
    總是想著,希望下一次可以比上一次考的還好,一次比一次進步,一次比一次好!
    這次的數學有很大的進步,也許是題目做的量變更多了,越來越覺得,數學是個很奇妙的東西,會想去碰觸它,理解它!這也是我這次進步的原因之一!
    我也會利用瑣碎的時間來背一些國文和英文,像是早上通車的時間,就可以拿來讀一點書,維持讀書的態度很重要,讀書時有好的心情更重要!要期末考了!在一次比一次進步吧!

  12. test Says: 
    六月 19th, 2010 at 10:18 pm

    我是202班的 林冠廷
      這次拿到陽光獎學金非常驚訝,況且是甲種,那是進步非常多的學生才能得到的獎項呢!我高一的時候都是墊底的,升上高二有感覺到快要學測,所以每次的考試還是會看,但是都是大致瀏覽罷了,不過眼看週遭的同學都進步了,我卻還在原地踏步,在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這次之所以進步神速,說實在我也不敢相信,第一次段考我花了很多時間看書,但是換來的成果並不是我要的,感覺換來的努力沒得到正比,那是非常錯愕的。相反地,第二次卻進步那麼多!
      第一次段考得之成績之後在原地難過也不是辦法,我回頭想想我的讀書方式哪裡不對,果然,我上課不認真想東想西,自己讀書的時間雖然多,不過呢,讀書的過程中不專心讀再久也沒有用,根本是浪費時間,看的內容看一下也忘了,也不懂真正的意思只是死背書,有講義練習的題目一定要寫,這樣才知道你這個單元哪裡不懂,可以趁著這個時候回去翻翻在去了解,『融會貫通』也是得到高分數的重要一環喔!
      學測將要逼近,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這次的獎勵讓我有更多的動力繼續努力,也體會到其實得到高分數並不困難,只要自己認真努力,再怎麼困難的題目專心去看還是會懂得!多多設定達成自己的目標,才有方向去努力.加油!相信學弟學妹們你也可以的!

  13. test Says: 
    六月 19th, 2010 at 10:59 pm

    我是211班潘柏廷,感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能得到這個獎學金,我感到很意外。成績有進步,自己有成就感;成績有進步,有獎學金可以領。我有點後悔我為什麼我不早點開始努力念書。
    說真的,我並不是眾多宜中生裡成績比其他人好的那一類學生。恰恰相反,整天不思進取的我,是後段班的”後段”,每次看到段考結束後寄到手上的那張成績單,有的只是一張充斥著分數不堪入目的表格。一個學生看到自己的成績居然是那樣,說不在乎都是騙人的。
    從上次段考的倒數前五名,這次段考我拼到了30名。
    經過數次的碰撞、挫折。我明白,讀書,並不是找張桌子拿起書本看個三、五小時就有用的。一個有讀書風氣的環境,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一個正確、積極的心態,這些都很重要。考試前,才開始”臨時抱佛腳”,是很不好的讀書習慣。每天除了在課堂專心聽講,放學後到補習班聽課,回到家後,也需要至少努力1~2個小時。平時,也有很多可以利用的瑣碎時間,背些英文單字、片語,背些數學公式、物理公式…,有效率的努力可以省下許多時間,去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上面,都是讀書的方法,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好方法。
    只要有心,什麼事情做不到?

  14. test Says: 
    六月 20th, 2010 at 3:32 pm

    我是208班羅強,這次雖然有了很大的進步,但只不過是從吊車尾進步到中間的排名,並不能說是一件很令我驕傲的事,想要努力的念頭從這學期的開始就有了,但是對於讀書的方法卻在第二次段考前才有一些頭緒:我從英文的經驗中,知道如果一個科目的學習成果能夠帶給自己利益,原本難以消化的資訊這下都一路暢通,我將這項理論應用在化學上,以生物的理論奠基在化學上為理由,我試著催眠自己喜歡上化學,雖然這次的成績也不甚令人滿意,但對化學的信心已有所提升;另外對這次的段考成績有貢獻的是最基本的認真讀書,以前我很難將自己的精神集中在作業上,常常有什麼疑問,不論與課業有關與否,我都會打開瀏覽器,試圖找出答案,但網路的世界實在太多令人分心的事物,一個沒留神,連時間的車尾燈都看不到了,這次段考,我試著將腦中無關緊要的事物先擺一邊,不斷告訴自己,這些事晚點做也可以,但你若現在不讀書,段考時就準備挫勒等。我一直都知道理科很爛的我沒有被踢出這個班級全是靠英文在拉分,所以在一升二和二上升二下時,曾經都有對於要不要轉到社會組的猶豫,但是我知道連反應方程式都不太想背的我是絕對不會花心思去背社會科的內容的,這次的進步更令我篤信自己不該離開自然組。

  15. test Says: 
    六月 20th, 2010 at 8:19 pm

    我是210班的莊家昇。我很幸運的進入了現在這個班級,他不違背名稱,果然是三類前段班,每個同學都很強很厲害,以至於我再高二上學期三次段考及高二下學期第一次段考都是最後一名,直到有一天被教務處召去訓話,我才有所覺悟,也真正的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我改變了自己的習慣,上課認真聽真的很重要,遠比你自己讀和補習有用多了,國文科如果是文言文,你可以先把整篇克文詳細看一次,每個字詞都懂了後,就是著自己翻譯整篇。英文則是要多背單字,就算會忘也是要背,我有聽人家說一個單字平均要忘掉七次!還要多看閱讀,這個很重要,他能增加你的閱讀速度也能讓你多學一些字,而且在其中又能學到文法,至於數學的話呢,程度比較不好的同學可以先把課本題目搞清楚,基本觀念有了才去寫一些比較深的題目,要多算多想別遇到不會的就直接看答案。社會學科的對我來說真的太容易忘了,所以老師上完回家會複習,再考前一個星期左右一定要在複習一次,其實至少要看三次,應有的印象我想就差不多有及格分了,自然科我真的沒辦法,他們和數學差不多,都是觀念和計算,死背可是沒用的,公式背了不會活用,這樣有背沒背都差不多!
    雖然這次進步了頗多,但是我覺得還可以更好,要繼續加油保持現在這種心態,別因為一次小小的進步就放鬆了自己,也快到最後一次段考,希望自己能更上一層樓,只有付出的夠多,一定會有成效,如果沒進步,那就是代表自己太混了!也祝福各位同學加油,在學業上都能有理想的表現,考不好不要氣餒,我拿了四次吊車尾,但是這次我就進步了,表示天無絕人之路的!

  16. test Says: 
    六月 20th, 2010 at 9:04 pm

    我是208班蘇偉倫,第一次拿到甲等進步獎,破天荒地進步了一大截,老實說,原因應該說是這次的題型比較適合我,但其實在考試前,因為又多了幾件事情要忙碌,本來我是抱持著「完蛋了」的態度來看待期中考的,所以這種結果讓我非常意外。
    自從升上二年級開始,身為社團幹部,親身體驗什麼叫課業與社團兩頭燒,讓我能夠讀書的時間被會被壓縮到很少,但或許是知道自己時間已經跟別人比已經少了非常多,在課堂上我都會專心地聽講,平常也以「不浪費時間」為原則,維持住自己的進度。但即使在段考前,我也不太會熬夜趕進度,因為熬過幾次業,隔天的精神總是非常的差,反而會使上課的品質大打折扣,然後機會成本將會反映在連續不斷打瞌睡的課程上,只能用得不償失來形容了。而我平常的時間規劃,並非一直死命地讀書,休閒活動和興趣也佔了很大的部份,不只是我,要求一個高中生每天除了讀書還是讀書,那反而對學生來說是種折磨,至少對我來說,讀書雖然很重要,但是每天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很重要。
    這次可以拿到這些錢,當然要先感謝在暗地裡默默贊助這筆錢的人,還有每個老師以及同學。至於如何使用,雖然現在還沒有特別的想法,不過可能就是以高三要用到的書籍為主,讓學測也能有像這樣的進步。

  17. test Says: 
    六月 20th, 2010 at 10:02 pm

    我是202班林彧
    獲獎就代表被肯定,這是毫無疑問的。但距離下個里程碑,仍有一大段顛簸的路得跋涉。
    其實沒什麼好貢獻的,個人造業個人擔,大家還是得靠自己努力,辛苦換來的果實最甜美。課業方面,我還是照著自己的步調前進,沒有多餘的講義自修,打好基礎才是要點,假使想更深入的話還需衡量自己的時間是否足夠,也不要盲目地跟隨別人去補習班,最了解自己的人才是最大贏家。
    總之,調適好心情,做好充足的準備,任何人都會有發光發熱的一天。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