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98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詳細名單及心得請按此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1
103
21
林慈堯
2
103
26
侯信安
3
103
33
陳彥廷
4
104
09
林朋駿
5
104
16
林昶叡
6
104
19
夏功任
7
104
26
陳忠柏
8
106
01
王世任
9
111
17
時培瑋
10
201
35
徐宇辰
11
201
36
胡皓清
12
202
35
楊家威
13
202
46
林 彧
14
203
15
羅紹軒
15
203
46
李星漢
16
203
47
曾郁翔
17
204
45
蔡委倫
18
204
46
陳嘉聰
19
207
03
吳小朋
20
207
25
陳玉麟
21
208
25
羅文志
22
209
17
游博丞
23
209
22
薛名惟
24
209
34
陳彥辰
25
210
09
周子軒
26
212
07
汪玟君
27
212
10
林冠萱
28
302
52
劉孟庭
29
303
26
胡正宇
30
304
04
朱冠霖
31
306
27
楊謦豪
32
307
34
陳庭揚
33
308
17
林鴻鈞

30 Responses to “98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1. test Says: 
    四月 29th, 2010 at 12:04 am

    我是201班的胡皓清,很高興也很意外地在轉入社會祖後的第一次段考拿到這進步獎的殊榮。首先,我要感謝捐贈者慷慨地鼓勵學子們認真向學,特此設立進步獎之獎項。這對於我這種成績難以名列前茅者來說,是一種莫大的鼓舞,因而對自己付出的努力加以肯定。但仍期許下一次能更精益求精,在上一次所未能補足的史地上更加努力。
    光陰快速地遞嬗,轉眼間,從剛進高一的悠閒生活到現今僅剩九個月而學測將至的沈重壓力。這過程中,要感謝很多的人,在自己最失魂落魄、情緒低潮時給我鼓勵與那一聲充滿力量的「加油!」。我也要感謝很多人,在這一路上送給了一種最珍貴的禮物「挫折」,因為正當雙膝著地,清脆的回音在我滿是空洞的心靈缺口中更顯得清晰刺痛,這種深刻的感觸才能使自己痛定思痛加以反省,而後站起來的,便不再是那過去懦弱的自己,因為有你們,所以我變得更堅強。
    對於未來,我想除了現在好好得將課業顧好之外,自己還會在課餘之時,補充課外常識或者是對一些事物加以探究,經常關心國際局勢,培養宏遠的國際觀,以便因應未來更加國際化的社會。其次,我欲利用其他課餘時間再多培養語文能力,以防對岸人民過來台灣競爭時,我們自己在自己母語方面(中文)就已經輸給了他們。最後,還是要維持住數理方面一直以來的優勢,畢竟,我認為文理的相互搭配是未來企業及世界發展的新趨勢。

  2. test Says: 
    四月 29th, 2010 at 7:49 pm

    我是302班的劉孟庭,其實這次拿到真讓我意外,因為我都在準備模擬考不過我很高興拿到這樣的獎項這獎項讓我對自己得到一個肯定而且我也是第一次拿到這種獎項讓我很感動
    我上次段考因為不認真而略有不佳,不過我這次覺得現在課堂會上的以後只考也會考那何必單只是衝模擬考呢,課堂上我便認真聽老師聽講下課回憶一下,我剛剛上了什麼回家再複習一遍多多看幾遍就會熟悉,我這次進步最多的是數學我每次上課都會認真算數在其他時間也會拿出來算,只要多算期中考得題目就迎刃而解
    而因為這次得到這樣的殊榮我希望把獎學金存起來以後大學也能用的到,為家裡省點錢我想我到大學可能就比較少機會獲得此獎在這裡希望學弟妹也能努力學業進步為自己多增添一點榮耀也感謝此獎金的捐贈者謝謝你們讓更多學生更加上進

  3. test Says: 
    四月 30th, 2010 at 7:06 pm

    我是209班的游博丞,首先先感謝捐助著的獎學金。
    這次段考我意外的拿到了這份進步獎,剛升上高二的時候,我還渾渾噩噩的認為只要和高一一樣的唸書方法就可以再班上得到前十名,可是經過幾次地段考我才發現,不僅唸書方法有問題再加上班上的讀書風氣也不好,讓我唸書唸得毫無頭緒,在接連幾次段考成績慘烈得挫折後,我開始跟老師討論要如何改變讀書方法,在數學科方面,戴武郎老師給了我非常多的鼓勵合信心,以前的我總是認為數學就是多做就好,可是我卻忽略了要把題目弄熟得關鍵,所以往往一樣的題目考出來我還是會寫錯。現在我在書學這個科目可以省下許多時間。
    拿到了進步獎讓我感到了小小的驕傲,我想我必學將這獎學金交給一直在背後支持我的爸爸,或許這獎學金可能遠遠不及爸爸在我身上的花費,但是我希望可以因此讓爸爸替我感到驕傲。

  4. test Says: 
    四月 30th, 2010 at 8:19 pm

    我是207班的陳玉麟
    我很榮幸拿到這次的成績進步獎
    這次段考進步不少,大概是上次的失敗對自己設下的期許,這次比之前更早開始準備段考,也比以往更用心的投入書的世界裡;這次能拿到甲種進步獎真的讓我對自己更加有信心,考前的努力不只是考後名次上的回饋,拿到這份獎學金讓我相當的開心,覺得自己的努力不是白費的;而且它會更讓我有繼續努力的動力,推著我往前邁進;希望有這個獎學金的鼓勵,我的成績能一次比一次好,並且希望能一次又一次的拿到這光榮的獎勵;當然讀書是為了自己,並不是為了獎金!但有這份禮物的存在真的能讓人有更上一層樓的欲望和更加用功的衝勁;它就像是一個目標,讓人想要追求的目標;這個目標讓我在這次段考前增強了我讀書的動力,讓我在這次段考拿到不錯的成績,雖然我這次的成績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但出乎意料,我這次竟然真的拿到進步獎了! 我得好好感謝捐贈金錢於學校的熱心校友,還有我的老師及父母給我及時的督促!沒有他們的熱心與關懷,想拿到這個獎可以說根本不可能!這個獎真的是得來不易,所以我一定好好的珍惜,用在必要的地方!

  5. test Says: 
    四月 30th, 2010 at 10:38 pm

    我是210班的周子軒
    其實這次能拿到這份獎項令我滿驚訝的,其實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需要努力,而且班上的同學個個也都很認真,其實讀書真的是為了自己,很多甜美的果實總是需要在付出之後才能品嚐,能進步要感謝很多人,但也要感謝自己,在宜中的日子裡讓我能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他們都是目標呀!其實要進步真的要很用心吧!其實也要不斷的執著,其實我總是相信努力會更好,這次的獎項讓我有了更多的勇氣去嘗試,其實花很多時間生活在書海中也並非沒有進步不是嗎?我相信這次的獎項讓我對自己有了自信,也不在迷惘,更願意付出更多的心力,心中莫名感謝,我很了解生命中的歧路是接踵而來的,現在我也願意面對他們,猶豫不決不是好方法,努力認真自然是最佳的解答,在高中生活也過了一半了,很期待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更加成長茁壯,也感謝所有對我有幫助的人,更感謝提供這項獎項的所有人,你們讓我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或許是小小的期待吧!我會更努力,也期待其他同學們也能向上成長。

  6. test Says: 
    四月 30th, 2010 at 11:08 pm

    我是207班的吳小朋
    我很榮幸拿到這次的成績進步獎
    這次段考比以往還要來的努力,我想大概是因為前幾次的失敗,讓我下定決心認真讀書,以前國中是考一兩天才開始讀,以為高中也是差不多,沒想到歷經幾次的失敗讓我深刻的體會到讀書不是臨時抱佛腳,所以我花了更多心思在上面,培養對讀書的耐心及興趣,終於有所回饋,這次能拿到甲種進步獎真的讓我對自己更加肯定,他對我來說不只是金錢,更讓我覺得辛苦是有代價的;相信這個獎學金的鼓勵會成為我繼續努力的原動力,我會對讀書抱持著一種熱情,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能夠繼續維持這種心態,繼續努力,期望能夠有所突破!這個獎對我來說真的是得來不易,所以我希望能夠用再必要的時候!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同學,在我背後鼓勵我,讓我有勇氣繼續走下去;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拉我一把,所以我想這個獎不只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更應該是我們一起擁有的!

  7.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9:25 am

    我是201班的徐宇辰,首先要感謝提供這項獎的捐贈者,願意慷慨提供獎額給予學生肯定。
    在接到獲獎通知時,心裡滿載驚訝之情,從二年級下學期開始,從女生班轉出,轉入一類,選擇了自己較為喜歡的科目類別,省下了許多原本自身較無興趣的課程,開始有更多時間可以著墨在自己喜愛的歷史、地理、公民上,不必再像以往,平時著急的準備物理、化學考試,段考前又同時文科、理科兩頭燒,記得那時總會在段考前哀嘆,明明將來想選擇文組的科系,那為什麼手裡拿的盡是物理、化學,對我來說那都是對自己不果斷的嘆息。這次段考,有較多時間集中注意在文科,更可以完整規劃讀書計畫,似乎有種新的平衡在產生,不再使我感到在段考前感到異常煎熬,而是能較為從容的,確定自己的進度,不跟其他人比,跟以往的自己相比,心中感覺踏實很多,似乎一點一點在掌握自己的讀書速度,而不是被考試牽著走。
    未來希望能更充分運用閒暇時間,演算本身較弱的數學,讓自己在考數學前不會因為擔心平時練習不夠而緊張,克服自己對數學的恐慌,並開始學習如何在大考前替自己的讀書節奏配好速度。
    很榮幸能獲得這次的甲種進步獎,讓我對於讀書開始多了一點不同以往的看法,開始覺得只要有一分耕耘,就會有一分收穫,有些事不要想太多「如果」、「可能」,只要去實行,就會往前多進一步,不管是多小的一步,都是前進的證明,不是嗎?

  8.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9:47 am

    大家好我是203班的羅紹軒,很高興能榮獲進步獎。
    自從上高中之後早就失去向前衝的動力了,一晃就是高二下。想一想這不是我高中生涯的1半了嗎?開始思考我到底是來這邊幹什麼的,學測也才考到第4冊而已,對社會組來說這學期過了,應該就可以開始做複習的工作了吧。這次的進步還學到蠻多東西的,也要感謝導師.同學的支持,有時候真的是自己把自己給遺忘了。想要鼓勵各位同學,學習的時候真的要有1個目標會比較好,當你倒下來的時候,你的目標會幫你重新點燃鬥志,要不然趴在那邊1趴就不知道要趴多久了……有關這次學習的歷程想和大家分享的是,規律生活好像還蠻重要的,這1都亂衝亂衝的,時而晚睡.時而早起,亂搞亂搞的,但還是得提起精神來上課,說真的累到不行……未來的學習計畫就是規律得生活,不希望再讓精神過度浪費,假日也抽點時間拿來看個書,平常一定不會這麼辛苦了!!精神狀況穩定對學習想必也有正面的影響吧。同學們點燃你們的鬥志吧!!

  9.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10:25 am

    我是304班的朱冠霖,很高興能在畢業前拿到甲種進步獎,要拿到好的成績需要努力與堅持,而且不要想太多,不然會讓自己壓力太大無法專心,過程是最重要的,只要有努力過,目標達成不是問題,這次的進步獎對我來說不只是金錢,而是對我個人的肯定,加上父母的支持與鼓勵讓我信心加倍,我認為不要一直活在考差的陰影下,而是活在當下,雖然考的不錯可是還是要向前看,對讀書抱著一股熱忱,成績才會不斷進步,而且讀書是為了自己,要有好的成就要自己去掌握,期許自己能在指考及未來能更加進步,304的同學們考上理想大學,一起努力與督促,在此感謝熱心校友捐贈,還有我的老師及父母給我鼓勵與督促。

  10.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12:55 pm

    我是306班的楊謦豪
    很高興可以再次獲獎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以下是我的心得
    光陰似箭,時光荏苒,不知不覺中已來到高中生涯的尾聲,再1個多月,我將告別這個熟悉的環境,此時也正是人生的一大挑戰與關鍵的轉捩點─大學聯考。
    想起剛進高中時的我與現在的,我想一想我真的改變很多不管是外表上、心智、心態上…。這些年來我經歷無數大大小小的難關,像是面臨考次考不好的低潮、課業的壓力…等,但我終能撐過去、熬過來粹煉出一個更加成熟的自我。
    一路上感謝有師長、同學的鼓勵、相伴,也謝謝學校對我的肯定,更加謝謝這位獎金的贊助者以及那些默默在背後支持著宜中的人們。
    在此,我要送給大家一句名言:「不要侷限於眼前的陰影,因為只要你轉過身去將有一片光明,充滿希望的陽光灑落在你身上。」,就像當你遇到瓶頸時 ,縱使讓你覺得一籌莫展,但只要換個角度想想,終有它的解決之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往後的成就,這些是我這些年來的感受希望可以與大家共勉之。
    期許自己能夠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也祝福大家學業進步、萬事如意。

  11.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2:01 pm

    我是103班的侯信安
    很開心能拿到進步獎,也證明了努力不是白費的。
    首先感謝慷慨的捐贈者,能讓我有這個機會,有這份榮耀能拿到它。
    我剛進入宜中時,懵懵懂懂的我,迷失在功課壓力上,因為國中與高中的學習方式不同,考試的出題方式也不同,讓我難以適應。
    但是,就算我放棄它,我也不能使它改變,所以我選擇改變自己的圖書態度,不再是一成不變的做題目,我改變自己,了解題目,想想關於題目的解法,不是背題目,而是了解題目。
    現在高一生活過了一半多了,可以慢慢適應,即使速度不及別人,我仍能慢慢努力,其實能拿到進步獎,靠的不是別的,就是持之以恆的努力和信心,我相信努力會有結果,想怎麼收穫就怎麼栽,相信自己做得到,有信心是好的,班上同學的努力我也有看到,我知道生命的旅途上很多顛坡,挑戰一個接著一個來,努力面對他們,解決他們,讓自己的人生更精采。
    其實我收到通知的時候很訝異,自己其實沒有考的很好,不過至少讓我肯定了我的努力,在這幾次的段考中,學到用功,與自己作戰,拿到進步獎的感覺很棒,相信如果能有再拿到的機會我一定珍惜,一點一滴努力,一步一腳印的走著,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走出光采,抱著一股勤奮的心情向前邁進,我相信自然有美好的結果在等待著我。

  12.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8:16 pm

    我是104班林昶叡
    我很高興能拿到此次段考甲種的進步獎。在段考之前,我根本想都沒想過能拿到進步獎,對於這次的得獎,我感到非常的意外、驚訝。
    由於我的成績飄忽不定,上學期期末考掉到校排名300多名,此次的段考,跟前幾次相比也沒有特別努力,本來只想維持在200多名就夠了,沒想到竟然進入校排名100多名。那時看到成績的我,心裡既興奮又不敢相信(這真的是我的成績嗎?)
    此次的進步,讓我獲得無比的信心,相信自己也能做到。路是人走出來的,在過程中,必定遭遇挫折,但遭遇挫折時,有的人如烏龜、鴕鳥一般選擇逃避,其人生必定窮愁潦倒;有的人不畏艱難,努力一一克服之後,必定獲得成功豐碩的果實。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光陰似箭,所以我應把握時間,及時努力啊!

  13.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10:09 pm

    我是212班汪玟君

    很開心可以拿到進步獎。回想我從一年級到現在的學習過程,一年級的時候,課程內容大致仍與國中相仿,因此我總是抱著一種馬馬虎虎的心態,鮮少認真在課業上。也許是好運,也許是國中就打下的基礎,我的成績大多還算差強人意,也因此我一直沒有意識到我的學習態度是有很大的問題的。

    上了二年級,我得過且過的心態依舊沒有改變,但成績卻有了很大的變化–二年級的課程一下增難了許多,已經不是可以隨便應付的了。我的成績一下掉了十幾名,並且由於我的執迷不悟,我的成績不但陷入了低潮,似乎還有往谷底墜落的趨勢–甚至已經是可以從後面掐指數來的地步。我陷入了迷惘,開始自我省思:我是為了什麼進入宜中的,我期許自己在高中生涯裡獲得什麼?

    雖然我還不是做的很好,但我正逐步的改進自己,我體會到為了達成目標是需要放棄很多事情的,如玩遊戲的時間,看漫畫的時間等等。我也體會到要達成目標是需要自制力的,也就是”先別急著吃棉花糖”一書所要表達的道理。並且妥善的利用時間,安排時間也是必要的,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拿到獎學金後,我會妥善利用。基本上我只有必要的生活開銷,畢竟我的家境不富裕,爸媽賺錢真的很辛苦,所以這筆獎學金更是珍貴。

    我期許自己每次都能更進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該做的事。要成功必然得付出努力,同時,努力所得來的成功,才會是一生中最甜美,最難忘的滋味!願和大家共勉之!

  14.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11:31 pm

    我是308班的林鴻鈞,很高興這次能夠拿到進步獎。其實我還滿意外的,這次是我第一次拿到進步獎。當這次段考的成績出來的時候,我覺得真的有比上次進步了,這代表著自己的努力有的成果,然而這個進步獎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對自己能力的肯定,同時也希望能夠保持下去。
    之前在準備每一次考試,我總是等到即將段考的前1.2個星期左右才會開始讀書的,但是每一次都沒有準備完全,因為我都以為只要在上課時候,認真聽的老師講解就好,但是回家都沒有好好的再複習一遍,到最後考試到了,本來會的也都快忘的一乾二淨了,所以等考試出來以後,成績都不是很理想。後來我開始在課餘時間和週末假日,利用時間好好複習之前上課的內容,將不會的地方一一解決,慢慢的我覺得在課堂上都能輕鬆的學習,課業也都慢慢進步了。在此很感謝此進步獎獎金的捐贈者,因為你們,我們才會更加倍的努力,也希望這個進步獎能讓更多的學弟和學妹們,有更多的動力來成就自己的進步。

  15.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11:57 pm

    我是212林冠萱。
    首先,先感謝提供這個獎項的捐贈者。
    我所獲得的,不只是筆獎金,還有那份鼓勵。

    我的成績在班上不算突出──或者該說是有點糟。但是一直以來我都知道:對於課業,我不是做不到,而是懶得做。總是以自欺欺人的方式告訴自己:「人類因為懶惰而有偉大的發明。」「船到橋頭自然直。」……諸如此類的理由,矇蔽了我半個高中生涯!

    一直到段考前的週末,我被同學「拖」來學校唸書。沒想到效率比我想像中的高太多了,大概是氣氛的關係吧?於是連段考的溫書假我們也都來學校「報到」。我似乎找回國中時代讀書的那份樂趣,不再連課本都懶得翻,而是沒看到課本反而心癢癢,願意大老遠走回教室拿!回想那幾天,那段通往教室的階梯大概充滿了我的腳印吧?

    宜中段考,最棒的不外乎是溫書假。它讓我在早上一連串的考試後能夠有喘息的機會,和同學吃好料的,稍做休息之後再回學校繼續「奮戰」。所有的時間都是自己的,可以自由調控,沒有壓力。永遠記得那次我們還跑去買Mister Donut回來吃,看起來似乎是瘋了,其實不然──要是能一直唸書不用休息才是太偉大了吧!段考,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但要好好唸書,才能問心無愧地犒賞自己一番不是?

    還記得國中老師說過:「人不要有太多藉口,藉口會使人變笨。」我到現在才徹底明白到底為什麼藉口會使人變笨。想起高一的糜爛時光,現在還心有餘悸。我謝謝那位同學把我從充滿藉口的世界裡拯救出來,謝謝父母的支持,也謝謝Mister Donut給我唸書的能量!

    才剛說著這次段考,下次段考卻又要到了,加油吧。

  16. test Says: 
    五月 2nd, 2010 at 8:16 am

    我是104夏功任
    這次很開心的拿到了進步獎,這個進步獎對我來說是一種證明,證明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每次我總是看著別人的成績蒸蒸日上,而我卻還在原地不停的打轉,那總是讓我感覺倍增挫折。我立定一個目標,一定要一次比一次好,用我的堅持去達成這個目標,有一天我也要到那個讓他人可以以我為目標的位子!

    不停的去奮戰,有時也是會令人喘不過氣,那時就會有放棄的念頭,有時候會對自己說:「為什麼要讓自己那麼累?為什麼要不停的往上爬?為什麼要讀書?」在我每次挫折的時候,身旁的朋友們總會支持著我,讓我有辦法繼續支撐下去,那就是我的動力所在,那些支持我的人都可以無怨無悔的支持我,那我有什麼理由可以不努力呢?

    馬上就又要段考了,繼續努力下去,朝著目標前進,唯有不停的爬,才有可能爬上那座高塔,在那至高處,令人繼續努力的目標,繼續加油吧!

  17. test Says: 
    五月 2nd, 2010 at 10:55 am

    我是209班的薛名惟~當然首要的是先感謝那些捐贈獎金的善心人士囉!!有了這些人的幫助努力好像更受肯定了呢~!
    從進宜中以來成天玩樂,也沒想過課業的重要性,直到二下才發現已經把高中過「玩」了一半,也才開始緊張了起來,終於開始踏進了「圖書館」這個陌生地方。
    一開始還不太適應,總讀一下子就想趴下休息了,幸好在同學的激勵之下,漸漸習慣這種生活。雖然有時會有些疲憊,難免會想想為何要如此努力,努力之後又會有什麼回報?想想之後,我發覺我的努力原來不是要什麼回報,也不要多好的成績,而是要一個「態度」,因為這個世界不是只有讀書這樣東西,因為努力也不見得能達到巔峰,但是態度對了,才是最重要的事阿!
    這次雖然進步了不少,但是也不能以此自滿,希望自己能堅持的更久,未來的路還很長,希望自己依然秉持著態度與堅持繼續打拼下去!!

  18. test Says: 
    五月 2nd, 2010 at 12:44 pm

    我是209班陳彥辰
    很高興再次拿甲種進步獎,首先一定要感謝提供獎學金的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鼓勵我們這些不愛讀書的宜中學生們。
    這一次會拿進步獎,並沒有很驚訝,因為都在我的計畫範圍內,至於能不能達到,那就不一定了,反正讀書考試本來就是人生必經過程,一直沒給自己太大壓力。
    其實高中生涯也剩不多了耶,我根本對時間消逝沒什麼感覺,每天大概就是準備明天考試,讀書最忌諱的就是”想太多”,你必須先拋開別人的眼光,讀自己的!
    讀書靠的是自己,不是老師,也不是同學,學校提供的資源不要放棄。
    補習補習補習,每天都在補習,上那麼多課不如自己專心一點。
    還有 每一科都要讀喔,即使是自己最不拿手的科目,連稍為讀一下都不要,那就是放棄一次機會了呀,這一次放棄,下一次也會放棄,有時候學習是要累積的,不要太著急,一天一天慢慢讀,必須發揮自己擅長的科目,不擅長的也要撐住,如果你全部科目都不擅長,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我也沒辦法。
    所謂風水輪流轉,努力會造就成功的那一天,別人考很好事他的事,只管自己有沒有努力才是重點。
    至於問我讀書真的將來會有啥成就嗎?
    這個就是你想太多 反正讀書生涯可能也才這幾年
    讀就對了 最好不要留下遺憾

    最後呢 才剛打完第一次段考心得 就要第二次段考了
    大家努力一點 皇天不負苦心人

    而且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拿進步獎,我還是不厭其煩的把心得分享給各位,
    希望心得對你有用 繼續加油吧

  19. test Says: 
    五月 2nd, 2010 at 1:24 pm

    我是111班 時培瑋

    很高興我能在一年級下學期第一次段考中領到這次的進步獎,考試前,我沒想過會得這個獎,讓我感到非常意外,我應該是被班上的那股衝刺的氣氛所感染吧。到了下學期,我改變以往的讀書態度,上課有比以前更認真的去做筆記,就算上課半懂,藉由筆記還是可以回家瞭解,如果真的看不懂,下課可以花點時間去請教老師,課教到哪裡,回家就要看到哪裡,如果有補習晚回家,那隔天就要補回來,千萬不能累積,否則到段考前一個禮拜真的會準備不過來﹝我是過來人﹞;上課一定要認真聽,如果別人在認真聽課,你卻在睡覺,那你跟別人不就差了一堂課的差距嗎?長期累積下來一定差人家一大截;早自習平時考也很重要,它的成積可以反映出你這禮拜的學習狀況;或許高中生的職責就是唸書,但也不可能一天到晚都在唸書吧,也要有正確的紓壓方法,玩是紓壓最好的方法,你回家有可能想說先摸鍵盤或是搖桿、遙控器到幾點再去看書,但你有可能會樂到忘記時間,而疏忽溫習你的課業。我也跟大家一樣很愛玩,當我踏進家門,我會先處理完今天該做的事,再去摸電腦、遙控器,養成這個好習慣,成積一定會變好。
    我認為段考前一個禮拜是最重要的時刻,必須每天寫題目才能維持好的手感,平時上課做的筆記可以從頭抄一遍使印象更加深刻,光用眼睛看是沒用的,還是會忘,嘴巴要唸、手要動才有效,考前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睡眠要充足,千萬不能熬夜,否則就前功盡棄了。讀書方法正確,睡眠充足,如此一來學習的效果就能大幅提升了。
    以上是小弟我的讀書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能夠幫的上忙。

  20. test Says: 
    五月 2nd, 2010 at 4:15 pm

    我是202班林彧
    收到這份通知,還有點驚訝。雖然這是第一次的進步獎,仍沒覺得什麼特別驕傲,只證明了努力總會換來成果,而未來的路還遠著。
    升上高中,說實在我仍是照著自己的步調前進,儘管老師曾勸導過,該積極、更用功點,但找到最適合自己本身的讀書方式才是要點。那些擬定讀書計畫有的沒的,其實並非適合每個人,真正想用功的學生哪需要什麼進度表,靠著堅定的決心就能闖過難關,至少我和身邊的幾個朋友是這樣走過來的。
    得到這個進步獎,還得發表心得,其實覺得有點累贅,不過假如能給其他同學些建議或想法,也算值得。然而話說回來,到底有多少學生會連上網頁,虛心接受我們的方法和意見?到底還是給學校個交代罷了。
    另外,我覺得學生除了讀書,也應該培養其他興趣。宜中讀書風氣固然好,但可不希望同學們一下課就拿著講義或課本唸,看了心裡總有幾分愧疚。即使上高中,課業壓力大了些,生活態度仍該保持輕鬆,維持適宜且符合自己個性的心態,才能掌握照亮高中的那束光。

  21. test Says: 
    五月 2nd, 2010 at 8:25 pm

    我是104林朋駿
    之前都是班上倒數ㄉ
    因為不想高一被當太慘
    所以讀ㄌ幾天書
    結果不小心ㄉ就進步ㄌ15名…
    這代表ㄌ一件事
    也就是說努力是有成效ㄉ
    也代表ㄌ我待在宜中還有希望..
    順便告訴那些還沒全力以赴ㄉ同學
    努力一下
    保證有意想不到ㄉ成績喔
    其實
    能身在宜中
    就已經是ㄍ人才ㄌ
    而名次只不過是暫時贏ㄌ幾ㄍ人才
    而人才之間ㄉ比賽
    可是隨時都會大調動ㄉ
    何謂真正ㄉ贏
    就是要靠著努力和毅力
    不管贏ㄌ幾ㄍ人
    進步多少
    都要每天扎扎實實ㄉ做好當天ㄉ”功課”
    我覺ㄉ這才是真正贏ㄉ關鍵
    不要短暫ㄉ贏
    要每天ㄉ贏!~~
    目標不是兩年後ㄉ學測
    而是幾十年後ㄉ未來
    宜中ㄉ學員們
    一起衝向宇宙ㄅ
    本人唬爛到此結束~~

  22. test Says: 
    五月 2nd, 2010 at 9:41 pm

    我是204班陳嘉聰
    轉到社會組第一次段考就有進步獎,讓我更加堅定自己的選擇,轉來時我常常問自己是否在逃避自然組的課業壓力嗎?現在才知道,其實並不是而是選擇了自己的所好。
    轉了組就已經沒退路了,我開始不再像以前那樣混,加上有班上同學的結夥讀書增添不少讀書時的樂趣,而且還會互相切磋,讓我這個沒有毅力的人有了理由去讀書,而不是每天放學回家就坐在電腦前或是打球來消磨時間。而且現在當自己在玩時看到一堆人努力讀書,心中難免會有點羞愧,我才相信其實結夥讀書有好多好處。
    在班上大家都幾乎都是玩得很瘋,但卻在考前的2周,會開始努力的讀書,或許是抱佛腳、也可能是在複習,但卻會帶起整個班上的讀書風氣,我也覺得其實高中生,不該只是讀書讀書再讀書吧,有些時間也是需要好好的玩,在高二最能體會這種心情,或許這就是面臨三年級學測前的轉變吧。
    對於這次的進步獎,感到非常的驚訝,卻給我無比的信心與欣慰,或許是真的吧,有耕耘才有收穫,也感謝本基金的人員給像我這種成績普普的人,有一個獎勵來鼓勵自己。

  23. test Says: 
    五月 2nd, 2010 at 9:43 pm

    我是202楊家威
    回想過去高一一年來,生活只有渾渾噩噩,
    那種行屍走肉的日子伴隨時間一天一天 蔓延 成災
    然而高二在一次的校園群眾毆打同學 被記一大過一小過
    我問自己省思自己 這是我要的生活?
    這樣的糜爛 這樣的漫無目的
    如果人生道路上是寬廣舒坦我又何必把它弄得崎嶇難行呢?
    我知道世界上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
    但可以做到最好就絕不苟且。
    秉持這樣的精神做著每一樣事,
    雖然天資並非聰穎,熱忱卻絲毫不減。
    「伸手摘星未必能如願,但至少不會弄髒你的手」
    我總是給自己許多希望,
    不論多天馬行空的願望我都願意想像
    再給自己無數的動力前往
    就這樣,積沙或許就能成高塔。
    我也這樣期許自己,讓自己這顆小雪球能越滾越大,光芒愈放愈亮!
    得獎的鼓勵放在心裡
    然而我會把這份感動化為滾燙的動力
    毫無止境
    感謝有妳 出現的妳
    是我最堅持不移的力量
    十年後 該給的是感動的淚水

  24. test Says: 
    五月 2nd, 2010 at 9:45 pm

    大家好,我是204班蔡委倫。
    對於這篇心得,首先我要先感謝的是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林副教授所贊助的獎學金,如果沒有他,那我也沒有這個榮幸領到這份獎學金了。
    還要謝謝我老爸老媽,要不是他們對我有著很大的期望,我想我也沒有那份心力去衝刺我的成績,儘管有時候我會覺得很厭煩,甚至有爭吵,但如果沒有他們給我的這份壓力,我真的沒有那個衝勁,所以很感謝他們,最後是想到家裡的處境,我不能一直靠著爸媽給我零用錢還是什麼的,至少我能賺的我盡力去取得,我也不想再增加他們的負擔了。
    回歸正題,對於這次領到獎學金其實很讓我訝異,當初在二上的時候,我就讀自然組,考完段考拿到成績後,壓根兒沒有想到能拿到獎學金還是什麼的,只祈禱自己不要被當了,一直覺得再自然組都是用六科跟人家比八科(笑),壓力很大阿,課也聽不懂,自己讀更是姆煞煞,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看什麼。下學期轉到了社會祖,第一次段考結束後,平均進步了16分之多,才有機會得到這份獎學金,真的很開心。雖然我在這班級,讀書風氣不是很好,但我還是找到可以一起靜下來讀書的夥伴,我也相信自己的定性,不會受到環境影響,可以認真讀書。
    雖說在讀書之前,偶爾還是缺乏動力,可是開始讀了之後,才發現越讀越起勁
    ,越讀越上癮,雖然感覺起來很怪啦,但這就是我讀了書會想一直讀的原因,希望可以繼續保持,當然啦~要是能真心愛上讀書那就更好了(呵呵呵呵呵…..)。
    這份獎學金我會好好的把它存下來,不會輕易的就揮霍掉,畢竟這是我努力來的成果,當然要好好的存下來,可以的話希望能越存越多就事了,摁..要加油。
    最後,段考將近,祝福大家可以繼續進步,林教授也會很開心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25. test Says: 
    五月 3rd, 2010 at 9:32 am

    嘿!!我是307班的陳庭揚,很開心能夠拿到這筆獎學金,同時也很意外,首先要先感謝林副教授所贊助的獎學金,也感謝他的付出讓許多人能夠有更大的動力能夠更努力用功的讀書,這是對於學業上很大的助力。
    要感謝我身邊的同學給我的鼓勵和幫助,還有全世界最棒的班導!志敬老師,對班上每個同學的信任和鼓勵!對於班上的愛的無限次方,是班上同學努力的原動力

  26. test Says: 
    五月 3rd, 2010 at 10:37 am

    我是103班林慈堯
    當我收到通知單,感到非常訝異,沒想到我竟然有這份榮幸可以得到獎學金!
    剛上宜中時,我還停留在國中的年幼無知,天真的以為用國中的方式就可以在高中闖天下!但是第一次段考後,我才驚覺,我錯了!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找回在國中的榮耀!
    因此我決定先從有興趣的科目下手,就是英文!!英文是主科,加權要乘四,再加上我本身的底子還不錯,所以念起來格外的輕鬆!
    漸漸的,我的自信找回來了!不僅只有英文,還有國文,歷史,地理,公民…..等等,各科的名次都開始往前!這給我很大的鼓勵,讓我對讀書不再恐懼!!
    當然,我很感謝那些一直在旁邊支持我的同學,沒有他們耐心的教導我,現在我應該沒有資格在這裡分享心得!
    這份獎學金我會用一部份去請我的同學,畢竟這些錢,是我們一起努力得來的!!
    剩下的我會好好的存起來,看以後有什麼需要!!
    真的很感謝慷慨的捐贈者,能讓我有這個機會,有這份榮耀能拿到它。
    我會繼續努力的!!
    不要忘記!!5/22日宜中國樂音樂會!!等尼喔!!

  27. test Says: 
    五月 3rd, 2010 at 11:50 am

    我是303胡正宇
    得到此次的進步獎,令我措手不及。只能說經過千刀萬箭之後,我是那一位僥倖的幸運兒。在班上激烈的廝殺之後,我非常難得的獲得了進步獎,讓我深深感受到其實努力是必然的。
    其實在這次的進步當中,是我的數學將我拉上了此次的成功,平時我號稱數學白痴,我每次幾乎都把數學課本作熟了之後,變上了屠宰廠任人宰割,不過由於這次的數學非常簡單,所以我把所有的習題做過一遍之後,便發現其實數學一點都不難,重點在於你是否用心了?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相信這句話大家都懂,但能不投機取巧的人實在不多,要如何按部就班是我們的一大考驗,我承認自己是個懶惰無比的人,在讀書方面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只是學生的首要工作就是唸書,在學生時要盡學生的本分,而且我們現在學的是為了未來而做,所以我相信讀書一定是有用處的。
    凡事都是努力而來,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有相當的回報。

  28. test Says: 
    五月 3rd, 2010 at 8:14 pm

    104 26 陳忠柏
    經歷這次段考,我的到了獎學金,我既意外又歡喜,歡喜的是,我一如往常,且日赴一日的過的我,竟然也會得到這榮譽的獎項,對我來說似乎得知僥倖.

    平常的我都10點就去睡覺了[不論要不要考試],睡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家裡住的比較遠,而且要做火車的關係我必須6點起床睡覺,睡了8個小時感覺還算不錯,我想如果沒睡的好,那怎麼會有其他的精力去做其它事情呢??這或許是讓我每天都能很有精神的淵因吧!!讓腦保持在最佳的狀態,擁有清晰的思維,而比別人更能在上課專心,不因外在的的干擾,而使有所動搖.

    讀書固然很重要,但適時的娛樂也是不可少的,但這之間也得保持著微妙的平衡;而我在段考前讀書讀累了,就起來走一走,動一動,上一下網,活動一下筋骨,放鬆一下自己,讓自己精神保持在逾樂的狀態,這樣讀起書來我覺得更有效果. 如果一昧的讀書,那起步成為書呆子嗎??而且,我認為學習固然重要,但理解也是必要的,子曰:「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更是強調了學思並重的重要性.

    這次有幸能拿到獎學金,讓我十分欣喜,但是我也不能因此鬆懈,必須比平常更加努力,繼續保持原有的水準,好還要更好,讓自己能更上一層樓,讓自己的理想不再是紙上談兵,而是身體力行,朝我的理想邁進,創照出屬於自己的未來.

  29. test Says: 
    五月 3rd, 2010 at 11:19 pm

    106 01 王世任
    非常榮幸能獲得如此殊榮,感謝陽光基金會提供如此特別的獎學金。也感謝師長與許多熱心的好友,他們經常鼓勵我讀書,當我有問題時,他們也會耐心的敎導我,在補習班時也會不斷提醒我:『上課別睡著了!』
    當我耳聞得獎的消息時,心裡雀躍萬分。這鼓勵了我奮發向上的精神,孔子說:『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說明了讀書的樂趣以及重要性。
    每天,我都看書看到十點之後便準時上床睡覺,父母說:『要有好的讀書效率就要有充足的睡眠。』因此,不管有多忙,我最晚不超過十點半睡覺,因學習靠的是日積月累的努力,而非僅集中在幾天的,如果每天都想著課文我明天再背就好了,那麼到段考前就會有一堆背不完的東西要塞入腦中,那樣的學習是過不了多久便就忘了。所以,我就自己規劃了一張功課表,每天放學回家便開始讀書,當然,不能將所有的時間都排去看書,只有看書沒有適當的休閒會讓自己被書壓垮的,閒暇之餘仍需一些生活調劑藉以抒發生活週遭的壓力。
    我想,無論是課業還是生活,其實都沒有必要把自己弄得如此緊繃。讀書的秘訣貴在實行,該認真的時候認真就行了;多餘的時間不外乎可以做些修養身心的事。最後的最後,我只想告訴大家,『為學之道,莫尚乎勤』,讀,就對了!

  30. test Says: 
    五月 4th, 2010 at 1:28 pm

    103班 33號 陳彥廷
    學習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想想進入宜蘭高中之後,我的成績真的不能夠跟國中比,從以前的二、三名,掉到十五名以後,可是,就或許是這樣,學習之心還緊緊掛著,不敢掉下,終於我拚出了我的成績。
    在接到甲種進步獎的成績單後,似乎沒有字句能形容我的喜悅,努力真的得到了結果,我很感謝能夠得到這樣的榮耀,因為它代表了鼓勵與上進,也告訴了我這只是成功的第一步。
    有許多人問我,我是怎麼做到的,說實在的我也不太清楚,只是腦袋裡第一想到的就是教我的老師,雖然說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假如沒有他們,我想我也不可能準備好。
    我從國中便有要達到的夢想,那就是當老師,因為我從老師的身上學到了許多人生的道理,所以我也一定要傳給下一個,謝謝捐贈這筆獎學金的人,您讓我再秉持住這個夢想,我一定會完成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