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奬

 

 

編號
班級
姓名
金額
1
101
林穹緯
2000
2
104
游博堯
2000
3
106
林明彥
2000
4
106
林哲郁
2000
5
106
林語立
2000
6
111
何建南
2000
7
115
石志偉
2000
8
115
吳佩珊
2000
9
115
李帟忞
2000
10
115
徐子敏
2000
11
115
陳泳丞
2000
12
201
姚囿任
2000
13
202
江 浩
2000
14
202
張正興
2000
15
204
任書平
2000
16
204
馮立揚
2000
17
206
林志剛
2000
18
206
賴彥志
2000
19
207
官子逸
2000
20
211
廖奕鈞
2000
21
209
林佳德
2000
22
209
莊新源
2000
23
211
林建佑
2000
24
211
張孜睿
2000
25
302
邱奕旻
2000
26
302
張廷宇
2000
27
303
邱宗譽
2000
28
303
陳品芳
2000
29
303
陳毓柔
2000
30
305
李國濱
2000
31
305
簡志杰
2000
32
309
陳凱郁
2000

 

以下三張照片為獲獎同學於96年10月30日全校升旗公開頒獎

 

imageimage

image

以下兩張照片為全校成績及進步前五名同學,至校長室合照,特別鼓勵講話

image

 image

 

29 Responses to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奬”

  1. student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10:19 am

    我是211班 廖奕鈞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奬

    第一次領到獎學金,真的好開心,感覺到努力真的有收穫,只要平時回家就複習老師今天交的新知識,期考前就不會讀不完或來不及看,我高一時老是留到期考前一禮拜才開始看書,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多希望時間可以暫停,平時上完課回家的時間大部分都被補習佔走,回到家也都十點了,剩餘的時間實在不多,由於隔天仍要早起搭車,所以不能熬夜看書,否則到學校時一定會打瞌睡。高一幾次期考下來總是考不好,讓我體會到高中和國中是不一樣的,沒辦法在一星期內看完一次期考的分量,這六次的教訓讓我知道了一個答案,就是回家複習和預習。數學只要常算,熟悉做法,但不要死背題型,由於這次期考我把兩個數學公式搞混了,所以數學沒有考好,我自己也很懊惱,或許代表題目算的還不夠,公式用法還不熟練。說到英文真的很氣,老是讀不好,單字背了會忘,現在我還是為了這科很煩惱,高二的英文老師要求我們班每天都要看一篇文章,雖然目前還看不出有什麼幫助,但時間一長一定能增進單字量和閱讀文章的數度。國文科以前也都不及格,但上高中後我改變我讀國文的方式,讀文言文時了解字字句句的意思,讀白話文時注意作者寫作的意境及文法修辭。高二的第一次期考我很高興能有進步,更期許自己能有更多的進步。

  2. 學生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11:00 am

    我是106班 林語立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奬

    剛上高中,大概很多人都不太適應,沒辦法再像以前國中那樣成天玩樂,所以,對於學習上的心態改變是很重要的,我認為現在讀的知識,除了應付學校考試外,也是替自己的未來鋪上基石;只不過,以後還有三年的學習,能否考上好大學,也沒剩下多少時間可供我們濫用了。
    首先,心態上的調適以外,剩下的就是努力苦讀,但全然的死背對學習不是件好事,尤其是歷史,像這類常常需要背誦的科目,應該利用一些小技巧,例如:諧音、義,或者圖片的聯想都是很實用的秘訣,此外,利用下課5分鐘把老師講的複習一下,也有助於提升記憶;雖然,對付語言科目跟社會科有點相似,也不盡然一樣,國、英語,最講求經驗的累積,必須要每天讀,否則很容易就退步了,我建議多看報紙(非休閒、體育版),可以在研究完報紙裡附的英文小文章後,閱讀一些時事新聞,既可增加國文寫作能力,還順便了解到 ─ 學測可能出的考題,這不是一舉兩得嗎?不過,我想大部分人對社會、語文的問題比較少,令人頭疼的應該是理科才對吧?其實,只需要把觀念了解的非常透徹,多做一點練習題,不管什麼題目都能迎刃而解,一點難處都沒有。
    念書是有撇步的,別人給的意見都只是參考,找對自己的讀書方法才是最重要的,並把握每一次週、段考的機會,好好測驗自己,如此,一定會讓你的名字,留在宜中的榮譽榜上!

  3. 學生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7:06 pm

    我是305班 李國濱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奬

    還記得剛升上高中,學長所傳授的讀書秘訣就是「善用時間」,當時總覺得老套,什麼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課後複習,這些從小到大不斷的複誦,似乎未曾在我身上發揮過任何功效。
    或許命運總是如此捉弄人,我錯過了所謂「黃金時期」(暑假),這對目前已是高三生的我,實在是很大的衝擊,傳聞中的模擬考與段考的循環式接踵而來,我苦無自己的讀書方法,有人說解決事情的方法就是回原點檢視,於是我開始嘗試「最古老」的讀書方式。
    過程中少不了的就是不斷嘗試,調整生活步伐,要求老掉牙的運動與早睡早起,試著找出自己的讀書時間,早上頭腦清楚讀理科,睡前為了避免影響睡眠不讀艱澀的科目,搭配方法很多,反正就是試著找是適合自己的「讀書時間」。升上高三總覺得時間的搭配越顯重要,休閒與課業如何取得平衡點,下課是衝合作社還是背單字,至於那些耳熟能詳的步驟,該如何實踐他,有時或許不是方法本身如何,關鍵在於時間的掌握,與其整天怨天尤人,是否該反問自己付出了多少,是否持之以恆實踐他,當然自己也正屬於嘗試階段,自己的讀書法也尚未定型,是否有辦法堅持下去也是個未知數,只是我深信成功將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期望自己可以有所堅持,也祝福所有學生可以更上一層樓,尋找出自己的一片天。

  4. 學生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7:23 pm

    我是302班邱奕旻
    此次考試是我轉組後第一次的期中考,儘管已體驗過一次模擬考,心情仍相當緊張,因為對自然科目ㄉ挫折,使我毅然決然地選擇轉到第一類組這條道路,雖然對於社會組有著許多的陌生,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更期許自己在本學年能全力衝刺,以達到父母親的寄望,在未來的學測與指定考試得到理想的成績。高一升高二時,儘管對於物理、化學興趣缺缺,但一方面聽聞自然組在將來較社會組容易找出路,另一方面男生理工科能力較史地強的觀念已深入人心,為此,我不顧自己對歷史、地理這方面的興趣以及級任導師的勸諫,選擇了自然組,再二年七班的一年當中,面對艱澀的牛頓運動定律與力學,雖然物理老師孜孜不倦地開導指教之下,也許是天份或努力不足吧,成績始終居低不上,毫無起色;至於熱力學、元素化號以及令我一個頭兩個大的古怪化學式就更加不用說了,一向是我不認識它,它也跟我不熟。也因如此,雖然對於自然組的同學與老師有再多的不捨、眷戀,我依然下了轉組這個影響我一生的決定。到了社會組後,首先必須重新適應老師的教學模式與習慣,為此必須付出加倍的精力,也因如此,可以迫使自己提早進入狀況。放下物理、化學的重擔之後,有更多的心力去面對國、英、數等科目,也須努力彌補先前所沒跟上的史、地兩科,因更加符合自己的興趣,所以讀起來開心也較沒負擔。這此可以拿到陽光進步獎學金,對我是一大鼓勵,必定會再接再厲,努力不懈。

  5. 學生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7:37 pm

    我是209班16號林佳德,
      在此非常感謝能榮獲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從小便聽得學長以及父母親說「善用時間便是致勝的關鍵」,但是生性懶惰的我並沒有辦法完全去理解這番話,明明知道時間很重要,但總不免會做出許多浪費時間的事,像是玩線上遊戲,看漫畫……等等諸如此類之事。
      在國中時,只要段考前3天來唸書便能夠有理想的成績,整天只要快快樂樂的去上學,然後玩一整天,在快快樂樂的回家便是國中過的日子。有一天,我們導師把我們班一些成績較好的叫過去,當然我也包括在內,老師說:「你們不能整天在玩下去了,國中課程雖然簡單,但也沒簡單到完全不用看書的狀態,你的們的這國中三年,決定你後面高中三年,你們高中三年,決定你後面五十年。人生最苦,莫過於國中和高中了,要好好唸書,才不枉你們父母所繳的學費。」頓時,我忽然發現,似乎玩過頭了一些,那時已經國二下學期末了。於是我不在玩,我前面已經玩太久了,在玩下去,我的人生真的玩完了,我還有很多夢想和幻想等著去實現,我並不想當個在路邊當臨時工一天1500元了工人,我要當名教授,當個有名的教授。上了高中,確實不比國中,不但高手雲集,課程也變難變重許多,讀書真的是最輕鬆的苦力了,也是改變地位最平坦的路了,每當自己讀不下去時,便會想起來老師跟我說過的那段話,以及我的夢想—教授,便會有理由在讀下去。
      讀書不是會別人,而是為你自己而讀。
      沒有人可以強迫你不讀書,除非你自己不想讀書。
      為了夢想,為了將來,我要繼續讀書,我要將我的書疊起來,一定能超越天的高度,人定勝天,加油,同學們。

  6. 學生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9:12 pm

    我是206班40號 賴彥志
    這次很高興可以拿到這個獎項,也證實了我平常努力用功是有效的.
    在平常,以國文科來說,我每次上課聽到重要的就會抄下來,回家之後拿出來翻一下,回想一下老師在課堂上怎麼說,說了什麼,認真的回想一遍,而英文也是如此,在講文法時,認真的聽並分析,有什麼不懂的舉手發問,單字的話,即使背好了,他也需要更多時間去回想,因為就算一次背熟,而不去回想他,背他,時間久了之後她們也會一次從你腦海中蒸發掉,接下來是數學了,努力的去理解所有算法,為什麼這樣算,回家多做做練習題,數學絕對不會淪落成你用來”失分”的科目,物理雖然跟數學有點相近,但是讀的方法卻很不相同,數學它是做許多題目來熟練並提升自己的數學能力,物理則是寫一條題目時,要你用很多方法來解這題,才有辦法提升你的物理程度且弄清觀念,化學則有點像數學,但他也需要背一些化學性質,算題目時也要注意加減乘除不要因為數字難看而算錯了,地理歷史公民只要上課認真聽老師講的重點,有空時認真複習就大致OK了
    不過只有讀書的生活是很難過的,偶爾也可以玩一下電腦,打一下籃球,跟同學出去玩之類的活動,別把自己弄得太過緊繃,也別一玩就玩一整天,注意拿捏好應有的份量,可也是有助於讀書效率的呢!
    段考前,就得規劃好自己倒數的幾天內分別要讀什麼,要完成什麼,寫考前複習時,把錯誤的圈起來,認真的看過一遍是哪裡出錯了,並且不熬夜,保持每天好精神,相信下一次你也會在陽光獎學金的名單之內喔!

  7. student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9:49 pm

    我是303班12號邱宗譽,
      非常感謝能榮獲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有進步,代表我的方法和努力是有效的。
      我的方法其實只有幾種而已,最基本的就是上課專心,不要因為都會了或是覺得太簡單而不去聽課,你當時聽到的時候可能覺得都會,覺得很簡單,但是當真正問你問題的時候你可能卻答不出來,或是過個幾個月就忘了,上高中最後的目的是要考大學,不是段考,上課專心不只能讓你加深印象,做筆記時寫過,多多少少都會記起來一些東西,等過幾天要複習的時候,就不會覺得那麼陌生,還有就是課本常會遺失一些重點,老師上課時就會補充,沒專心,就只能失分。讀書時一定靜下心,效率會加倍,當沒有靜下心的時候,只會花更多時間,而背好的東西很快就會忘記了,如果忘了那就等於你剛剛花的時間都白費了。當覺得靜不下心的時候,可以多試試別的地方讀書,有些人會去圖書館,是因為他覺得在家裡會有很多東西可以吸引他,找到"自己"適合的地方讀書是很重要的。盡量不要死背,死背是可以記起來每有錯啦,但是那些大多都是暫時的記憶,或是老師有特別強調,要尋找自己背東西的一套方法,那個會讓你輕鬆背,又不容易忘記!在某些科目,你不會因為一兩次的考試就看出他有明顯的進步,例如國文就是累積的,英文也是,這些科目在指考都是屬於沒有範圍的科目,對於這種科目不可以太急,只能穩扎穩打的慢慢提升自己的實力。行程表也是個不可或缺的東西,它可以引導你到你預定的進度,當自己沒有安排行程表的時候,掉過個一兩天,整個就會亂掉,在小的公司行號,作業也需要用到行程表,何況是讀書。
      這些是我個人的讀書方式,希望能幫到其他同學。搞不好哪天你也可以拿到獎學金喔!

  8. student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9:49 pm

    我是207班 官子逸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奬,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當知道我可以拿這份獎學金時,讓我嚇了一跳,雖然我知道我有進步,但卻不知道我有進步到可以拿獎學金的地步,害我被同學羨慕了很久。我的好友一看到我有獎學金,就一直叫我請客,還罵我偷讀書,雖然他們是在罵我,但是我知道他們是在為我高興。其實我的進步大部分都是我的同學和老師的功勞,當我不會的時候他們都會很熱心的敎我,而且在考試前一個禮拜的颱風把我家弄到停電了,他還打電話來說我可以到他家讀書,有種說不出的感動,但是那時風雨正大,叫我出去送死喔……真是沒大腦的傢伙,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他,還有我們的老師,看的出來,他為我們盡心盡力,總是用最簡單的方法把我們敎會,但可能我比較笨吧!回去總要複習好幾次,但也因為這樣我才有這樣難得的進步。其實我是一個怕麻煩的人,而且又很愛睡覺,每次上學都依附沒精神的樣子,下課第一件事就是睡覺,連買便當都有點懶,但是還是會被同學托去買,就算是讀書也一樣,我覺得我不是特別努力的小孩,回家第一件事是先吃飯,然後看電視,最後才去看書,上了二年級整個都不一樣了,心裡覺得應該要讀書了,不能像以前一樣,想不到這次竟然進步到可以拿這個進步獎。得到這份獎讓我很有成就感,因為我知道我的進步是有收穫的,希望下一次可以進步的更多,繼續進步,人因夢想而偉大,我因夢想而充滿希望,下一次目標就是第一了!!

  9. student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9:50 pm

    我是106班 林明彥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奬
    我的讀書方法,以前國中時不懂的怎麼讀書只知道背,上了高中才找到我讀書的方法,我記得新生訓練時有兩位學長書他們這3年是怎麼讀書,他說:「我讀書方法是老師上課前先預習,回家後複習加預習。」
    我聽了以後就想我從現在開時每天都這樣做是否會進步?我就跟我說我們來實驗看看是不是會進步,我就開時進行我的實驗了。
    開學的前幾天我就開始實驗,先去買參考書來讀也把補習班的書也熟讀了幾遍,開學時老師上課我就感覺有一點輕鬆.到了第一次檢驗的時候就是第一次週考,考的是我國中最不會的國文,但是我有遇習加複習覺得應該是不會考太濫,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考70幾分對我來說是不錯的成績,第一次考完我的信心十足,接下來我就更加努力的應付每一次的考試。
    再實驗的這一段時間不是不停的讀書也有一些規劃,平常我規劃是把每天該做的是先做完再做別的事,那六日的規劃就不同了,星期五晚上我會先把六日時間劃分,把要讀的科目寫好再分配時間,我不是整天讀書也有規劃休息時去打打球做些運動,經過一段時間也要月考我的總驗收也要有了答案了,月考我就抱這輕鬆的態度來應付,結果是案是SUCCESS,覺得考的還好海沒到我想要的目標,但對學測跟我同分來說應該已經算好了,我學測才考21幾低空飛過,月考平均70幾分應該是海好八,這就是我讀書的方法

  10. student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9:59 pm

    我是302張廷宇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奬

    獎學金?!我想都不敢想,自從升上高2後,成績變的更差,不知是我對物理ˋ化學敏感度不夠還是自己不夠努力,成績再怎麼拼,成績還是那樣的…不好,所以我在高2下時決定轉到社會組,在轉去之前,我對自己說,我一定要比在自然組時,來的加倍努力!於是,轉過去後,每天幾乎一有時間就讀書,上課除了專心聽老師上課外,更利用下課時間,向前任班級的同學借筆記補充,回到家後,就複習自己想看的ˋ明天要考的科目,就這樣[長期]累積下來的”蹲馬步”,讓我的成績漸漸有了起色,也讓我漸漸找回讀書的feeling和信心!!
    所謂:路遥知馬力,這句說的一點都沒錯,無論是課業ˋ愛情還是事業等等,都必須持之以恆,才能結出甜美的果實!!各位同志們,成功就在眼前,加油吧~~

  11. student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10:19 pm

    我是106班 林哲郁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奬
    當我拿到學校的獎學金通知時,我很驚訝,因為我重來沒有拿過學校給的獎學金,也代表著我以前很不努力,或許是因為基測的關係受到打擊使我變的很努力吧!其實,在我努力的時候,心裡總是想著:我這麼努力,真的會得到甜美的果實嗎?在這次段考中,雖然不是很頂尖,但是也證明我的努力總算有代價。
    上了高中的我,每天都一定會分配時間來讀書,
    其實每個人的讀書方法都不同,一定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才行。
    但讀書之餘也別忘了休息,因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眾人皆知的道理)。另外,我發現許多班上同學都會在老師講課時猛抄筆記,我覺得是不對的,應該先注意聽老師講課,老師通常都會留點時間讓同學抄寫,這才是對的。在上,課前先預習課後複習也是很重要。高中是個循序漸進的教學,一定要跟緊著老師的腳步,否則就會被甩到很後面,到時想跟都跟不上。用一句我們數學老師告訴我們的話:到時候想要拿出書本來看時,你不認識它,它也不認識你。(這不是笑話。) 總之,找到最適合自己讀書方法最重要,或許這次考不好不是沒努力,也許是讀書的方法有問題,後而修正自己的讀書方法,相信下次會有亮眼的成績。

  12. student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10:22 pm

    student says:
    十月29th,2007 at10:20pm
    我是104游博堯
    感謝或的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溫故知新是學習不可缺的態度與精神,所以我會每天習當天所交的內容,可別小看這種工夫,日積越累的量可是很嚇人的,每天複習不但可以更快記住上課的內容,而且在複習上也比較省力。
    上課認真聽講也是學習的重要一環,如果上課不認真聽,課後複習的成效是會大打折扣的,而除了心到、眼到外,手到是必要的,在上課聽講時,也要邊做筆記,有些時候老師所發的講義或抄在課本上的補充看似不是高一的範圍,但高三時再拿出來看,就是重要的補充資料了。
    其實課本加上老師所發的講義,在學習上就很足夠了,但是若能再書寫參考書最有價值的綜合比較,和題庫練習,就更完整了。因為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考試或補習,所以我都利用假日把各科未複習的部份補齊。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學習方法,到目前為止他對我是很有幫助。

  13. student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10:54 pm

    我是115班 石志偉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其實我的成績一直都不是很好,但因為我自己知道所以我就比別人花一些時間去讀書,就像歸兔賽跑一樣,但我想也沒想到會得到進步獎,這對我來說是一份努力的證明。其實有時候我還覺得自己是不是部會讀書,因為我看別人讀一下下就能考很高,但我讀在怎麼久還是考比別人差,那時我超想放棄算了,但爸爸總是會對我說我只是比別人嫚一點而已,最後一定也可以成功的,雖然我現在還沒成功,但我扔然會在努力的。要讀好書還是要上課認真聽,這樣你就會有一個印像,回家在讀就會比較輕鬆,我是住在羅東,這種方法真的很有用,因為我平常回到家就已經9點多了,要讀到什麼書是很難的,所以我回家只能靠上課的印象去大概在看過,等到了假日在好好的讀一次,所以假日成為了我複習的唯一時間,如果有什麼不會的我通常都會問爸爸,他對我來說就像老師一樣,如果有他不會的我們會一起討論,這樣我能解決問題他也能再學一次,是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這次雖然拿到了進步獎但是我認為我應該可以在更好,所以我會繼續努力的,也祝福還每拿到的同學能被列入名單,加油!

  14. student Says: 
    十月 29th, 2007 at 11:46 pm

    我是115班 徐子敏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首先,得到這個獎項實在是讓我驚喜萬分,畢竟我不是ㄧ個聰明的孩子。
    也因為這樣使我的求學期間都不是很順利,上了高中之後,真正的讓我明白到時間是很重要的,不像在國中的時候,考前前一天在看過就好,而我在國中讀的是普通班,現在是第一次進入美術班,術科方面也讓我覺得很累,要兼顧並不容易。也會讓我在上課時常常想打瞌睡,但又得聽課時在是很辛苦。
    因為在學校上課認真聽講真的比較有用,至少在複習的時候不會那麼的辛苦,也不會那麼費時。上課時低頭猛抄筆記並不會比較好,不要想說沒聽到等回家再看一次,因為有的時候老師的觀念會比筆記重要,而且聽也比抄來的簡單,來的快速。
    我還是很驚訝我能拿到這次的獎學金,我相信我下次會再努力,再度朝向獎學金而努力,也同時希望同學們能多多努力,好好的爭取這個獎項!

  15. student Says: 
    十月 30th, 2007 at 9:35 pm

    我是115班 李帟忞
    感謝獲得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進入高中後,學科與國中時,大不相同,不管事內容的數量多寡,或難易程度也不同,所以在準備上,也需要更多的時間,所以在時間上的調配做了重大的改變,想起以前,每次期考,都是在考前再準備就行了…但現在上了高中,發現學習是靠累積的,所以”複習”與”預習”是很重要的,所以每天只要做好這兩件事,而且是確確實實的去實行,就不怕每天的週考,或期考,雖然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可是不容易的,所以說到這裡就是大家的致命傷了,其實只要習慣這樣的動作,把它當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會發現學習是輕鬆的,而且進步是可以看見的。
    其實呢,我自己也非常訝異,我能拿到這的獎項,我非常開心,因為努力是有成果的,而且也是可以被看見的,所以希望我還可以繼續進步的,也希望大家也是可以好好的努力,一起爭取這份榮譽。

    最後還是感謝學校可以鼓勵我們而提供這樣的獎項,在此表達謝意。

  16. student Says: 
    十月 30th, 2007 at 10:20 pm

    我是204班馮立揚
    感謝獲得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其實,也不是為了獎學金才用功的。能獲得這份殊榮,我自己也感到相當意外。
    當初剛進高一,仍舊照著國中的方式讀書,效果自然不彰。我想,這兩者之間最大的差別,應屬練習的多寡與自己的鬥志了。在數學科,完全反映出上述兩點的重要性。一個章節的最後,總會有一至二頁不等的練習題,大多數的人,包含我在內,都會忽略到或視而不見,那一、兩頁,就是強弱之間的分水嶺!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高一視”數學段考及格”為一場夢、無稽之談、大笑話的我,高二上卻靠著我上面所闡述的兩點而開出了紅盤!除了課本之外,補習班的講義、參考書上的題目自然是多做無害。另外,”教人功課”也是一途,可以在複習幾次之外,自己哪裡還不懂,哪裡容易忘記,哪裡比較弱等等,都可以做一次很徹底的暸解。
    再來是鬥志,鬥志是高中生們所必須具備的能力,就像電玩中的劍士一定要砍的狠猛、弓箭手一定要準、法師一定要具備補血能力一樣,高中生的鬥志當然不能被輕易抹殺,所謂的鬥志,並不是口頭上說說罷了,而是真的得身體力行的事情!宜蘭高中一千八百多人,一個年級四、五百人,再估計類組裡的”分數魔人”的數量,最後掐指一算自己可能的名次… …,不蓋人,真的會嚇出一身冷汗而鬥志全失,但很有可能在你鬥志全失時,原本該有的表現卻突然荒腔走板,成績絕對不如預期!
    給自己一點信心吧!多少對心理上有所幫助,一年級上下學期,一共六次的段考,我被”電”的很慘,心情當然不好,但依舊抱持著”下次絕對打敗你”的這種想法,鬥志不滅,精神不死。就一直如此走下去!要實踐鬥志,其實也是得犧牲掉很多,好比,假日打球時間大幅縮短(應該說自己之前的打球時間太長),電腦要狠下心來拔掉插頭,我承認這對初欲用功的人來說真的很難熬,但請你在接回電腦插頭之前想想”我為了大學…為了大學…”之類的堅定意志史這奮鬥志持續燃燒,就算只是為了獎學金、為了喜歡功課好的男生的正妹,都好!只要能讓自己專心致志於對的地方,這就足夠了!
    洋洋灑灑又天花亂墜了一堆,我要說的,同時也是自我期許的就是:”練習不停、鬥志不減!”

  17. student Says: 
    十一月 1st, 2007 at 11:07 pm

    我是303班 陳品芳
    感謝獲得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從前不管怎麼的苦讀拚命讀,總覺得有種不得要領的感覺,後來漸漸地改變自己的讀書習慣,或許是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方法,成績也就跟著隨之上升。
    對讀書來說,上課專心聽講是很重要的一點,老師會幫你帶過一遍課程,腦中有印象在,當你在複習時會事倍功半,並且要注意老師的講課內容,一些重點常常在不注意的時候就忽略過去,還有就是課本並不代表全部,特別是再這種一綱多本的教材下,上課的補充筆記更是不能少的,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複習是只能靠自己了,能夠在自己讀書時不被外在事物影響,專注心思於課本上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而對我來說,善用時間是最重要的一點,在高三這樣模擬考、段考互相交錯的時候,要安排好自己的讀書時間,大時間可以複習大範圍大統整,小時間可以解一兩題數學習題,每一秒的時間都是不能浪費的,畢竟現在是和時間賽跑的最後衝刺了。
    我不敢在這高談闊論的敘述自己的讀書方法有多麼的好,每個人都有最屬於自己的一套讀書方法,最後,期許自己能夠再接再厲,持續進步下去!

  18. student Says: 
    十一月 5th, 2007 at 1:49 pm

    我是211班 張孜睿
    感謝獲得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記得在這個學期剛開始時,校長曾在開學典禮上提到一位宜中的傑出校友將提供每年一百萬的優渥獎學金給宜中認真努力的學子們,以鼓勵成績優秀及進步的同學,那時在我腦海中就浮現了一個畫面,但我從不覺得這腦海中的畫面裡會有我留下的腳印及身影,這條與我沒有交集的平行線,在我生命中也只是一閃即逝,而我終究只是一個平凡無奇的過客。

    升上二年級後,因為選了第三類組,讓我覺得課業壓力愈發繁重,因為理科的艱澀,生物的深奧,文科的廣闊,讓我覺得力不從心,甚至月考前還緊張到覺得自己什都不會,那種強大的壓力是我第一次深刻的體會,體會原來從高二後,我的課業將會每次都帶來這種壓迫感,壓迫我要理解、做作業,不能太放鬆自己,但這種壓力我只能默默承受,不能有怨言,更不能放棄,只要一放棄,就等於宣告我的人生失敗,所以我保持緊繃,但也變得脾氣暴躁、易怒,且碰到不能理解的功課時,我會很緊張,所以我比高一努力許多,希望能得到好的成績,雖然月考成績公佈後,距離我的理想還有段距離,但是我至少贏過了高一的自己,這努力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有努力就會有收穫。

    我常羨慕身邊的朋友,羨慕他們有好的資質,有好的潛能,可以省下不少功夫,但卻能有好的成績,這些朋友之中,就屬我的資質最平庸、駑鈍,所以我認為我必須用功些,才能追上他們。王安石說:「彼其受之天也,如此其賢也,不受之人,且為眾人;今夫不受之天,固眾人,又不受之人,得為眾人而已邪?」。

    這次能拿到這份意義重大的獎學金,我心裡真的很高興,相信這份獎學金背負了許多期望,期望宜中的莘莘學子們能上進,努力後被肯定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我也將保持這份動力繼續努力下去,超越另一個自我。

  19. student Says: 
    十一月 5th, 2007 at 1:52 pm

    我是204班 任書平
    感謝獲得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記得在不久前的朝會,校長才說過,有一位由宜中畢業的傑出校友,願意每年提供一百萬的豐富獎學金來獎勵用功的同學們,雖然當時有點心動,卻不認為自己能夠領到這份獎學金,當時的想法是盡力而為就好,令我驚訝的是,我辦到了!經歷了一個月的時間與努力,我超越了過去的那個自己,拿到了進步獎 。
      升上了二年級後,所有的課程都變的更艱澀了,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熟悉與理解,再學會應用,不然就變成讀死書了,在宜中的第二年,壓力也比剛進來的時候大很多,每天的心情,也隨著考試成績,起伏不定,但是我知道,這是人生中必定經歷的一個過程,也是一種挑戰,於是也給自己定了目標與方向,有了目標與方向,就更能激勵自己,往前邁進,讀書是辛苦的,但是並不難,比的只是誰比較有毅力而已,我時常用這句話來警惕自己,希望自己能努力不懈,並且更上一層樓。
      雖然這次拿到了進步獎,但是離我的目標還很遠,這只是在這段過程中的一小步而已,期待自己,能繼續往前邁進,不斷的超越自己,收穫是收割自己的努力,當收割時所擁有的那份成就感也只屬於自己,收穫的多少也取決於自己,有些人只懂的抱怨卻不懂的付出,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這次能拿到這份獎學金,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是一種對自己的認同,也可以是一種別人對我的認同,努力需要一個目標,努力的過程需要一種肯定,而我得到了肯定,進步則需要無數個努力才能達成,期許自己,能帶著別人的肯定與對自己的肯定,繼續努力,達成心中的那個目標。

  20. student Says: 
    十一月 5th, 2007 at 1:55 pm

    我是201班 姚囿任
    感謝獲得第一次度考陽光獎種進步獎,與此法表簡短的感想

    能獲得這次甲種進步獎,我想最大的契機在於新學期的輪替以及對於數學的不放棄。

    一年級下學期第三次段考,數學考得很差,只拿得23分,導致下學期數學被當,幸得補考剛好及格,不用於暑假返校重補修。在高一時,我沒補習,當然這不能算數學考差是藉口,最主要是課前沒有預習,課堂中聽不懂時,就做別的事情或者寫自己的參考書,回家後亦沒有加緊複習,段考前才臨時抱佛腳,想必沒能拿得滿意的成績。

    上高二後,身後背負著對過去老師的承諾以及對自己的要求,開始用功了些,數學課漸漸跟上學校的進度,參考書也按部就班地完成,幾次週考下來除了一次不及格,其餘都可達到七、八十分的水準,但希望自己能保持這樣的成績,畢竟讀書還是需要「成就感」的。

    課前的預習及課後的複習頗為重要,不僅可讓自己清楚學校即將授課的內容,上課是專心聽講,再經過複習的動作,對於課程的記憶力將有大幅度的提升。作題目也是必要的,它可喚醒你的記憶力及具有統整的功能,讓你在考試時能得心應手,輕鬆得高分。

    目前我的學習狀況,雖然不是亂無章法,但很多仍是無跡可尋,缺發計劃像無頭蒼蠅般地讀書,效率不彰可想而知。補習班雖然可以提供學生一套有系統的讀書計畫,但他卻相對的剝奪你可掌握的時間。一天中學校上了許多不同科的正課,但放學後因為要補習,於是錯失了回家複習的機會。就算回家後很用功地複習了,睡眠的時間相對地被剝奪走了,隔天上學恐怕就精神不濟,昏昏欲睡了。

    所以,時間的掌握對於高中生來說很重要,而更重要的是確實的實踐,以及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如此,學業進步是遲早的事。

  21. student Says: 
    十一月 5th, 2007 at 1:57 pm

    我是309班 陳凱郁
    感謝獲得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在台灣英語是外國語言,不是官方語言。在台灣學英語,不必擔心語 言相互干擾的問題 ,因為環境的關係,不大可能出現弱勢語言干擾到強勢語言的情形。卻有更多不利的地方,我們可能缺乏自發的學習動機,沒有多聽、多讀 、多寫讓自己有更多接觸到英文的地方。學英文沒有最佳的時機,(恩…. 或許頭腦清醒時比較適合)平常下課坐車晚上睡不著吃宵夜或電視廣告時間都可以把英文單字本拿來K,最近上bbs看到一個蠻有趣的網站( http://freerice.com/index.php )是可以讓你邊學習邊做善事,每答對一題單字題目TIMES就為你捐十粒米到落後國家拯救飢餓的人,可以學單字又幫助別人,何樂而不為。在我剛接觸英文是先以自然發音法入門的,因為kk音標有很多符號,對剛接觸的人來說是有點負擔的,而自然發音法可以讓你嘗試唸單字讓你再查的時候有更多印象,最後,學好英語,興趣非常重要,大家也都明白。有人說,英語水平高是將來找到理想的工作甚至出國的資本。這固然不錯,但除此之外,我更覺得,英語是一扇窗口,他向我們展示的是一派新奇的景象,一片廣闊的天地。我可以從許多英語網站上瞭解國外的社會、歷史、科學和文化(其實是在打電動 哈哈),並取得第一手資料時,我才真正的領悟了掌握一種語言的妙處。

  22. student Says: 
    十一月 5th, 2007 at 2:22 pm

    我是202班 張正興
    感謝獲得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1、正確對待學習中遇到的新困難和新問題。 在開始學習高中數學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不少困難和問題,同學們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和信心,勝不驕,敗不餒,有一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愈挫愈勇,千萬不能讓問題堆積,形成惡性迴圈,而是要在老師的引導下,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培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2、要養成良好的個性品質。 要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培養濃厚的學習興趣和頑強的學習毅力,要有足夠的學習信心,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以及獨立思考、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
    3、要養成良好的預習習慣,提高自學能力。 課前預習而“生疑”,“帶疑”聽課而“感疑”,通過老師的點撥、講解而“悟疑”、“解疑”,從而提高課堂聽課效果。預習也叫課前自學,預習的越充分,聽課效果就越好;聽課效果越好,就能更好地預習下節內容,從而形成良性迴圈。
    4、要養成良好的審題習慣,提高閱讀能力。 審題是解題的關鍵,數學題是由文字語言、符號語言和圖形語言構成的,拿到目要“寧停三分”,“不搶一秒”,要在已有知識和解題經驗基礎上,譯字逐句仔細審題,細心推敲,切忌題意不清,倉促上陣,審數學題有時須對題意逐句“翻譯”,將隱含條件轉化為明顯條件;有時需聯繫題設與結論,前後呼應挖掘構建題設與目標的橋梁,尋找突破點,從而形成解題思路。
    5、要養成良好的演算、驗算習慣,提高運算能力。 學習數學離不開運算,初中老師往往一步一步在黑板上演算,因時間有限,運算量大,高中老師常把計算留給學生,這就要同學們多動腦,勤動手,不僅能筆算,而且也能口算和心算,對複雜運算,要有耐心,掌握算理,注重簡便方法。
    6、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 數學是思維的體操,是一門邏輯性強、思維嚴謹的學科。而訓練並規範解題習慣是提高用文字、符號和圖形三種數學語言表達的有效途徑,而數學語言又是發展思維能力的基礎。因此,只有以本為本,夯實基礎,才能逐步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
    7、要養成解後反思的習慣,提高分析問題的能力。
    8、要養成糾錯訂正的習慣,提高自我評判能力。
    9、要養成善於交流的習慣,提高表達能力。
    10、要養成勤學善思的習慣,提高創新能力。
    11、要養成歸納總結的習慣,提高概括能力。
    12、要養成做筆記的習慣,提高理解力。
    13、要養成寫數學學習心得的習慣,提高探究能力。

  23. student Says: 
    十一月 5th, 2007 at 2:28 pm

    我是101班 林穹緯
    感謝獲得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大家都認為國中上了高中好像就已經走過人生的一大半路程了,甚至會有種我已經可以盡情享受人生的錯覺.但是我的哥哥跟我說過: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追尋知識是永不止息的. 我覺得上了高中就應該好好的享受,享受人生嶄新的一頁.而不是盡情的墮落,放蕩.我覺得我應該把握我所有的時間跟資源好好的充實自己,我不再是國中那個矇懂無知的我.我要成年了,我也該好好為我自己的所作所為開始負責.

    揮別國中的第一次高中段考,我懷抱著一個從零開始的夢想,紮紮實實地過我高一的每一天.摑中荒誕不經的日子已經被我拋在腦後,我知道高中是人生中的另一個階段,因此我也要用不一樣的心情,嶄新的態度來迎接它. 大家都認為我是個很乖的小孩,總是唯”父母”命是從,但其實不然.我的媽媽從來不會叫我該去做什麼,當然除了家事之外,其餘的時間我都會自動自發的坐在書桌前面進行我每天排定的進度. 也許是習慣成自然吧, 我並不會覺得座在書桌前有多大的困難. 只要我訂定進度我都會完成他才會放心的進行其他活動.當然我偶而還是會偷偷的在書桌前進行些見不得人的勾當,像是偷偷看小說,漫畫之類的.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因為這樣延遲我一天應該進行的進度. 不然我可能會擔心的睡不著覺呢!

    我覺得我當前最大的問題就是我仍然不能靈活的運用我的時間,或是說我不能把握好我零碎的時間.我總是覺得我沒有時間運動,而花太多時間在書桌前面卻也沒有效果顯著的進度. 因此未來我打算在我讀書之餘能多安排點間好好充實我自己.因為,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追尋知識是永不止息的. 我想學不單單只侷限於課內的知識.我想多往外看 我要看看不一樣的天空

  24. student Says: 
    十一月 8th, 2007 at 9:53 pm

    我是115班 陳泳丞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我很榮信獲得陽光獎學金的兩千元,在從開學到現在考完試,已經歷經大約兩個月,在這段時間,我與同學、老師,已有了初步的認識。
    在眾多老師的引導下,我才能有如此的成績,想當初,剛進入這一所高中的時候,一進入屬於自己們班級,我對眼前這片陌生的環境,這群陌生的同學,頓時,我無法用腦想下一步的動作,但一天又一天,時間的消逝猶如沙漏,我逐漸地不對眼前的事物感到陌生,反而有一種熟悉的感覺,我開始與大家互動,在不知不覺之中,就這樣認識了。
    在上課的過程之中,大家成績也不容小觀,老師的題目,同學的搶答,使上課是感受不到懶惰的氣氛,舉例來說:國文老師的課,透過投影片來教學,邊問邊教,使班上的人眼睛像是發現獵物般的犀利,猛看著投影,企圖在第一時間內搶答,在這種充滿競爭的班上,實在無法不振作呢!
    在這段時間內,能說什麼呢?除了拼還拼,除了讀書還是讀書。
    現再讀書已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份了,有時甚至還會讀上癮,實在很難令人相信,人的轉變會那麼大,老實說能拿到這個講我真的很感謝老師熱心的教導,我也一定會更加努力的!

  25. student Says: 
    十一月 8th, 2007 at 10:30 pm

    我是206班 林志剛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奬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雖然是獲得了獎學金,但是我能獲得進步獎實在讓我訝異,因為我覺得我這次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國文跟英文還不及格呢!後來我們老師拿一張表格給我們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在學校的預測裡竟然是如此的爛,在我的印象中我的高一期考並不是很差,怎麼會被給予如此低下的期待,害我頓時三條槓……,要說到我的閱讀心得還真讓我難以開口,每當我跟別人說我幾乎沒看書他們都不信,但事實就是如此,從小我爸爸就會要求我每天都要看書,所以我的成績ㄧ直以來都還不錯,但是時間久了便發現大量次數的複習是無意義的,因為我同ㄧ個東西看到第三遍就覺得已經幾乎會了,實在很難想像那些看一、二十遍的人是怎麼看的,或許我的理解能力比較好吧,所以別人問我唸書的方法我都很難回答,大概就是用盡ㄧ切的腦力去理解他吧!不過只侷限於理科,文科的話我發現我好像拿他沒輒,高一剛開始成績都還好,但時間一久就越往下掉,連這次的期考也沒及格,或許文科就是要多看吧,當然也要理解啦!總之讀書方法有千百種,想用哪個都是咎由自取,當你找到適合的方法時,下一個進步獎名單,或者是成績優良,你應該會榜上有名的,期待在下次頒獎看到你!
    學生Says︰

  26. student Says: 
    十一月 8th, 2007 at 11:02 pm

    我是206班 林志剛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奬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雖然是獲得了獎學金,但是我能獲得進步獎實在讓我訝異,因為我覺得我這次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國文跟英文還不及格呢!後來我們老師拿一張表格給我們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在學校的預測裡竟然是如此的爛,其實我這次考的成績跟高一時差不多,並沒有進步,所以拿得有些慚愧。從小我爸爸就會要求我每天都要看書,所以我的成績ㄧ直以來都還不錯,對於讀書的方法也有很多人告訴過我,我便從其中吸收一些把它變成我的讀書方法,在理科方面我的理解能力似乎還不錯,一些公式與原理我看幾次大該都懂了,理科就是多多去理解它,了解它的原因就可以擁有一些基礎實力,再來就是經驗的累積以及公式的運用,題目越複雜越值得研究,至於文科的話我發現我好像不怎麼行,高一剛開始成績都還好,但長久下來就越往下掉,連這次的期考也沒及格,大部分人都認為文科比較簡單,不過我卻是文科比較差,我很少去閱讀文科類的相關書籍,看別人似乎都有看過,或許這就是原因吧,國文和英文是沒有範圍的,只有多多吸收知識才能有明顯的進步,下次期考我期許自己能夠更進步,而不是拿到個假的進步獎,也希望能有更多人獲得這個獎項,最後祝大家能獲得理想的成績。
    (上ㄧ篇有錯誤,於此篇訂正)

  27. student Says: 
    十一月 8th, 2007 at 11:52 pm

    我是115班 吳佩珊
    由衷感謝 獲得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

      一開始得知這項消息,讓我十分驚訝,因為我的程度不好,可以說是普通人中的普通人。我的腦袋非常遲鈍,就像走在陸地上的企鵝,有時還思考自己的腦袋是用什麼做成的(該不會是豆腐吧……),舉例:國三升高一的暑假,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在補習,而我在家閒著,沒事就到荒廢許久的菜園除草。結果整整一個暑假的記憶就只有「除草」,我浪費了好多時間,後悔也來不及了……時間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好好珍惜!
      從小到現在,我沒有補過習,也很少出門增廣見聞,參考書也是偶爾才買的(通常是因為不知道要買哪種和錢的問題),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讀書方式,但最基本的,老師上課抄在黑板上的重點,都要抄下來,反覆練習,就可以加深印象。但,對我而言,並非每一個科目都是稱心如意的,例如:數學。剛開始還聽得懂,到後來卻變成有聽沒有懂,以致於成績慘不忍賭,這正表示學習方式很有問題。上數學課時我很緊張,甚至對數學感到十分恐懼,因為有時筆記內容很多,老師講解的內容也多,腦袋一下子轉不過來,就整個人愣住了……。我曾請教班上同學,同學建議我先聽老師講解,再抄筆記,於是我照辦了。剛開始並非馬上見效,成績依舊是慘不忍睹,內心相當慚愧,但我不會就此放棄的,因此,必須更加緊練習,以便跟上進度。
      高中課程不像國中那樣淺顯易懂,每一個科目都不容小覷,如果一個不小心適應不良,就只有被淘汰的分。老實說,像我這種資質平庸的人,書真的讀得很吃力,我不懂得規畫良好的讀書計畫、讀書環境,還必須時常擔心家裡的事……,正應如此,我必須更努力、堅強。
      最後,真的很感謝幫助我的每一個人!

  28. student Says: 
    十一月 9th, 2007 at 10:15 pm

    我是111班何建南

    很高興能獲得96學年第一學期期中考進步獎

    一開始根本沒想到自己會得到這個獎 心裡只想著要把書讀好
    記得國一國二時因為很懶,不想讀書到了國三時就過著地獄般的生活每天得一直k書因為記取這個教訓 決定上高中一開始就把基礎打好
    其實我的學習過程和他人並沒什麼太大差別
    首先先調整自己的心態 把平常愛玩的心收起來
    好好的專心在課業上 在來就是上課認真的抄筆記 把不會的多寫幾次
    平常回家先複習老師當天教的內容 最後將剩餘的時間拿來預習其他科
    但總有幾科是比較難讀的 像背的科目如歷史地理…總是記不起來
    於是我回去向以前補習班老師請教 像這種科目”動筆” 在動筆的同時
    眼睛看著寫下來的重點 嘴上唸著正在抄的重點 耳朵聽著嘴上唸的重點
    這就是她敎我的方法 我抱著懷疑的心情姑且一試 沒想到
    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用的方法 讓我讓”背”的方面減輕了不少壓力
    至於能得到這個獎真的讓我很驚呀!! 也因為得到這個獎
    讓我更想專心於課業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29.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3rd, 2007 at 10:10 am

    我是103班的蔡明倫 很高興這次期中考我能拿到這份獎學金 在此發表我學習的心得.記得第一次段考時 我是班上排名33名 成績不甚理想 然而 這也歸究於平時沒有養成讀書習慣 加上國中時期數學底子就不好 種種因素…讓我在第一次段考中"名列後茅"當時 我甚至想過放棄宜蘭高中的光環 轉讀商職學校 但是 我想起國中老師在我畢業紀念冊上勉勵我的一句話”keep going,沒有跨不過的柵欄”難道我就這樣放棄了嗎?高中生活裡 這麼多次的段考 只因一次考砸了 就想放棄 那當初又是為了什麼而來到這裡呢?因此 我決定化悲憤為力量 好好準備下一次的段考
      然而 讓我前進的動力不只是國中老師的話 我在第一次段考中 數學成績非常的差 於是我決定找一家補習班 看看能否改善我的成績 然而 進到補習班後 老師偶然的問起 上一次段考 成績最差的是幾分 同學們”興高采烈”的把我的分數報給老師知道 隨即引來一陣如雷的笑聲 他們可能不知道這種感覺是什麼 而我又能說什麼呢?是我自己沒能把自己的成績顧好 別人嘲笑又怎能怪罪於人?畢竟嘴巴長在他們身上 我臉上只好遷強的裝出一抹笑意 轉過頭繼續算我不會的題目 我在心理暗道:沒關西 你們的笑 將變成我前進的動力 我一定在下一次段考中進步
    很慶幸的是 我做到了 在此 非常感謝提供這份獎金的善心人士 您的善心我會謹記在心的 並且讓他成為我下次進步的動力的!
                                謝謝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