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104學年度高三第3次模擬考進步獎

 

班級座號姓名
30132蔡宗其
30211林彥銘
30220陳莛升
30319陳亨瑜
30346尤靖龍
30406吳冠毅
30434簡郁融
30446簡伯勳
30447林秉翰
30541鐘成功
30614林軒凡
30816林祐名
31201牛以玟
31215高若銘
31218張庭瑄

 

10 Responses to “104學年度高三第3次模擬考進步獎”

  1. test Says: 
    十二月 14th, 2015 at 9:40 am

    31218張庭瑄
    這是第二次拿到陽光獎學金,這次獲獎的消息成了我水生火熱高三生活中的小卻幸,同時對我也是非常大的鼓舞,畢竟再不到40天就要面對學測了,心中難免會慌亂緊張,害怕自己會考不好,這次的進步獎讓我得以更加肯定自己,也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努力,希望能保持這樣的氣勢一直到學測.其實到現在還是覺得這次獲獎是運氣好,雖然身邊的人都說是這是我應得的,但每當看見身邊還有很多比我努力卻沒有得到回報同學,心中就會有些戰戰兢兢,深怕到了學測成績出來時,運氣好的人就換成他們了,所以今後我應該要比以前更加努力,讓我的成績不再是因為運氣好,而是實至名歸。剩下40天了,我想也沒什麼特別的讀書計畫了(有也來不及…),大概就是把自己不太行的部分再翻個幾遍多加強,以及每天寫各科考古題幫助我更熟悉學測的各種題型,最後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好好調劑自己的心情,運動是非常好的方式,不但可以活化腦神經又能鍛鍊體力,讓自己不會讀一下書就開始昏昏欲睡,且讀書歸讀書,健康還是非常重要的!以上大概是我接下來日子的讀書計畫,希望我能夠非常有效率地實行,並且下定決心杜絕手機以及其他外物對我的誘惑,雖說我並不害怕考指考,但當然還是希望學測就能上理想的科系啦!最後我想感謝提供此獎學金的林宏玉教授,我想您的貢獻肯定不會白費,得到獎學金後的學生必定都會更加努力不負期望,謝謝您!

  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4th, 2015 at 10:58 am

    心得
    常有人問我說到底要怎麼樣讀才能一直進步,或有人評論,是因為我本身原本就有足夠的資質,只是以前還沒有盡全力罷了。
    我想說的是,這確實全都是靠努力而來的。我之前是真的沒有盡全力,但並不是只用了一半的實力,而是還沒有用盡全部的心力去準備。而且,我從沒有僥倖地想著:我這次故意考低一點,下次再考得好一些,就可以得到進步獎了!我從每有這麼想過。我不能很自信地說,自己的意志非常堅定到不輸給任何人,但是我做許多事都是全力以赴的,當我拚社團時,就把整副性情都投入其中,絲毫不被勸退。當我放下之後,雖然還是關心著學弟妹們如何運作社團,但是我決心要去衝刺,雖然進度很慢,但是我不慌張,用一步一步自己的調子,慢慢走出自己的路。筆直的,沒有猶豫,朝前方邁進。
    有一首詩是這樣的:金色的樹林裡,有兩條小路分頭走,我選了人煙稀少的那條,而後來的一切都截然不同。
    你可能想說,世界上哪來這麼多傳奇能夠締造,但事實上任何傳奇都是從無到有創造而來的;如果有一天這世界變得不同,我會慶幸曾用自己的方式活著,能夠沒有任何遺憾後悔。
    還次謝謝陽光獎學金,一路上地陪伴,因為支持讓前進的力量更加厚實。

    312 15 高若銘

  3. test Says: 
    十二月 14th, 2015 at 12:24 pm

    30132 蔡宗其
    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陽光獎學金,鼓勵大家努力學習。
    這次是我高中以來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以前高一的時候,聽說有這個獎學金可以拿,但是好像要成績優良或進步很多才會拿到,而且我從之前到現在都是一直保持著相同的水準,變化沒有說太明顯。然而,這次我確實地進步了一些。實際上,我是一個不擅長考大考的人,這點我曾經證實過了。平時的小考我幾乎都考得還不錯,甚至是段考我也是班上的前幾名。但是第一次模擬考的表現,真的是糟透了,連第二次模擬考也是同樣的狀況,即使如此,我仍然沒有放棄,不斷地累積自己的實力,終於讓自己有所前進了一些,雖然還沒能拉近理想中的目標,但只要不停下腳步,而且努力向前衝,最終一定能抓住它。而我之所以能進步的原因大概是有堅定的意志以及參考我至今所預見過的同學,他(她)們學習的方法,結合起來變成自己的方法,才會有今日的表現。這是因為我找不出自己的特色,才融合大家各自的特色,進一步呈現出自己的特色。因為有同伴的力量,才能讓我的實力有所進展。在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困境,等著我去克服,所以不只是靠自己的力量苦撐每一件事,還需要大家的力量一起完成,這整件事才會圓滿成功,這點我銘記在心。最後,期許自己能在學測上脫穎而出,希望能達到此目標。

  4. test Says: 
    十二月 14th, 2015 at 2:33 pm

    31201牛以玟
    生平第一次拿進步獎,超開心的!
    進高中之後就再也沒有拿過任何有關成績的獎,因為成績太爛了,我這次化學段考只考了個位數,就是這麼糟糕的成績。
    沒想到這樣的我也可以拿到獎學金啊⋯,我不禁懷疑了一下自己真的可以拿嗎?雖然我拿的是模擬考。
    應該說天公疼傻人嗎?還是時來運轉?否極泰來?
    其實原本自己都快要放棄自己了,時常想著讀跟不讀對我而言也沒有太大的差別了,真的像在絕望的谷底,不管怎麼做也爬不出去也看不到希望一樣想放棄了。
    曙光就這麼出現,原來自己還有救啊?
    好感人,文學造詣真的很低,我只想到很老套的一句,最絕望的時候就是最靠近希望的時候,真的好老套,不過的確就像現在,被我笑了十七年的句子竟然也會有被我用上的一天,它也跟我一樣時來運轉了,人生真多波折啊。
    我現在仍然沈浸在喜悅中,原來我也不全是個廢物嘛!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就在說我吧?
    原來努力還是會被看見的,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自己也是可以讀的起來的⋯。自從聽到後便這麼想著,卻又不斷陷入自己真的有資格拿到這筆錢嗎?
    因為說實在的,我考的也沒有大家好,也進步的沒有大家多,這樣領了會不會埋沒掉其他其實比我更認真的人呢?我還是這麼的想著⋯。
    真的很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了這筆獎學金,著實是意外的驚喜,31201牛以玟
    生平第一次拿進步獎,超開心的!
    進高中之後就再也沒有拿過任何有關成績的獎,因為成績太爛了,我這次化學段考只考了個位數,就是這麼糟糕的成績。
    沒想到這樣的我也可以拿到獎學金啊⋯,我不禁懷疑了一下自己真的可以拿嗎?雖然我拿的是模擬考。
    應該說天公疼傻人嗎?還是時來運轉?否極泰來?
    其實原本自己都快要放棄自己了,時常想著讀跟不讀對我而言也沒有太大的差別了,真的像在絕望的谷底,不管怎麼做也爬不出去也看不到希望一樣想放棄了。
    曙光就這麼出現,原來自己還有救啊?
    好感人,文學造詣真的很低,我只想到很老套的一句,最絕望的時候就是最靠近希望的時候,真的好老套,不過的確就像現在,被我笑了十七年的句子竟然也會有被我用上的一天,它也跟我一樣時來運轉了,人生真多波折啊。
    我現在仍然沈浸在喜悅中,原來我也不全是個廢物嘛!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就在說我吧?
    原來努力還是會被看見的,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自己也是可以讀的起來的⋯。自從聽到後便這麼想著,卻又不斷陷入自己真的有資格拿到這筆錢嗎?
    因為說實在的,我考的也沒有大家好,也進步的沒有大家多,這樣領了會不會埋沒掉其他其實比我更認真的人呢?我還是這麼的想著⋯。
    真的很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了這筆獎學金,著實是意外的驚喜,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令我受寵若驚,感動萬分。
    對現在的我更感到雪中送炭,如同寒冷冬日裡的溫暖陽光,真是名符其實的陽光獎學金啊!
    在剩下的幾十天內我要更加把勁,好好努力,不愧對這筆獎學金!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令我受寵若驚,感動萬分。
    對現在的我更感到雪中送炭,如同寒冷冬日裡的溫暖陽光,真是名符其實的陽光獎學金啊!
    在剩下的幾十天內我要更加把勁,好好努力,不愧對這筆獎學金!
    也希望我能考上好大學,以後有錢也要捐錢回宜中,幫助跟我一樣對自己很沒信心的人,幫他們加油打氣!

  5. test Says: 
    十二月 14th, 2015 at 4:06 pm

    303 19 陳亨瑜
    真誠的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份陽光獎學金,就算從畢業後也不忘獎勵後進學子,我很榮幸有機會可以獲得陽光獎學金,讓我可以肯定自己的讀書成果。
    高中生活時光飛逝,一轉眼就到了學測前。但是就算是高三生了,我也是整天如同高二時依樣渾渾噩噩。第一和第二次模擬考,我看到成績單都覺得很不高興,看到自己的鬼成績,我感到後悔也覺得很不高興,明明有夢想、有目標,卻也不知努力,我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厭惡。到了第三次模擬考,我痛改前非,開始為了自己、為了夢想讀書。
    這一模擬考,我從新訂定了讀書計畫,我把每科都分章節,再分成三個等級,把熟悉、普通、待加強分門別類,先把待加強的讀熟,再接著讀另外的兩個等級。這樣的讀書計畫讓我有效地找出我所不足的地方,最終也達到成績進步的目的。
    雖然這次的模考成績,還不到我的目標大學,但是這一次的讀書經驗,讓我學習到如何讀好書。讀一天的書,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要把一件簡單堅持下去就會變成一件艱難的事。距離學測只剩一個多月了,日復一日,時間不多了,但我相信只要我以努力為槳,堅持為帆,最終可以航向我夢想的殿堂。

  6. test Says: 
    十二月 14th, 2015 at 9:50 pm

    304 06 吳冠毅
    回想高一時依然使用國中的讀書方法,因此成績非常不理想,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年,高二時被分到了普通班,因此才發現原來自己有多混,雖然試著努力補救,但荒廢了一年的課業無法馬上就見效,也因此常常會有想放棄的念投,直到前兩次的模擬考成績依然不理想,但把這種失望轉變成努力的動力,持續的按照自己的進度每天複習,到了這次模擬考終於有了顯著的進步,也算是肯定了我這一年多來的努力,也讓終於我看到理想大學的車尾燈了。
    讀書計畫其實因人而異,對於基礎不穩天生資質又沒有很好的我,密集的讀書計畫是我最後覺得適合我自己的,盡可能壓榨每一分時間,戒掉手機和電腦,但往往會有想放棄的念投,選擇一間理想大學當作目標是讓我堅持下去的主要動力。地毯式的複習完後,大量的寫題目可以幫助我減少很多因粗心而錯的題目,也增加一點對題目的敏感度,我覺得寫題目也是更進一不能提升成績的方法。
    最後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份陽光獎學金,肯定了我這段時間的努力,讓我更有信心的面對學測這條漫長的路。以及感謝老師們的無私奉獻,甚至放學後留下來幫我們加強,希望我可以更進一步的提升自己的成績,才不會愧對老師們的努力。也感謝陪伴我一起努力的同學們,有人一起努力能夠使學測這條路走得更輕鬆愉快!

  7. test Says: 
    十二月 14th, 2015 at 11:24 pm

    304 47 林秉翰
    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份陽光獎學金,鼓勵大家努力學習。我第一次拿進步獎,超開心的!很榮幸有機會可以獲得陽光獎學金,讓我可以肯定自己的讀書成果。
    高中生活時光飛逝,一轉眼就到了學測前。但是就算是高三生了,我也是整天如同高二時依樣渾渾噩噩。第一和第二次模擬考,我看到成績單都覺得很不高興,看到自己那不理想的成績,我感到後悔也覺得很不高興,明明有夢想、有目標,卻也不知努力。到了第三次模擬考,我痛改前非,開始為了自己、為了夢想讀書。
    這一次的讀書經驗,讓我學習到如何讀好書。讀一天的書,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要把一件簡單堅持下去就會變成一件艱難的事。距離學測只剩一個多月了,日復一日,時間不多了, 要考音樂系的我,要比別人花時間來讀書和練琴,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堅持下去,最終可以航向我夢想的殿堂。
    所以今後我應該要比以前更加努力,讓我的成績不再是因為運氣好,而是實至名歸。剩下40天了,我想也沒什麼特別的讀書計畫,大概就是把自己不太行的部分再翻個幾遍多加強,以及每天寫各科考古題幫助我更熟悉學測的各種題型,希望我可以更進一步的提升自己的成績,才不會愧對老師們的努力。也感謝陪伴我一起努力的同學們,有人一起努力能夠使學測這條路走得更輕鬆愉快!希望我能夠非常有效率地實行我的計畫,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希望學測就能上理想的科系啦

  8.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4th, 2015 at 11:47 pm

    304-34簡郁融
    很高興能獲得這份獎學金 也謝謝陽光獎學金的捐助者:林宏裕教授 使我得到了鼓勵 從第二次模考 至 第三次模考 這段時間 發現了自己各科的弱點以及作答時間的掌控技巧 五科中 我會選擇較有進步空間的科目來加強 而不是選擇逃避 也因為自己讀書計畫和時間的改變 讓我進步很多 不過很明顯做的還是不夠 從模考的數學成績 就能看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希望下次模考能確實的改善自己的弱點 得到真正的進步 我總是把自己設定為最大的競爭對手 並且秉持著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而不是埋頭苦讀 把自己隔絕開來 我覺得朋友的陪伴很重要 可以互相 扶持 和 督促 累了大家就打屁一下 不過該認真還是會認真 有時候會有ㄧ種自己好像不行之類的想法 應該是所謂的低潮期 情緒要一些時間才能調整回來 前陣子覺得自己越來越廢 不過那種情況 其實也代表著進步 之所以會不滿意現況 就是因為給自己的標準上升了 不過最主要情緒要快點調整穩定才行 然後繼續努力 不放棄自己的目標。

  9. test Says: 
    十二月 18th, 2015 at 10:55 pm

    306 14 林軒凡
    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份陽光獎學金,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的努力讀書,才不會愧對這筆獎學金,我第一次第二次41和46我當時非常的失望,我看不到人生的光芒,我深陷萬丈深淵之中,但我自從我發現這份獎學金之後,我決定要奮發讀書,我一定要拿一次獎學金,於是我開始奮發努力讀書,每當我想睡覺,想玩手機,想玩一些有的沒的時,我告訴自己,2000元擺在那,不拿的話真的對不起自己,於是為了這2000元,我開始痛改前非,之前我上課老是睡覺,我都盡量不睡了,戰到最後一刻,就算眼睛快閉起來了,我還是要看著老師,因為這是意志力的表現,每當我想發呆,一想到獎學金,我就會不由自主的把目光移到老師身上,然後在發呆,雖然在發呆,但看著老師多少都有收穫,之前我帶書回家,是因為書包太輕,還有帶回家裡求心理平安的,一想到獎學金,我帶書學家就是為了看他們,我一天不看書我實在睡不著,如果我在學校很混表現不佳,我看到鏡子中的我我就會感到厭惡,因為我沒看書,我感謝這獎學金讓我進不這麼多,現在我57級分了,希望下次能更好

  10. test Says: 
    十二月 26th, 2015 at 12:57 pm

    305 41 鐘成功
    感謝林宏裕教授贊助的獎學金。這筆獎學金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它肯定了我這幾個月來付出的努力,更是記錄我成長改變的指標。
    我覺得這次進步的最大原因是「決心」。在前一次考試,我是班上的最後的一名,分數跟周遭人相比更是出奇的低,在發成績單時,大家會互相比較,而且人會先看到會是第一名還有最後一名,當他們看到我的成績時,就會說你成績跟其他人差那麼多,心中猶然生起一股恥辱,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
    要進步的話,我把更多時間放在最擅長的科目與最不擅長的科目,前者更容易獲取極致分數,後者只需要努力一點,就能看出極大的不同,並且獲得更多級分。在英文部分,單字量不足,就我已知英文字彙只占4500一半,為了解決單彙量的不足,我做10張單字卡,每張上面寫5個單字,每張單字不需多,多了就只會記住單字排列的順序,反而更容易忘記。利用下課短暫時間背,回家再做單字測驗,檢視自己有不會單字有哪些,再將不會的單字記錄在筆記上,隔天的單字卡寫進上次不會的單字,這樣每天只要用一點時間就能反覆快速記住單字。在社會方面,要背事件前因後果才能增強記憶性,更可以了解古人用意,在未來我們也能因而借鏡避免相同錯誤再次發生。各科多練習各種題目解決在大考上遇到新穎題目。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