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104學年度高三第2次模擬考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1
301
03
王三平
2
301
16
張文碩
3
301
42
游凱亦
4
301
43
鍾易晉
5
302
23
陳顥倫
6
305
14
林柏漢
7
305
37
蔡易辰
8
305
43
吳彥臻
9
307
27
簡必丞
10
308
17
林毓晟
11
311
18
陳奕倫
12
311
22
游何勝
13
312
15
高若銘
14
313
07
李承澤
15
313
14
林洸銘

15 Responses to “104學年度高三第2次模擬考進步獎”

  1. test Says: 
    十月 16th, 2015 at 2:26 pm

    31215 高若銘
    這是第二次了,感謝陽光獎學金的鼓勵。在成長的陸上莫過於有默默支持的溫暖陪伴,來的更有力量。今年是學生生活邁入第十二個年頭,也是即將進入社會的依個過度期的開始。高中前兩年我為了追求其他書本以外的夢想,而對課業有所疏忽,但我得到了一生受用無窮的經歷。而現在呢?對於夢想我已有了不遺憾的交代,對於未來呢?對於父母或對我有真心企盼的師長呢?對於我想會回饋社會的另一個夢想呢?雖然其他人都認為我已失了先機,便在也追不上那些刻板價值認定很特別而優秀鶴立的人。但是我用兩年學到:只要有毅力的人,任何可能都會發生。我深信在剩下的時間裡,我有辦法達成我期許自己的目標。我不比社會認定優秀的人有天賦,也不是什麼黑馬。但我有洗練而成的堅強意志以及不服輸的心,更有來自陽光,溫暖而默默灌注的支持。我會加油的

  2. test Says: 
    十月 16th, 2015 at 9:50 pm

    31118陳奕倫
    謝謝陽光獎學金給我的鼓勵。在宜中兩年多了,在這最後一年裡充滿了苦澀,段考模考,無止盡的深淵,大家卯足全力,捨棄大部分的娛樂,為的是心目中理想的大學,我也不例外,回顧第一次模考,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那份不滿意告訴了我自己要再更努力,這次雖然不是很高也不是我的理想,但謝謝老師的用心教導還有爸媽的支持,我才能一步一步的攀上山峰,才有這次的成果。剩下不到一百天了,忐忑不安的心情漸漸襲來,在剩下的時間裡唯有全力衝刺不留遺憾才是給自己最好的交代吧!來,收拾收拾玩樂的心,喚起不屈不撓的精神,我相信我能達到的!只要努力,再遙遠的夢都不會是夢的,Fighting!

  3. test Says: 
    十月 16th, 2015 at 11:10 pm

    305 吳彥臻
    首先我要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捐助者─林宏裕教授,對用

    功讀書的人有所獎勵,這不僅僅只是單純的獎金,更是對努力的

    一種肯定,讓我更有努力向上的動力。在剛開始放暑假時我尚未

    定下心來讀書,因此在第一次模擬考時並未考到一個理想的成績

    。然而在考完試時,我下定決心下一次一定要努力把書讀完再赴

    考場,免得有種怠惰光陰的罪惡感。
    我下定決心每天花兩小時讀我最不擅長科目─英文,在這次

    考試中儘管依舊不理想,但是我想努力是有代價的,持續的努力

    到學測那天,一定可以有更多的進步的。在自然科中生物、地科

    是我的弱項,因此我買了兩本題本多多練習;社會科則要繼續維

    持;國文則訂下一星期要看完4課課文和國文急救站的一小單元;數

    學則是每周複習一單元。雖然很多人都說高三不能玩電腦跟手機

    ,不過我認為適度地玩一下能夠調劑身心,讓人不會有那麼大的

    壓力,才有足夠的能量持續努力。至於獎金我會存下來,在將來

    學測申請入學的報名費上使用,為家裡負擔一些費用。
    最後期許自己能夠愈來愈進步,儘管最終學測成績可能不盡理

    想,仍然要保持努力的態度,只要我有持續的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的,或許在指考分發考上好大學,或許在未來找到好工作,又或

    者甚麼都沒有得到,但我想人生這一路上的努力以及所獲的的知

    識必定是最好的收穫了。

  4. test Says: 
    十月 17th, 2015 at 6:46 pm

    30142游凱亦
    很感謝陽光獎學金給我的鼓勵。在我的觀點裡,人並沒有聰明或愚笨之分,每個人生下來都有他的獨特性,而學校教育常常說要多元學習,但填鴨式教育還是一直在進行,侷限我們思考的框架,而從考試的方式也可以看出,過多的選擇題使得我們沒辦法更伸入的去思考與反思,我認為教育就是要教導自主學習還有多元積極的社交與獨立思考,而不是一直叫我們讀書,背了一些五年後十年後會忘記而不會用到的東西,然後跟我們孩子說就是好好讀書考好大學,我想說的是我們不是白癡,但我們很愛父母跟老師所以每當他們說這些話我只能笑笑得說”好”.我們不能怪誰只因為我們生在不同的時代.如果我們把人生的時間軸攤開,站在高山處望著自己的17.18歲,或許不會這麼的後悔說你大學學測沒考好,或許20年後我們創業,或許有穩定工作,有去過很多美麗的地方旅行,有交了很多朋友,有了自己心愛的人,有生離死別的體會,各種喜怒哀樂湧上心頭,然後才發現那個學測只是個小過程.更重要的是我想說,生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絕對不可以抱怨.絕對不可以抱怨任何體制,但絕對絕對要去思考與反思我們所處的世界.絕對要有所行動,去改變自己,去讓自己更堅強,去遠離舒適圈.學測是一種學習,考試也是,而人生本是,但不是表面,是那更深層的思考,或許我們可以從學校帶走的是態度不是一張文憑,然後10年後才發現人格特質才是決定一生的關鍵,人不是贏在起跑點就贏,是要贏在轉捩點,當現在正在準備學測得我們想要放棄或休息偷個懶的時候,不訪告訴自己”永不放棄”而這句話實質的意義是對事情的態度不是學測本身,這才是決定你一生的關鍵.

  5. test Says: 
    十月 17th, 2015 at 11:53 pm

    30143鍾易晉
    感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陽光獎學金!
    貝多芬嘗說:在困厄顛沛的時候能堅定不移,這就是一個真正令人欽佩的人的不凡之處。這句話一直深得我心~在高二還身為自然組的我,常常因為物理的關係,使我心力交瘁,我時常想著,放棄雖是最不負責任的作法,但卻使人超脫,時常想著放棄,但我依舊因為老師們的循循善誘,依舊沒有做出讓我放棄的事!我也很感謝老師們不厭其煩的教導~因為有您們才有現在可以在這邊留言的鍾易晉。而在高二升高三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努力是如此的不足,眼界是如此的狹隘。就在那暑假,我才努力補救自然科及數學科,此時我才知道原來當初的逃避,是那麼的不好!因為以前的基礎很差,導致我必須一禮拜花3-4天來照料它!雖然現在的進步依舊有限,但我現在從不畏懼!就像是貝多芬所言!我絕對不讓命運扼住我的喉嚨。然而現在的我,還是一樣,努力得搞懂以前不懂的觀念~人的潛能是無限的!我相信我可以!
    而我的人生觀則是:雖然學測是我們現在的唯一抉擇!但同樣商科的同學也在進步!
    我們學的是統觀,需要的是靠自己反三,我們雖是高中,但卻無一技之長,然而這不是件壞事,往往學愈多,工具便愈多,在這世代,我們不能奢求別人會停下來等我們,每個人都在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前進,而當你躊躇時,就是變相的認輸了!就因如此,我要為學測做一個美好的結束!一個轟轟烈烈,不帶任何遺憾的結束,夢想也在前方等著我!”經濟系”即使最後的成績可能不能上到我想要的大學,但我會嘗試,我會勇往直前,不讓自己在這人生中的小小考驗中擊敗。海明威也說過: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擊敗!我相信它教導的便是這個道理。不管未來的路有多艱辛,保有一顆永不放棄的心,便能使自己成長茁壯!最後要講的是:鯉魚懂得力爭上游以擁抱一躍成龍的驕傲,而我們也要有這種精神!力爭上游!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6. test Says: 
    十月 18th, 2015 at 12:02 am

    30116 張文碩
    我是301班張文碩,很高興可以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宜中校友林宏裕教授,這是我在宜中第一次領獎學金,是對我這兩個月來暑假的肯定,也讓我更有自信地面對接下來的考試。在模擬考之前的考試,我總是後面數來前頭的那個,好幾次掉到了後五名。幾次的挫折感轉變成我努力衝刺的動力,暑假不光只是每天看書,一些活動我幾乎也不太參加,為了就是把這次的模擬考考好。有鑑於上次國文沒有仔細看題目,這次我細心地看完每題,如履薄冰地作答,總算讓我的級分往前進步了五級分。我認為只要跟著自己讀書的步伐,在自己心中草擬一個進度,如果達成了就可以讓自己有一些獎勵(放鬆時間),作答時務必仔細看題,將問題明顯地標示出來,一定有助於自己答題的準確率,先設定自己想考上那間大學,查詢學校錄取級分,有明確的目標,跟著自己的腳步前進,讀起書來也比較有動力。

    雖然這次考好了,但是自己也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每天辛勤的耕耘,可真正最終的目標在學測。記得有人說過,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才是最後的贏家。在自己落魄的時候,想想蘇軾的定風波:「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這次的失意並不代表自己,自己得證明自己的實力,不怕輸的意志,才能,「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勇往直前,相信自己!

  7. test Says: 
    十月 18th, 2015 at 1:15 am

    30537蔡易辰
    首先,我要先感謝林宏裕教授。因為有您無私的奉獻,使學生們在學習上能夠更加的認真、積極。
    這次能在模擬考中有顯著的進步,主要是受兩項因素影響。第一項就是學習時的『專注』。第一次模擬考時,正值暑期輔導期間,而第二次則是在開學之後。我不得不說,在暑輔期間,在讀書這件事上,確實顯得較為散漫;而開學後,心情才轉趨認真,在學習上也較能專注。因此,『專注』絕對是讀書不可或缺的。此外,在這次模擬考後,我才體認到熟記公式的重要性。雖然老師與學生們都希望背的共越少越好,盡量靠邏輯推理解題,但像數學、物理、化學這些科目,有些基本公式一定要背熟,這對解題會很有幫助。以前我看到公式都只是是逃避,能不背就不背,但這次考前,物理老師剛好幫我們複習高一的某個章節,有幾條公式要背,這次突然認真起來把公式都記下來,結果考試遇到相關的題目,寫起來變得順手許多。所以再次強調,基本公式要熟記。 以上是我這次模擬考後的一點心得。
    最後,雖然這次成績進步不少,但我相信我仍有進步的空間,我會針對這次表現不佳的科目多做加強,並以能在學測獲得更加的成績為目標,繼續努力!

  8. test Says: 
    十月 18th, 2015 at 11:45 am

    31307李承澤
    首先向獎學金的提供者林宏裕教授致謝<3
    高中生活不知不覺也邁向最後一年了,不到百日後的學測轉眼強襲而來,是我們宜中人挺身戰鬥的時刻了!
    面對整體氛圍的改變,我也被迫改變我的生活方式,不過這也是種壯士斷腕的豪情吧!很喜歡宜中校訓「全校一家」,大考不單是為了自己的前途而考,同時也是為了捍衛東北一中的名號爭一口氣!我們每個人,都要以身為宜中最高戰力自居,才能夠激發出最堅實的實力與霸氣!
    漫畫「暗殺教室」裡的殺老師指導學生,「以弱者的角度去挑戰強者」,這句話對我的影響十分深刻。認清自己的弱小,面對每一場戰鬥就不會掉以輕心,勇於向高手挑戰,便終有擊敗大神的一天!弱者之所以為弱,乃因他成長的力道是無窮的,與其耗費時間研擬讀書方法乾著急,不如沉澱一下心情,看清楚自己的弱,臨受強者無法企及的強,接著就不顧一切的追吧!誰說弱者不能沒有野心?從未有人敢言弱者決無機會撂倒強者!全體的目標,就勇敢的定在75級吧!正因為是看似無法企及的分數,才能沒有極限的推進!一起加油!

  9. test Says: 
    十月 18th, 2015 at 2:39 pm

    31122游何勝
    首先謝謝陽光獎學金捐贈人林教授,這是我第一次領到學校的陽光獎學金,還記得第一次考模擬考後,看到成績單上慘不忍睹的成績,更體悟到了以前讀書的懶惰,於是我利用剩下一個月暑假的時間,非常認真的複習高一高二的課業,也將各科的重點整理成一本專屬自己的筆記,日後讀起來也更為輕鬆。開學後,我們英文老師(簡志翰老師)跟我們說他今年的畢業導師班學生在新生訓練分享給學弟妹的讀書過程,也說了那位學長以前成績並不是那麼的亮眼,知道自己學測考得不理想時,立即放下3C好好為自己奮鬥一次,結果他指考考上台大法律,這位學長的經驗也給了我很大的動力,讓我想為自己的夢想好好拼一次,心裡不要一直給自己留下後路,這樣才能更專注的讀下去。眼看學測倒數已經破百天了,也感覺得出來大部分高三生都已經有了壓力,即使現在往夢想的道路很辛苦,也說不定會有許多的誘惑,但堅持下去一定可以進入求學時期的康莊大道。

  10. test Says: 
    十月 18th, 2015 at 5:18 pm

    305 14 林柏漢
    無庸置疑的,首先得先向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林教授說聲感謝。這是我第一次拿到獎學金,但或許不會是最後一次拿吧?哈哈!
    高中最後一年了,該準備進大學,有著許多的考試要面對,我很高興能有獎學金提供物質上的補助。但這不會是重點,對我來說獎學金,只是獎學金不會是重點。
    百日後會是學測,我準備好了嗎?不確定,因為目前還是尚未100%準備完成,但在經過第二次模擬考後,我知道我已經完成了高一部分的70%。接下來得繼續進步繼續下去,繼續向70級分邁進。
    第二次模擬考前我知道我自己其實準備得不夠完整,結果成績的確實有進步,但對我來說只是巧合,所以,在第二次模擬考後我確立了我得讀書計畫。首先,因為自己的專注力不夠,我知道看書得平分時間而不能在同一時間內看許多書,因此我計畫現在開始每天會在學校讀書直到9點再回家。至於每天的項目略有不同,基本上每天英文還是得背50個單字且得每天讀至少2篇文章。其他科目就由星期的不同頻均分配。

  11. 陳顥倫 Says: 
    十月 18th, 2015 at 9:26 pm

    31314林洸銘
    首先,我要先感謝林宏裕教授。因為有您無私的奉獻,使學生們在學習上能夠更加的認真、積極。
    在暑假的那次模擬考,我似乎因為粗心以及實力的不足導致成績並不是很理想,看到自己的成績以及班上大家的成績之後感覺十分的挫折及無地自容,
    於是我決定更加的努力,在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努力地讀書,有時飯也懶得吃,因為我實在不想再看到自己的成績只有那樣,這次雖然進步了並且很幸運地拿到了進步獎,但我認為還是不夠,能拿到獎只不過是我上次考太低而以,
    當你的才能不足以撐起你的野心的時候,你需要的是更努力的學習,因此我會再更加努力的學習,繼續進步。
    現在離學測已剩不到百天了,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讀書來考上自己想念的學校,我也會繼續加油努力,能再拿到獎那當然是再好不過了, And I will studying around the clock. Pushing my self to the limit, it is not so much torture as forging steel. Then raising the ordinary to extraordinary~

  12. 陳顥倫 Says: 
    十月 18th, 2015 at 9:41 pm

    30817 林毓晟
    這次有幸獲得陽光獎學金真的十分的開心,也很感謝此機制的提供者—林宏裕教授。
    隨著時間匆匆的流逝,日期一天一天的倒數,距離學測也不過剩下一百天。回頭一望過去的自己,時常為了娛樂而怠慢了自身,為了娛樂而停頓不前,而這也包刮了第一次模擬考,當時無法克制住在暑假時想玩樂的心態,當周圍同學都在埋頭苦讀絲毫不敢懈怠之時,我卻在家中沙發,懶洋洋地窩在其中,愉快的切換著電視節目。直到第一次模擬考的開始,成績單發下來的同時,有些同學表情愉悅似乎十分滿意獲得的成績,同時,也有少部分的同學滿臉失落,是的,我是其中一名。當天回家後,我回頭審視自己對念書這門科目的態度,我自以為是的認定”模擬考”不過是一個曾經學習過的內容的集合體,自負的相信自身能力,卻忘了”學而時習之”這一簡單的道理。在第二次模擬考上,我不敢說用盡了全力讀書,因為還差地遠,但我十分清楚我嘗試改變了我自己,也因而獲得了一定的進步。
    其實,或許最終的分數相當重要,但在這過程中的態度才是社會上所被重用的,出了社會後誰還在乎你是否曾經成為第一,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對現在的我而言,做好自己的本分,誠實面對應有的態度,便是最重要的。況且,誰也說不準,下次成績單發下來,或許我就是拿著單子滿心歡喜的人也說不定。

  13. 陳顥倫 Says: 
    十月 18th, 2015 at 11:02 pm

    302 23 陳顥倫
    由衷地感謝陽光獎學金捐助者─林宏裕教授,對我而言是對學習者的勉勵,但也同時讓我學習到幫助別人和回饋社會的心。
    高中三年已進入倒數階段,感謝一路上所遇到老師對我們諄諄教誨,也因此在學習這條道路上有更明確的目標及方向。 回想剛進入高中時,一副不知天高地厚總覺得大學還離我很遠,所以一顆心總是呈現半游離狀態。 高二,開始有那麼些升學的壓力,於是調整自己的心態和腳步,訂定讀書計劃方向。 在同年暑假,家人讓我有機會前往美國遊學並寄宿菲律賓家庭,這除了讓我增加國際觀也更明確讓我清楚對語言的興趣。當目標明確後,我便不再惶恐,按著我的讀書計劃,雖然有時會有些許的停頓,但老師總是我人生中的明燈,指引我更堅定的邁向我的目標。
    每日不間斷的加強複習並熟讀,遇有難題須有求知的精神。我想這筆獎學金目前會先好好的收藏並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保持好學的態度及努力不懈的精神,如此也不辜負這些年師長的教誨及”獎學金” 的意義了!

  14. 陳顥倫 Says: 
    十月 19th, 2015 at 9:13 pm

    30103王三平
    首先,在這邊我要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份陽光獎學金,我很榮幸我能獲得這份獎學金,因為這代表我的努力獲得了肯定。
    身為社會組的學生,數學與自然必定是一大劣勢。所以一開始,我就先趕快先翻一年級的課本,讓自己重新感覺一次。然後花一點時間作專屬於自己的筆記。雖然非常的費工,可是由於我是個通勤族,能利用的就只有等車的空檔。而且從三年級開始,就沒有所謂的自然課了。假如把這段空檔時間拿來複習觀念,累積起來就很可觀。至於社會科的話,老師會鉅細靡遺的把觀念重新再說一遍,所以這時候要好好認真聽,不要做其他事情,因為這是最後一次老師講那麼清楚的時候了。當然,念完書後,當然要做點題目囉!這樣才可以知道你有沒有吸收你所學的知識。而且,在改完之後每個選項都要看過一遍,為甚麼要選這個選項,為甚麼其他的選項不能選?哪裡是解題的關鍵,要畫線圈起來,提醒自己。如果有選項看捕董,不要懷疑,去問同學(韓愈說得好,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所有同學都被問倒了再去問老師,這樣才會有效率,不會霸占到老師僅有的10分鐘(有些同學很喜歡動不動去問老師,不是說不好,只不過非常的「沒效率」。上課不提出問題,下課才拚命問老師,很花時間)。最後要說的是,作息一定要規律,每個禮拜一定要撥空去運動,不要「宅」在圖書館跟家裡,這樣念書效率會非常的差。

  15. 陳顥倫 Says: 
    十月 19th, 2015 at 11:49 pm

    30727簡必丞
    很高興能獲得這份獎學金 也謝謝陽光獎學金的捐助者:林宏裕教授 使我得到了更多ㄉ鼓勵 從第一次模考 至 第二次模考 這段時間 發現了自己各科的弱點 以及 作答時 時間的掌控技巧 五科中 我會選擇較有進步空間的科目 來加強 和 研讀 而不是選擇逃避
    不過很明顯做的還是不夠 從兩次模考的數學成績 就能看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希望下次模考能確實的改善自己的弱點 得到真正的進步 。
    我總是把自己設定為最大的競爭對手 並且秉持著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而不是埋頭苦讀 把自己隔絕開來 我覺得朋友的陪伴很重要 可以互相 扶持 和 督促 累了大家就打屁一下 不過該認真還是會認真。
    有時候會有ㄧ種自己好像不行之類的想法 應該是所謂的低潮期 情緒要一些時間才能調整回來 前陣子覺得自己越來越廢 不過那種情況 其實也代表著進步 之所以會不滿意現況 就是因為給自己的標準上升了 不過最主要情緒要快點調整穩定才行 然後繼續努力 不放棄自己的目標。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