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103學年度第3次模擬考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1
301
42
鄭誠浩
2
302
12
林郁展
3
303
06
李文慶
4
304
15
高梓齊
5
304
24
黃子寧
6
305
07
李政瑄
7
305
22
張威方
8
307
21
唐唯罡
9
308
20
柳宇俊
10
309
11
林昀德
11
309
21
許智凱
12
310
07
吳偉豪
13
312
12
林佩璇
14
312
18
張欣茹
15
313
18
陳彥臻

11 Responses to “103學年度第3次模擬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8th, 2014 at 2:05 pm

    編號10 309 11號 林昀德
    升上高中這二年多的學習歲月中,這是我第一次領到獎學金,對我而言,這份獎學金的意義,並不是在於金額的多寡,而是高中生涯的努力學習最終能獲得肯定,同時也為我接下來所要面臨的人生重要考試—學測,打了一劑強心針,讓我更有充沛的能量迎接即刻到來的挑戰。
    高中的學風較國中來的自由,在宜中二年多的日子裡,我浸淫在不同教學風格的老師當中,這一路走來並未受到過多的壓力與束縛,讓我在最後一年就像充飽了氣的車子由足夠的動力可以向前邁進,我也期勉自己帶著這份獎學金給我的肯定與祝福,在這學測倒數計日已破百的最後衝刺階段努力奮進,順利升讀字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感謝林宏裕教授捐助這筆為數不小的獎助學金,我覺得林教授在學術專業以及社會關懷的胸懷著實令人尊敬與佩服。很榮幸能獲得這份獎學金,我會將它保留起來跟著我一起迎接璀璨的大學生活,也希望今後自己能效法林教授學有專攻並熱心回饋的精神,善盡自己成為社會公民的責任,將這份宜中的「陽光」繼續灑落在更多人的身上。

  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3rd, 2014 at 10:57 pm

    編號9 308 20號 柳宇俊
    首先,我要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份陽光獎學金,我很榮幸我能獲得這份獎學金,這是我目前在高中階段領到的第一份獎學金,讓我非常喜悅,因為這代表我的努力獲得了肯定。
    回顧上一次的模擬考,我考得不甚理想,歸咎原因,我想是因為我只有讀而沒有勤做題目,題目做得不夠多,自然對題型就沒有熟悉感,連我擅長的國文也考差,失去了優勢。因此我下定決心,買了各科的題本回家,每天勤加練習,絲毫不敢大意,遇到不會或不熟悉的地方就回去翻課本,再重新把那一部分讀熟,這樣一來,不僅可以達到練習的效果,也可以找出我比較弱的地方加以補強。經過一個多月的練習,我更能掌握了題目的方向,讓我在第三次的模擬考考出了好成績。
    雖然這次考好了,但是我提醒自己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每天按部就班的練習,因為真正的戰場是在學測,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才是贏家,雖然知道努力不一定會有收獲,但是如果不努力,又如何能嘗到成功的果實?離學測已經不到60天了,在這最後衝刺的階段,這份獎學金提供了我前進的動力,讓我更有信心,能迎接未來的巨大挑戰。

  3. test Says: 
    十二月 5th, 2014 at 12:34 am

    編號03 3036號 李文慶
    高中兩年多來第一次拿到獎學金,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我總是心有餘力而力不足,這次能夠大幅度的進步,我覺得在於我這次有去鑑定我上次的讀書方式,以及時間上的控管,上次的我著重於社會科的準備,使得讀書報酬率並不是很高,看著身邊的同學卻都贏我在英文和數學,這兩科也是我的罩門,所以心裡想說我應該先把這兩科衝起來,所以花費幾乎全部的時間在英文和數學,國文社會自然就依照老師所安排的進度去走,並且去確實訂正。
    我所遇到比較大問題是慾望的控制以及時間上的分配,一開始非常的不習慣這樣的讀法,因為對於英文與數學總是一翹不同,所以讀起他們總有點吃力並且常常會越讀越煩,但自己總是對自己說,我還是得把進度內的書先讀完,讀完在去休息吧!所以這樣的操作模式我操作了3個月了。
    然而慢慢的我習慣於這樣的讀書方式,漸漸的也去克服我比較不擅長的地方,希望下次的考試能夠再更進步,也要來調整我的讀書模式,在做點改進的地方,希望能夠在學測得到好的成績。

  4. test Says: 
    十二月 5th, 2014 at 12:35 am

    編號03 303。6號 李文慶這次能夠大幅度的進步,我覺得在於我這次有去鑑定我上次的讀書方式,以及時間上的控管,上次的我著重於社會科的準備,使得讀書報酬率並不是很高,看著身邊的同學卻都贏我在英文和數學,這兩科也是我的罩門,所以心裡想說我應該先把這兩科衝起來,所以花費幾乎全部的時間在英文和數學,國文社會自然就依照老師所安排的進度去走,並且去確實訂正
    高中兩年多來第一次拿到獎學金,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我總是心有餘力而力不足,這次能夠大幅度的進步,我覺得在於我這次有去鑑定我上次的讀書方式,以及時間上的控管,上次的我著重於社會科的準備,使得讀書報酬率並不是很高,看著身邊的同學卻都贏我在英文和數學,這兩科也是我的罩門,所以心裡想說我應該先把這兩科衝起來,所以花費幾乎全部的時間在英文和數學,國文社會自然就依照老師所安排的進度去走,並且去確實訂正。
    我所遇到比較大問題是慾望的控制以及時間上的分配,一開始非常的不習慣這樣的讀法,因為對於英文與數學總是一翹不同,所以讀起他們總有點吃力並且常常會越讀越煩,但自己總是對自己說,我還是得把進度內的書先讀完,讀完在去休息吧!所以這樣的操作模式我操作了3個月了。
    然而慢慢的我習慣於這樣的讀書方式,漸漸的也去克服我比較不擅長的地方,希望下次的考試能夠再更進步,也要來調整我的讀書模式,在做點改進的地方,希望能夠在學測得到好的成績。

  5.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5th, 2014 at 11:02 pm

    編號6 305 7號 李政瑄
      人生一路走來,充滿著起起伏伏,對我來說能獲得這份獎學金令我倍感光榮。同時,我也從"陽光的一生"這本書中獲得豐碩的收穫,如今的我依舊十分佩服林宏裕教授能從當時小時候艱困的環境中,仍保有奮發向上及腳踏實地的堅持,以及在自己事業有成之餘幫助需要的人,像太陽一樣照亮了大家的方向,溫暖了我們的心。
      有了前幾次模擬考的前車之鑑,讓我有痛改前非的決心,定下目標勤奮不懈的面對每次的考試,考試可以訓練我們的大腦使我們的思考更加靈活,另一方面也可能像是傷疤深深的烙印在心底,曾經,一次又一次對自己的期望撲空,久久不能自己,不過,正如同一句經典名言:「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同時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經歷過這幾次的低潮使我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使我加深面對挫折的能力。
      成功的果實固然甜美,但是,唯有付出相當的努力才有機會嚐到,最後,期勉自己掙取屬於自己的未來。
      
      

  6.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6th, 2014 at 8:48 pm

    編號1 301 42號 鄭誠浩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 林宏裕教授
    我獲得這次模擬考的陽光獎學金讓我十分的高興同時也非常的驚訝,這是我在高中生涯的第一個進步獎,它不只肯定了我在模擬考中得努力,也鼓勵了我,對像我這樣正面對學測倒數的高三生而言,這或多或少也激起了我堅持拼到最後的決心,所以我非常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了這小小的誘因,使身為學生的我們能夠大大的發揮自己的潛能與鬥志!
    有了這一次的讀書經驗,我想以後應該會記住這個感覺而繼續努力保持下去,去拼個好成績,用好成績上間好大學。這一次的讀書經驗也讓我學會了做事情的態度,所以我會記住做事情的態度,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成果慢慢浮現,更沒有甚麼事情是自己做不到的。
    在三年級的時刻要時常多做練習題以及買參考書,為學測和指考做足充分的準備,這筆花費也是十分的多 ,有了這筆錢就不用再和父母拿錢買書,在這裡我要再一次感謝捐贈者幫助,希望在學測的時候我能夠更加的進步,為自己拿到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
    前途遙遙,未來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其中或有平安順遂之時,亦有窒礙重重之時,但我不會忘記,自己曾經憑藉觀察、思考與細心排除困難、解決問題,即使未來面對的問題又更複雜許多,但將其克服的精神,與現在的,又何嘗不是相同的呢?

  7.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6th, 2014 at 11:38 pm

    編號13 312 12號 林佩璇
    首先要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的陽光獎學金,除了得到在成績方面進步的成就感之外,還可以得到一份實質的鼓勵。
    某天,在課堂上,導師突然告知我成績進步的消息,並且進步幅度有列入全校前幾名,當下的心情真的無比開心,看到自己的努力有得到回報,無論是誰都會覺得感動,也會因此有了更多更大的動力,持續保持努力不懈的精神,向更高的目標往上爬。
    清楚自己的程度,在一開始的模擬考無法跟上同學的腳步,也因為缺乏努力,遲遲無法進步,但是看著倒數計時上的數字逐漸減少,才驚覺自己浪費了好多時間,於是我決定做一點改變,開始試著暫時放下原本喜愛的休閒活動,多撥一點時間在書本上,因為我總相信有捨有得這個道理。
    沒有天生聰明的腦袋,但總是靠著一步一腳印在努力著,駑馬十駕,功在不捨,每次多比別人認真一點,也比之前的自己更加努力一點,我相信最後一定會有收穫的,雖然在第二次模擬考並沒有如預期的考好,但是經過接下來幾個禮拜的努力之後,第三次的模擬考終於有了明顯的進步,也漸漸的跟上了大家的腳步。
    對於接下來即將來臨的第四次模擬考,雖然我沒有十足的把握能好好掌握,但我還是不會輕易認輸的,因為我知道如果想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就得靠自己去爭取,畢竟最後要對的起自己,並且為自己負起責任。
    而這次模擬考得到的獎學金,我會將它存起來,等到真正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使用,現在的我應該要無所求,但求一個心無旁騖。

  8.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7th, 2014 at 2:05 pm

    編號5 304 24號 黃子寧
    感謝林宏裕教授所頒發的陽光獎學金,這是我上高中第一次所拿到的進步獎,對於正在努力拼學測的我而言,這個獎學金和獎狀帶給我很多的鼓勵與肯定,也讓我更加有自信去面對課業上的種種困難,我會將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銘記在心的。
    高一高二的時候,我還是不懂得珍惜時間,不懂得課業的重要性,那時徬徨的我,還是懵懵懂懂,再校的成績想必也不是很理想,漸漸的對自己沒有信心。段考成績一次次的挫敗著我,看到自己的努力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成果,不僅是老師漸漸的放棄我,連自己也快放棄自己了。直到高三,看見大家都再努力拼學測,而我怎麼可以一直停留在原地,我開始跟大家一起放學留圖書館,並且利用下課時間向程度好的同學詢問自己上課中不懂的地方,老師也看見我的努力,上課時也會不斷的提醒我要更加的努力才可以跟上大家,我也不再像以前一樣,上課睡覺,玩手機,發呆,而是專心的聽老師講解,並將上課中重要的筆記一一的寫在課本上,回家在不斷的複習,一天天一遍遍的重複這些動作,我的心也漸漸的定了下來,我的成績也漸漸的有了進步,我的信心也漸漸的有了提升,高一老師說過的一句話我不曾忘記過:「成功的人,不是因為他比別人早成功,而是因為他比別人晚放棄。」這告訴我,在成功之前,沒有資格放棄,只要我不放棄,我相信成功的那一天一定會到來的。
    接下來要面對的是高三的第四次模擬考,不管之前的自己有多麼頹廢,現在把握剩下的時間好好衝刺,利用每一次的考試去看見自己的缺陷,並且去了解去改善,才是我現在該做的事情,好好的努力,別讓以後的自己感到後悔。

  9.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7th, 2014 at 4:53 pm

    編號12 310 7號 吳偉豪
    進了宜中之後,總是看著其他人領獎,從來都沒想過我自己竟然可以拿到進步獎,我要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了陽光獎學金,肯定了我們的努力,讓我更加體會到了要努力才會有收穫。
    我這次拿到獎學金真的很高興,關於這次的獎金,我決定要好好孝順父母請家人吃飯,因為是父母生我養我,花錢讓我唸書,所以我決定要報答他們。
    在高一高二我沒有很認真在唸書,每次段考都只要求及格就好,高三一開始還是照著原本的讀書方式在讀,所以在前幾次的模擬考考的不是很好,我發覺如果再這樣下去,以後應該考不上好的學校,還會給家裡造成負擔,所以我決定改變以前的讀書習慣認真唸書,把以前學不好、沒弄懂的東西都補回來,本來想說這次模擬考只要比之前進步就好,沒想到進步這麼多,距離學測已經剩沒多少時間,我要繼續堅持下去,為自己的未來奮鬥。

  10.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8th, 2014 at 9:20 am

    編號14 312班18號 張欣茹
    很開心在自己努力整整兩個月之後有收獲並且得到如此莫大的鼓勵
    暑假的時候幾乎都沒有在念書總覺得學測還很遠,日復一日墮落的結果就是開學後的模考爛炸了ㄏㄏ,於是下定決心進了圖書館,但進了圖書館之後因為跟熟識的大家坐在一起,所以每天都像在開趴踢一樣非常開心,絲毫不覺得疲憊。同學間的互想鼓勵革命情感讓我兩個月來只有一天沒進圖書館!模考跟段考都拿到進步奬真的很開心。
    其實只要下定目標篤定自己的方向,安排分配時間在各個科目,就會覺得自己讀的很踏實很有信心,一步一步朝著自己理想前進的感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科目是數學英文,雖然這次依然考得不盡理想,但我我會付出更多的努力希望學測能有收獲。
    兩千塊對一個學生來說真的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感覺拿去逛街買衣服買兩件就沒了,但拿去吃便當又可以活個兩個月,後來我決定拿去補習ㄏㄏ投資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再更努力!很感謝學校與林宏裕教授給我這個肯定,我會繼續加油的!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為什麼人要著麼的脆弱墮落?"讓周杰倫陪著我們奮鬥下去吧!大家加油。

  1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9th, 2014 at 10:49 pm

    編號15 313 18號 陳彥臻
    對於獲得這個獎學金,同時也感到十分不好意思。第二次模擬考時,我因暑假兩個月的玩樂,以半放棄的心態應試,取得與之相應的不理想成績。而步入新學期,看向周遭人、事、物,無一不是認真準備學測,向目標前進,近朱者赤,我日漸回復想向前奔跑、向前展翅的心。
    逐頁整理社會科的內容,作列點的條例式筆記;理科部分則是透過作複習習題,增進熟練度和記憶;英文則是每日增加20個單字,以彌補單字量的不足,這便是我準備第三次模擬考的方式。
    所以從客觀和主觀來說,我只是回歸第一次模擬考的水平。不是進步,而是退步為回歸標準涂上過於鮮豔的色彩。對真的努力前進,準備考試並領到進步獎的人,我真的很敬佩你們,也想不在對拿到此獎感到不安,想真正的項目標和未來邁進,改變心態以達到真正的進步!
    我並不打算使用得到的獎學金,而是將其作為提醒自己要進步的象徵。必能使我想起有家長、許多老師、同學支持著我,令我進而為實現目標努力。當我真的進步時,我會用它買一本好書和一份拼圖,將其化為我努力的獎賞,勉勵我不斷向前,帶我前往更之後的未來。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