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學生作品集 / 101視覺摹寫優秀文章

95.03.03            10130吳孟寰

窗邊,信紙上一抹夜月,在我受中顫抖。窗外,空洞的水泥地如信中字裡行間帶來的遠方一樣,是一片澹白。寒風伸手將我的相思拉的細長,誰知他會牽繫在何處。左、右、左、右,瞳孔眷戀著種種回憶似的,漫遊在信籤上久久。當我越陷越身於遙遠的彼方中,水平線已泛起清柔的白金色來,慢慢把烏夜的瘡口痊癒。陽光應該能融化夏愁,我也將帶著灑滿一身的溫暖啟程。

 

賴又豪

密密層層,繁繁點點。密密層層,恰似梨花舞;繁繁點點,似若共工怒。初起時,一滴,兩滴,雨滴,如何仙姑瓊淚溢落;次後來,千重,萬重,似呂洞賓酒壺灑空。濤瀾洶湧,狡兔三窟亦技窮;橫漫溝澗,苦殺行人踱無從。剎時間水鄉澤國,一剎那淨洗太極。

 

賴逸旻

裹著他身體而半露胸膛的米白色粗布上衣,堅實的肌肉線條讓他看起來更像振臂的大衛像,緊握著長劍的右手益加的青筋暴露,而背後同樣沒被掩住的肩胛與背部,可以清楚看見盤根錯節的肌肉。他還有帆船般的大腳,大理石刻的下巴和如倒金字塔的身材比例。

 

唐京睦

小溪們一跳一跳地向前進,精力充沛地躍過山際。像是群頑皮的孩子,向某個目的而去。小溪一跳一跳地向前進,突然,一個懸壁,他們無欲警地向下墜,飄散開的水珠,織成一簾水幕。然而,小溪們安全著陸,一跳一跳地向終點前進,是小河!小溪們笑著跳入河,跳著跳著繼續前進。

 

又大又豪組

突如其來的驟雨猛獸似的把薔薇色的雲朵一塊塊的吞噬掉,也吞噬了他的心,望著遠山的花園,儘管它們匍匐在地上毫無章法的亂開一氣,儘管淘氣的它們嬉鬧、喧嘩,也喚不回那顆對追求幸福的赤子之心。斑駁的光影裝滿她滿滿的溫柔但回想起那信的內容,所有的光影彷彿在月光中洗過,冰冷的沒人趕去觸碰到。霧破雲開,他懂了,就像層層的瘡疤復原後的新表皮,他打算以重新的自我面對未來。雲散……。

 

第一組

我執筆彩繪眼前的喜悅,霧破雲開似的將天空渲染一番,彷彿在大海湛藍裡洗滌,斑駁的光影裝滿了汪洋深處的波瀾,蔚藍的色調匍匐在畫布上肆無忌憚地氾濫。時間像紅似的一下就消逝了,徒然留下一筆猛獸似的揮灑,薰衣的紫一塊塊給吞嚥掉。

 

第四組

絞月搖篩滿地的光的種子,在著地的一瞬,便得接觸到的地面,彷彿在牛乳中洗滌一般,耀眼熾白的光芒,匍匐地在地上毫無章法的亂開一片光的遺民,眷戀故鄉般往上蔓發,彷彿想回歸真正的故鄉。它茁出一段芽,努力把斑駁的月暈來影裝成它的芽翼似詩人般吟一封信給了太陽之父。

最後,霧破雲開,風吹雲散,它顫出滿身的鄉愁,搖曳出一段悲傷,憂傷的氛圍如同猛獸似的把珠白色的種子再一次的推送到世界,發芽。再一次光的種子落到地表,像虹似地一下就消逝在土壤。萌發,另一段思鄉的惆悵。

 

翰翰組

小時候,常會到附近的山谷中遊玩,猶記當時,燦爛的星空下,火紅的花熾熱地燃燒著匍匐在地上毫無章法的亂開一氣,我,泅泳在花海,突然間清晨的曙光跳高似的躍出雲端,雲破日出,斑駁的光影透近了蔭翠的山谷,彷彿在牛奶中洗過了一樣。驚奇的我,猛一抬頭,晨光猛獸似的薔薇色的雲朵一塊塊的吞噬掉。記憶中的溫暖,純淨的陽光,有如千百萬條的銀絲,交織成了綢緞般的夢。

然而,這回憶卻被時間的巨輪輾碎,像虹似地一下就消逝了只留給身在都市叢林中的我,無限的感慨。

 

夕陽無限好

冷冽的大地,鋪上了煙濛陣陣。霧破雲開,斑駁的光影投射在漫黑的幕布上,水墨似地將幻綠絃紫的塗料一塊塊渲染。彷彿在霓虹燈下沐浴一般,光影匍匐在地上毫無章法的亂開一氣。享受,霎時,那極光像虹似地一下就消逝了。

 

翔翔組

昨夜晚春驚東風,細落雨涕吻潤了大地,法式熱吻般,深深鑽入,清光拂塵,霧萎雲綻。金烏張望著,靜巧在山阜端緣飛破天際,八方在奶水中攪濁出白光,空氣游入清涼,洗滌原本玄默的身儀,鑲住進百合的芬芳。待到日正當中,春神播撒了生命的種子,陽光摻進和煦的蜜語,覆上金黃色的薄紗,萬物在傾刻間,急欲在土丘內出頭,一派生機盎然的子芽,茁壯,再茁壯,當幼稚正成長,晌午後的光影逐漸拉長,低下頭、喘氣,累地匍匐在毫無章法的桑榆壤中,蜉蝣似的餘壽即將結束。夕陽,這垂死掙扎的瘸老,退回了與天地共線的水平準繩,它是日月交替的前奏,是光與大地的歸宿,不停留、不眷戀,虹似的化開,爾後消逝,在那暮色吞噬這片廣茂大地前,逃離。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