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學生作品集 / 學生作品:作客

 

 

肩頭背負的裝備再重,也抵不過心靈囚錮的枷鎖。然而,作客翠池畔的寧謐清幽,卻為我這顆疲勞的心,注入一股清新的活力。

 

橫躺在雪山主峰下,雲霧縈繞的翠池,是一顆墨綠的翡翠玉。猶記得幾年前,我拖著散渙的步伐和破碎的心,前往雪山翠池畔的山屋中夜宿數晚。那短短地的客居林木深處,雅潔清新的日子,令我這位過客,得到靈魂深處的解放。

 

每天清晨,天尚未破曉之時,我便登上池畔的碎石坡,靜靜等候太陽的升起。那好像是一種安靜的突破,當陽光自雲間劃開一條長長的裂痕,攏聚了整夜的霧氣和涼意,刹那間被金黃的光線蒸發,逸散了。而我這位作客山間的浪子,自覺陰鬱的心情,在強烈光束照耀下,佐以玉山圓柏上純淨的露水,彷彿接受一場蛻變的禮讚;也漸漸從低落的情緒中昇華,凝結成一股對大自然療癒心靈的深切感激。

而緩緩升起的喜悅也漸漸充塞我,填平往昔的空洞。為此我訝異不已,只盼望能永遠住在這裡,再也不回到現實的漩渦。

 

然而,我畢竟只是個過客,一個作山林的凡世少年,不可能自閉於山間的。奇妙的是我此次並不感到惶恐。因我深信,大自然是一間心魂的旅舍,他接納所有疲憊的過客,像個殷切有禮的主人,只要我思慕他的時候,他隨時歡迎我到來。

 

翠池,我作客的山間旅舍,再會了。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再次相遇,我會再次登門叨擾,作你虔敬的客人。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