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教學資源 / 古典詩詞欣賞課程進度表

宜蘭高中98學年度第二學期  古典詩詞欣賞學期進度 

日期

內容

 

2/24

一枝紅杏出牆來-四季詩篇

配合詩歌流變

介紹各時代詩歌類型與佳作欣賞

 「大家來讀古典詩」部落格徵選活動簡章一、 活動宗旨:為鼓勵國民閱讀古典詩,領會詩詞文字意境之美,並透過部落格分享閱讀古典詩之樂趣,特舉辦「大家來讀古典詩」部落格徵選活動。二、 收件及截稿日期:即日起至99 年3 月17 日(三)17 時00 分00 秒截止。三、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與線上投稿方式。請上「愛詩網」活動專屬網站四、 古典詩選讀範圍:以《唐詩三百首》以及《全臺詩》為主。其中,《全臺詩》版本以國立台灣文學館於2004 年及2008 年出版之《全臺詩》(1-12)冊為主, 五、 競賽方式:(一)以中文寫作,至少發表 2 篇網誌,每篇網誌不得超過1500 字。(二)《唐詩三百首》相關網誌至少 1 篇,以及《全臺詩》相關網誌至少1 篇。

(三)部落格內容可包含讀詩心得、書評、詩創作、詩吟、圖片、詩意插畫、影片或動畫等多媒體型式。

3/3

一騎紅塵妃子笑-詠人詩篇

3/10

疏影橫斜水清淺-詠物詩篇

3/17

水光瀲灩晴方好-自然詩篇

3/24

彈性時間

3/31期中考

4/7

六朝如夢鳥空啼-撫今追昔篇

4/14

醉臥沙場君莫笑-邊塞詩篇

4/21

悔教夫婿覓封侯-閨怨詩篇

4/27

直把杭州作汴州-諷刺詩篇

5/5

彈性時間

5/12期中考

5/19

萬里悲秋常作客-遣懷詩篇

5/26

何當共剪西窗燭-懷人詩篇

6/2

萬里歸心對月明-羈旅詩篇

6/9

為有源頭活水來-哲理詩篇

6/16

報告

6/23

報告

 

◎學期成績:作業50%、上課20%、報告30%。

◎課程網址:宜中網頁→宜中教師→林德龍網頁http://blog.ylsh.ilc.edu.tw/life/index.php?blogId=36

 

愛詩網徵稿

「好詩大家寫」網路徵選活動 2/25(四)截稿倒數計時!日期:2010/02/10 14:04分類:活動公告99年好詩大家寫網路徵選活動即將於2月25日截稿囉!!
本活動以徵選「現代詩」為主,分為成人組以及青少年組二組,徵選主題為「聲音」,若您對於生活中的各種聲音有特殊的感受與描述,如蟲鳴鳥叫的自然之音、滴滴答答的器械之音、車水馬龍的都市之音、拍賣特價的都市之音,請您寫下對聲音的觀察與想法,透過「愛詩網」的網路平台進行投稿。本活動總獎金高達百萬,活動即將邁入倒數階段,歡迎民眾把握時間,踴躍上網投稿。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